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缺水,可不可以養烏龜,用涼開水可不可以養烏龜?

2021-04-25 01:40:30 字數 3998 閱讀 6763

1樓:杜海戎

龜就是北方

bai的玄武,玄武在北方水的

du位置,也代表水zhi性,當讓可以養。dao不過你的回問題過於簡單,實際情答況可能更加複雜,不如你缺水到底好不好,不是說缺了就不好,有的人缺了還好呢。如果不好再根據實際家居環境來改變。

希望你能滿意。

2樓:彬和珍

不要那麼迷信,養龜只要愛好都可以的。

用涼開水可不可以養烏龜?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水龜類龜的餵食:小魚、小蝦、螺絲、生精肉等豐有營養的食物。小龜要把生的小魚、小蝦等切細後喂。不能喂熟的精肉、肥肉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會消化不良,要生病的。

換水的話如果你家沒有過濾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餵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龜沒有飽腹感,維多了會消化不好,造成腿腫的。龜的食量以每個龜的頭部大小來定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晒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補充:龜龜飼養中容易犯錯的常識

一、水質: 錯誤1:不斷更換水,甚至1天更換多次,認為這樣可以保證水質,殊不知龜龜根本無法適應溫度的不斷變化,造成龜龜消化不良;

解決:一般1天~2天換水1次就足夠了,只要水不發渾,沒臭味就可以了。如果結合過濾系統,基本可以做到長期不換水。

錯誤2:使用自來水直接飼養龜龜,殊不知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漂白劑造成,漂白劑用於殺滅水中有害微生物),水質具有強鹼性,造成龜龜腐皮、爛甲、白眼;

解決:自來水飼養龜龜,自來水一定要放在太陽下暴晒3天以上或加入小蘇打,以消除水中的氯氣。

錯誤3:換水後餵食,覺得這樣龜龜吃的食物不至於被水汙染,然而卻忘了收拾食物殘渣和吃後拉出了的便便,造成水質汙染。

解決:在餵食後半小時換水,換水時要將容器清洗乾淨。如果本身水質汙染了,可以先換水,但不要加入新水太多,到龜龜腹部就夠了,待餵食完後半小時再換掉這些水。

二、餵食:

錯誤1:食物單一,長期喂龜糧,現在市場上的龜糧大多質量不過關,沒營養還貴,造成龜龜營養不良症,眼睛乾澀無光,還以為是白眼病!

解決:多喂不同種類的食物,食物多樣性是龜龜健康的保證。另外可不時新增一些維生素、鈣片、土黴素等。

錯誤2:龜龜能吃多少給多少,造成龜龜生長過快甚至撐死!

解決:半飢不飽時餵食的根本,資料上都說投喂量以龜龜1小時吃完為限,可是那都是飼養場的經驗,我只給我的龜20分鐘的吃飯時間,吃不完,2天后再說。2天內餓了別找我!

錯誤3:為了節約食物,這次吃不完的撈起來,冰凍,下次再喂。導致食物變質,造成龜龜消化不良、中毒;

解決:吃不完的扔掉,沒有其他的辦法,所以投喂量應該多少才合適是要扔幾次後總結出來的,不是體重的百分之多少可以說清楚地。

錯誤4、冰凍的食物,直接扔給龜龜吃,結果吃什麼拉什麼,消化不良。還造成水溫突變,感冒、肺炎,大病連連!

解決:食物一定要解凍到常溫後再喂。

三、飼養環境:

錯誤1:水龜水深不過背,造成龜龜身體部位溼潤不均勻,龜龜成長受限,變成畸形;

解決:水深過背,讓水龜游泳的本性釋放出來。

錯誤2:環境中長期沒有日晒,也不給他們晒太陽。造成龜龜軟甲、軟腿、營養不良。

解決:每週最少1次晒太陽(冬眠除外),早上10點前或下午5點後的太陽。因地區而異,有的地方這個時間可能沒太陽,就自己把握了,主要注意溫度不要太高。

中午的太陽下溫度可以達到40幾度的,會把龜晒死的。

錯誤3:半水龜、陸龜窩中使用報紙做墊材。因為印刷報紙的油墨中含重鉛,造成龜龜鉛中毒!

解決:拒絕使用報紙做墊材。

錯誤4:冷天將至,有的龜友已經開始給龜龜準備冬眠的工作了。泡溫水讓龜龜排空體內汙物是冬眠準備工作的第一步,但是很多人對這個溫水沒概念,用熱水器直接放水,手感覺水溫不冷不熱,就給龜龜泡了!

導致水溫高出環境溫度許多,造成龜龜感冒、肺炎!

