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可不可以作肥料,種紅薯用什麼肥料?

2021-04-10 12:47:13 字數 1873 閱讀 723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如果需告和逗要農家肥,你可以把棚隱菜葉、果品等堆放在一個空間,當然,要蓋,因為有很重的氣味,過一段時間,等完全發酵了才襪賣可以做肥料,而且還是做底肥

種紅薯用什麼肥料?

2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養分抄紅薯吸肥能力強,耐瘠薄襲

,但要高產必須施足肥料。除氮、磷、鉀外,硫、鐵、鎂、鈣等也有重要作用。在三要素中紅薯對鉀的要求最多,氮次之,磷最少。

據分析,每1000斤紅薯中含氮3.5斤,磷1.75斤,鉀5.

6斤。因此,增施鉀肥,適時適量施用氮、磷肥有顯著增產作用。

土壤以土層深厚,含有機質豐富,疏鬆、通氣、排水效能良好的沙壤土與沙性土為好。土質粘重時,塊根皮色不好,粗糙,薯形不整齊,產量低,不耐貯藏。但沙壤土和沙性土一般肥力較低,保水力差,應通過施肥等措施逐步培肥地力,方能獲得高產。

紅薯較耐酸鹼,適應ph值範圍約為4.5-8.5,但以5.

2-6.7為宜。土壤含鹽量超過0.

2%時,不宜栽種紅薯。

3樓:奏易界

天脊硝硫基(9-11-22)紅薯專用肥是天脊集團根據紅薯的需肥規律推出的紅薯專用肥內。由邯鄲市禾下

容土種業****在全國範圍提供銷售和技術服務,氮磷鉀配比為9-11-22。此配比是紅薯需要的**配比。同時可用於土豆、西瓜、山藥、菸草、花生、果樹、蔬菜等其它需要高鉀作物的底肥。

一、天脊紅薯專用肥的特點:

1、為紅薯生長量身定製,養分含量能滿足紅薯的需要。

2、高鉀配方,有利於塊根的膨大,保證作物豐產。

3、富含被硝酸活化的9%的中微量元素鈣、鎂、硫、鐵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等植物所需的有效成分,養分配比合理、全面,增產效果顯著。

4、合適的硝銨比,能保證作物前期促苗早發,中期肥效穩,後期不脫肥早衰。

5、產品含植物**硝酸稀土,能增強作物光合作用,提高植物的抗逆性。

二、天脊紅薯專用肥用量:每畝底施40-50公斤。

4樓:廣邑子

紅薯是粗獷種植的作物,傳統上種紅薯,都是一次性施基肥,常用漚制腐熟的草木灰加農家肥(禽畜肥或氮肥),這樣既能讓紅薯早期葉旺盛又能讓紅薯後期結塊根,而且成本低、土不會板結。

5樓:妙招多點

種紅薯不用買肥料,丟點它們,長出的紅薯又大又多

種紅薯用什麼肥料合適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種地瓜合理的施肥可以有效提高地

瓜品質和產量,那麼種地瓜時怎麼施肥比版較好呢,要想合理施肥達到增權產增收的目的,就要了解地瓜的需肥規律。地瓜是根塊類植物,各個生長時期對氮磷鉀肥料的需求不盡相同,但對鉀肥尤其偏愛,在地瓜根塊膨大期對鉀肥和磷肥的需求較高,對氮肥的要求一般在地瓜莖葉生長時期增施。

2.地瓜施肥有多種,有基肥,追肥等方式。施中基肥對地瓜的整個生長時期比較重要,多以有機肥為主,基肥在整個施肥量中佔一半以上。所以說,基肥是地瓜生長時期的底肥。

3.在地瓜提苗時,可施一次追肥,以提高植株生長速度,多以速效肥為主,使小苗變大,弱苗變強。也可針對單株弱苗進行施肥,在根部下方10cm處,施入一小撮化肥,並澆水蓋土,也可用尿素水灌根。

4.地瓜施肥多以集中施肥,有利於促進根塊的早期形成,也可防止枝葉旺長。深層施肥,可以使地瓜根系深展到比較深的,土壤養分更全的土壤中,有利於提高地瓜產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甘薯收穫部分屬於地下塊根,所以甘薯的需肥規律與一般大田作物不同,

8樓:妙招多點

種紅薯不用買肥料,丟點它們,長出的紅薯又大又多

9樓:

選壤土擇沙地塊。農家肥、尿素和磷肥。它耐貧瘠。

點痣後可不可以吃紅薯,蒸的,腸梗阻可不可以吃紅薯

可以吃紅薯。點痣以後需要吃富含維生素c 維生素e的食物。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利於 的修復並且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紅薯含有豐富的糖類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尤其是賴氨酸 胡蘿蔔素 維生素e和維生素c的含量較多。而每100克紅薯的脂肪含量僅為0.2克,是大米的1 4,它是高營養 低熱量 低脂肪食品中...

用煤炭烤出來的紅薯可不可以吃,煤火烤的紅薯能吃嗎

煤炭燃燒,有少量二氧化硫,不過紅薯是剝了皮吃,可能好一點。當然可以吃了,但是要剝皮,也不要經常吃,畢竟煤燃燒的時候會有很多有害物質產生。這個上面可能會有煤焦油,等致癌物,還是不吃或少吃為好 可以吃,但是不要吃皮,糊的部分易致癌。當然可以,從小吃碳烤紅薯,剝皮就好了。當然能了。糊的就別吃了,容易致癌。...

問一下,懷孕的人可不可以吃紅薯

吃啊,我都很喜歡,孕期容易便秘,紅薯紫薯經常吃,還有玉米,五穀雜糧這些東西好!孕期是可以吃紅薯的,對胎兒的發育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不過還是要適量。紅薯含有澱粉較多,吃多了可能會不太消化出現腹脹等表現,所以進食還是要適量就可以了 能吃,但要適量吃。紅薯營養價值還是蠻高的,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胡蘿蔔素 煙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