養水草的魚缸為什麼水變渾濁了怎沒辦

2022-04-29 07:21:22 字數 5780 閱讀 192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渾濁就一個原因——渾濁物產生的速度大於消解因素。

渾濁物產生原因如下:

1、殘餌、排洩物

2、魚體表分泌物

3、生物絞動底砂(泥)

4、其它**

渾濁物消解因素:

1、自然沉澱

2、微生物分解

3、過濾系統阻隔

4、其它因素

處理方法也就是根據以上因素進行的:

1、減少飼餵量

2、改善水質,減少魚體表分泌物

3、加強過濾系統

4、換水

魚缸裡放入水草水變渾濁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田田田田田田田田田田田綠林好漢目目目目目

3樓:本越

有以下2種原因:

1、水草種植前沒有沖洗乾淨;

2、種植水草時攪動底砂,使沉澱其中的汙物泛起。

有過濾泵和過濾槽的一般一晚上就可變清。

水草缸開缸後水渾濁怎麼辦

4樓:n已

加大過濾,一般一個晚上就能完全沉澱下來。

一、水質發白:

1、原因:

①因為當地回水質過肥引發水族箱水質變答差。

②水草轉水期間,有溶葉或者受傷的枝葉沒有清理乾淨造成水質問題。

③底砂是翻新砂,沒有清洗乾淨汙染水質。

④生物入的太早太多。

2、解決方法:

①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1/5,一週後改成 一週換一次水,每次1/4。

②新增標準劑量的硝化細菌,並24小時供。

③每天維持2-4小時的開燈時間。

④根據水質惡化程度不同,最快一週,最長三週能改善。

二、水發綠:

1、原因:

①自來水或魚類(水草)本身就攜帶有大量的藻類。

②光照過足,水體過肥。

2、解決方法:

①減光到每天3-4小時。

②缸四周用不透光的材料遮擋起來。

③每三天換水一次, 每次1/5。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渾濁有顆粒物

【原因】: - 底砂沒有清洗乾淨

- 水草泥質量不好或者是翻新泥,有粉化情況【解決辦法】: 加大過濾,一般一個晚上就能完全沉澱下來。

水質發白

【原因】: - 因為當地水質過肥引發水族箱水質變差- 水草轉水期間,有溶葉或者受傷的枝葉沒有清理乾淨造成水質問題- 底砂是翻新砂,沒有清洗乾淨汙染水質。

- 生物入的太早太多

【解決辦法】:- 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1/5,一週後改成 一週換一次水,每次1/4

- 新增標準劑量的硝化細菌,並24小時供氧- 每天維持2-4小時的開燈時間

根據水質惡化程度不同,最快一週,最長三週能改善水發綠【原因】 - 自來水或魚類(水草)本身就攜帶有大量的藻類苞子;

- 光照過足

- 水體過肥

【解決辦法】 - 減光到每天3-4小時

- 缸四周用不透光的材料遮擋起來

- 每三天換水一次, 每次1/5

基本一週左右能解決

6樓:獨孤一劍

水草缸開缸時就要加入硝化細菌,經過過濾器48小時過濾水就會清亮,其實水草缸開缸沒有太多講究加強過濾培植硝化細菌這是最重要的。

7樓:把回憶已成往事

開缸多久了?用的什麼泥?是否開啟過濾?多種 能否說的具體點?

魚缸水突然變渾濁了,怎麼辦?

8樓:涼風涼雨時秋分

魚缸水突然變渾濁有三種情況:魚缸水發白、發綠和發黃。

一、魚缸水發白

白色的東西是異營菌勤奮工作的視覺效果,異營菌的產物是氨氮,氨氮可以毒死魚,所以必須對水質進行干預。換水,每天換水20%;投放硝化細菌;新增一些枯草芽孢桿菌。

二、魚缸水發綠

發綠是小球藻爆發的結果。解決辦法是減少光照,使用殺菌燈,在魚缸裡使用一次二氧化氯。每天清洗兩次濾棉。

三、魚缸水發黃,有點濁

魚缸水不僅發黃,還伴有有機雜質在水裡飄蕩,這需要你更換濾棉,或者調整濾棉即可解決問題。如果只是發黃沒有雜質,可能當地的水ph值超過了8,這種透亮但是發黃的現象是正常的,可以新增一些火山石會有幫助。

9樓:嗨丶zh先生

正常,一般養水有這麼幾個步驟:

1、新水,很清,但很生;

2、養魚後,魚排便,食物汙染,生化過濾系統還未建立,水很混,呈牛奶狀,體質弱的魚甚至會死;

3、堅持打氧過濾,一週後生化系統建立,水會變得清亮。

養水期間別放任何東西,少喂或者乾脆別喂,也別換太多的水,要換的話每天別超過1/10

10樓:百度使用者

看你這樣的情況,是不是魚食喂得過多,剩鉺和魚便過量而引起的水渾。而且就算有一點陽光,也容易引起綠藻繁殖,因為陽光比較燈光難控制得多。 不知道你的情況,很難準確說要怎樣做。