解決:泡水必須使用加熱棒,先將加熱棒的溫度刻度設定在高於環境溫度3度的刻度上,放入龜龜,水位過背。通上電,讓水溫緩慢上升,到了設定溫度後,讓水溫恆定10分鐘,再次調高設定溫度3度,前後溫差控制在6度內,讓水溫恆定20分鐘。

降低設定溫度3度,讓水溫恆定10分鐘,再次降低設定溫度3度,讓水溫恆定20分鐘。泡澡完畢。

如果室內、外溫差很大時,切不可隨意將龜在室內、外間移動,總之就是不能讓龜在短時間內體驗6度以上的溫差。

五行缺水的人可以養烏龜嗎? 50

4樓:沅水彎彎流

五行缺水的人可以養烏龜呀,因為烏龜就是水兩棲的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也就是太迷信了,而且你怎麼知道養不養的好呢?其實烏龜是要看人照顧的,氣溫合適水足夠食物足夠非常的好養。

6樓:熱心網友

讓我調皮一下,我困了可以睡覺嗎?嘻嘻。想知道烏龜屬水還是屬火你先弄到烏龜的生辰八字然後給它查下庚。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出生時間發出來看看,五行缺水不一定補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缺水 不一定不好 要是水是忌神沒有非常好

所以在不確定 喜忌 的情況下 不要養

9樓:風雨

喜歡養烏龜,你就養

現在網上通過擺風水用品水晶球、六角怪獸等等風水用品用來改善風水催財、化煞,翻遍古書,你也找不到這樣的一門學家問,看到網上現在這一類人,都是騙,沒有傳播正確的風水觀的正能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不管屬啥都好養,我是火命,照樣把烏龜養的好好的。烏龜很皮實,勤給他換水,喂點龜糧,肉 魚它都愛吃。養好了你都活不過它,養不好它活不過你。真的,龜挺好養的。萬年的龜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認五行真缺水,建議不要養。烏龜雖然水生但不五行不屬水。而且烏龜多是放生的首選。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寵物看子田線好不好,還有,養殖屬於土,看八字土是不是用神

13樓:佛道本同源

五行金木水來火土在我們生活源中各個方面都可bai用到,而且是du分佈了各個領域,軍事zhi,化學,理科,dao文科,建築工程,**等等,在八字裡五行缺水,看是表面八字所缺還是深入分析所缺,各有不同,烏龜代表穩當,長壽,寓意深長!屬性不詳,不是所有東西都可用五行來講,但他們是在五行之中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龜就是北方的玄武bai,玄武du在北方水的位置zhi,也代表水性,當讓可以dao

養。不過你的回問題過於簡答單,實際情況可能更加複雜,不如你缺水到底好不好,不是說缺了就不好,有的人缺了還好呢。如果不好再根據實際家居環境來改變。

希望你能滿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養烏龜不在缺水不缺水,在於勤快耐心的人養,其它都是浮雲。

16樓:心沉大海

我個人建議:五行缺水,需要大概分為以下幾類。1,八字原局中,無水

專,連地支藏幹屬也沒有。

2,八字原局中,有水無源,也就是有水無金來生。或是虛透無氣。

而烏龜屬水屬火?烏龜類玄武,屬北方坎位,為水。

其次,養烏龜還要看你家陽宅座山朝向。如果你把魚缸放在離位,養也不一定養的好

17樓:

額,不要信這個,隨便養;

要相信自己,人生,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18樓:尚善若水亦然

可以 烏龜是吉祥的東西還可以擋災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養啊 怎麼不行 烏龜我不知道屬火還是屬水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養烏龜,養魚都可以。

21樓:旭日東昇劉居明

可以養烏龜,最好養魚。

22樓:氮菧矞曐

烏龜屬水的。可以養。

冷開水可以養烏龜嗎,用涼開水可不可以養烏龜

冷開水可以養烏龜,烏龜屬於兩棲動物,不直接在水中獲得食回物。龜四肢粗答壯,有堅硬的龜殼,頭 尾和四肢都能縮排殼內。烏龜的龜殼可熬製成龜膠,是常用的中藥。有時把龜鱉目的稜皮龜科 海龜科歸為大型或中型的海龜,其在遊動時四肢變成槳狀,產於熱帶 帶海洋中。它們的肉多含有脂肪,可制油 卵可食用 甲也可作中藥。...

倉鼠可不可以養在臥室裡,倉鼠可不可以放臥室養?會不會帶病菌

當然可以,我以前就是養在臥室。清除氣味會有點麻煩,不過只要勤勞地更換鋪撒在倉鼠籠子底部的木屑就好了,有賣的,推薦買檸檬氣味的,去除一些倉鼠的氣味,還很乾淨。不過可能倉鼠會把木屑灑出來一點點,嘿嘿 沒關係掃乾淨就好了。還有不要把大袋的鼠糧放臥室,容易生蟲,我買的生過蟲 幸好放在陽臺,驅蟲也很簡單,用盤...

烏龜可不可以放在鞋子的盒子裡養,烏龜放在盒子裡養要放什麼

烏龜要養,必須在水裡養 陸龜也不行啊除非冬眠 可以,我的龜正在鞋盒裡 烏龜放在盒子裡養要放什麼 石頭,水最好不要超過身體以上,烏龜分很多種,新鮮小魚是他們的最愛,謝謝 夏天要一點水,至少要小烏龜高的一半多一點 冬天就要把水到了,放一點沙子,好過冬,不會凍死。望採納!秋天春天方一些水就可以了,要把小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