不過一般水變綠變渾都是以下幾種可能: 1 光照太強,使水中的綠藻不斷生長,所以水就會變綠了。現在只能換水,為魚缸遮陰,魚缸不能讓放在窗邊,讓太陽直射。

2 魚缸不大,養魚過多或者是過濾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綠藻生長會很快。 3 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水質過度營養化,使水中更快積累氨等物質,經過硝化細菌,會轉換成硝酸鹽,硝酸鹽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水中含有很多硝酸鹽的話,水藻也會狂長。 4 硝化系統衰退,如果硝化系統正常運作,水藻是不會這樣狂長的,只有硝化不行時,才會這樣的。

這就是一個物種處於強勢,另一個物種就會處於弱勢。 建議你重新換水,養水,建立硝化系統。 如果是魚缸壁有綠藻,可以養一兩條清道夫來吃綠藻。

藻蝦,黑殼蝦或蘋果螺(福壽螺)也可以。 5 魚缸很大,但過濾器的功率不夠,或魚缸小,養魚密度過大,都會使水很快變渾。

有水草的魚缸水顏色發白渾濁怎麼辦?

11樓:波奇網

水族箱水是養殖觀賞魚的必備條件,如果水質不乾淨、渾濁會影響觀賞魚的成長和健康,所以瞭解魚缸中的水為什麼渾濁非常重要。在生活中導致水族箱水質混濁的原因有很多種,解決方法也各不一樣,所以一定要對症下藥才能真正解決水質混濁的原因。

一、什麼是渾濁

將精製鹽溶入水中,所得到的溶液是清澈的,並不會呈現混濁現象,若將精製糖溶入水中,亦可得到相同的結果,像這一類的物質,完全溶入水中時,所得到的溶液是相當的清澈,因為這些物質以十分小的單位(原子或分子),在水中均勻的擴散,就如一般的自來水中也都溶有硝酸、氯氣等物質在其中,而所見到的卻是清澈如鏡的水一樣。如果在水中加入麵粉,以杓子攪拌後,水是呈現白色混濁,經過一段時間麵粉大部分會往下沉澱,澄清的部分與沉澱是分開的,因為麵粉無法溶於水,而產生混濁現象。

所謂混濁,是有一定程度大的粒子(1μm以上)在水中漂浮的狀態,我們所使用的自來水是沒有混濁現象,但在自然界中的湖泊或河川多少都會有混濁情形,因水中含有許多懸浮物質而產生混濁,懸浮物質中包含有機物、無機物、生物、非生物,混濁的產生也沒有固定的原因。水草缸的混濁現象也沒有特定的因素,只是相較於野外而言,影響的變數較少,而比較容易找到原因罷了。

二、混濁的原由

大致上產生黃綠褐色水的原因,系採用上游水源。上游水源中含有果園、高爾夫球場草坪等,施用的高氮、磷肥為主的成分,如逢水草缸中的環境不佳,諸如:

1. 新設缸硝化系統尚未建立,導致有機物分解不完全,硝酸濃度>50mg\l時。

2. 為了提高硬度而誤用ph>7.5的珊瑚砂時。

3. 光線不足,導致水草未行光合作用未冒泡(水中溶養量不足),硝化菌繁殖差時。

通常發生於未經處理的原水注入,同時配合足量的光源與肥料(養分),即產生一日之間成為綠茵茵的藻華水草缸。水中含氮時,會產生阿摩尼亞,繼而產生亞硝酸。

阿摩尼亞的濃度太高時,則會造成水中毛澡及藍綠藻的繁殖。當亞硝酸的濃度太高時,則水中褐澡就容易繁殖。藻類繁殖速度令人咋舌,一日之間,約五小時一次的開平方方式繁殖,開平方為1分為2,2分為4,4分為16,16則為256……(視光質、二氧化碳、肥料、水溫而異)。

三、魚缸水渾濁該怎麼辦

首先,要儘量避免魚缸被陽光直接照射,魚缸中可以改用魚燈照射。特別是種植有水草的魚缸,最好要避免陽光照射,這可以可以合理的控制水藻的產生,以確保魚缸保持乾淨,不要變得渾濁。

其次,要定期給魚缸換水。避免魚缸水渾濁,就一定要定期換水。我們知道魚缸是一個封閉性的工具,即便是有良好的過濾系統,其水也是「半死水」,要避免魚缸水變得渾濁,就要定期更換新水。

如每週更換五分之一或者是四分之一,確保水質環境清澈乾淨。

第三,除了採取以上方法保持水質乾淨之外,良好的過濾系統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個好的過濾系統可以更長時間的淨化水質,是魚缸中的水保持清澈乾淨,防止魚缸水變得渾濁。

此外,當魚缸中的水變得渾濁之後,家長要先確定水質渾濁的原因,然後在根據以上方法來處理。如果,魚缸渾濁的厲害,那麼飼養者可以考慮完全換水,同時將魚缸徹底清洗,過濾系統徹底檢查維修一下,然後給魚兒換上新水。

從以上內容可以瞭解到水族箱的水為什麼會渾濁,原因有很多種,治理的方法也各有不同,為了能更好的保持水族箱的水質清潔,建議定期檢查水質的情況,清理魚缸的糞便和換水。

12樓:

這一般是因為底沙未清洗乾淨導致的,勤換水,但換水不宜超過三分之一每次,頻率建議保持在每三天一次,並且有條件的話用換水洗沙器吸一下底沙

魚缸水為何會變渾濁

13樓:一**十碗瘦肉

魚缸水變渾濁的可能原因:

1、魚缸不大,養魚過多或者是過濾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綠藻生長會很快。其脫落的大量的顆粒性雜質和短小纖維等異物會造成了水體混濁。不過這種混濁並不可怕,通過幾天的過濾就能將大部分的雜質過濾掉。

2、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水質過度營養化,使水中更快積累氨等物質,經過硝化細菌,會轉換成硝酸鹽,硝酸鹽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水中含有很多硝酸鹽的話,水藻也會狂長。

3、魚只的數量和餌料的多少都要適度,魚的蜜度過大,喂餌料過多,等於增加了汙染量。魚缸裡的水會因魚類的糞便、食物殘渣、水草腐葉而受到汙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1 地球上的水

從月球上看,地球是個藍色的球體,那是因為地球上大部分面積是海洋,只有小部分是陸地。地球上的水總量是很多的,但是96%以上是海洋水。海洋水裡含有太多的鹽分,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用在耕種和許多工業生產上。

我們所說的水資源,通常是指陸地上的淡水資源,但是絕大部分淡水儲存在冰川、冰山、土壤、大氣和很深的地下,目前人們能利用的還很少。

現在人們主要的淡水源是河水、湖泊水(淡水湖的水)和部分地下水,它們只佔全球淡水總儲量的 0.3%。淡水的主要**是降水。

資料2 世界將面臨嚴重的淡水危機

世界氣象組織在一份調查報告中指出,現在,全球約26億人,有10 億人口缺水。28億人口缺少潔淨的飲用水,每年有2500萬人因水汙染而死亡。如果淡水資源不能受到保護,到下世紀,世界人均用水量將只有2023年非洲人均用水量的1/4,工業、農業和生活用水之間將產生不可協調的矛盾。

資料3 人是一個水的生命體

有人做了這樣的統計,來表明一個人與水的關係是多麼緊密。

人身體的65%是水。如果一個人的體重是68千克,水就佔去45.5 千克。

人每天大約失去8.8升水。身體中所有的水每5至10天就要更換一次。

水還會隨著人的呼吸流失。每天每人大約撥出兩大杯水。

人的身體1年大約需要1噸多水來維持健康和生命。

每天,一個人大約需要7升水來消化食物,3.5升水用於唾液,排出2升多水。

毛細血管每分鐘潤滑你的眼睛 25次。沒有水,人不可能看見東西,也不能哭泣。

人的一生中,喝下大約80噸水。

魚缸河沙非常渾濁怎麼回事,魚缸水變渾濁是怎麼回事?

魚缸河復沙非常渾濁的原因是,制 河沙中混有很多bai泥土。入缸前沒有徹底清洗du乾淨,經長zhi時間浸泡和魚攪動後變得dao非常混濁。解決辦法 河沙清洗前要徹底浸泡,通常需要就浸泡1 2天,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清洗過程中不斷的翻動河沙並用手揉搓使附著在河沙表面的泥土全部脫落並被水流沖走。洗至無混濁後...

家裡的魚缸水越來越渾怎麼回事,魚缸水變渾濁是怎麼回事?

炎熱復古黑衣人道德觀還有 魚也有排洩物啊,要換水啦 活性炭,硝化細菌都可以控制水質 魚缸水變渾濁是怎麼回事?魚缸水突然變渾濁有三種情況 魚缸水發白 發綠和發黃。一 魚缸水發白 白色的東西是異營菌勤奮工作的視覺效果,異營菌的產物是氨氮,氨氮可以毒死魚,所以必須對水質進行干預。換水,每天換水20 投放硝...

魚缸裡養的水草,適合養什么小魚,魚缸裡養的水草,適合養什麼小魚?

現在最適合養熱帶魚了,買幾條小點的,放在魚缸裡.家庭養金魚魚缸裡放什麼水草好呢?金魚有吃水草的習慣,放什麼水草都會讓金魚吃光。要想放,就放睡蓮 水溶這類葉子比較厚的,耐咬的 魚缸正面觀賞面被稱作前景,魚缸中部為中景,離視線較遠的魚缸後部稱為後景,相對的水草也分前景草 中景草 後景草,前景草以體積小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