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是用水養的嗎,多肉植物可以水培嗎

2021-04-10 12:58:55 字數 5871 閱讀 9510

1樓:哞哞

大多數多肉都不能水樣,只有極少部分可以水樣,但是都不建議水樣,營養不充足,長得慢,而且多肉一般要多晒太陽的,除了玉露之外

2樓:匿名使用者

土培、喜光的植物,很少澆水。分的科目比較多

根據不同的品種和季節,適度澆水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看植物的種類看光照,不適合加太多水

多肉植物可以水培嗎

4樓:super彡神灬

可以的,不過多肉植物水培的准入門檻雖然很低,但是想要在在長時間水培下多肉植物仍然保持良好的長勢,則需要注意一些養護要點。

保持栽伍讓培環境空氣流通

2.根外追肥有益於水培多肉植物生長

3.修剪根系及其他

4.人工增氧較促進生長

5.高錳酸鉀的應用

水培(hydroponics)是一種新型的植物無土栽培方式,又名營養液培,其核心是將植物的根系直接浸潤於營養液中,這種營養液能替代土壤,向植物提供水分、養分、氧氣等生長因子,使植物能夠正常生長。

在土壤裡,有機物質經過土壤微生物和動物的分解作用,轉化成植物生長所需的礦質營養物質。土壤中的水溶解了這些礦質養分(通常以離子態存在),使之可以被植物的根所吸收。為了讓植物取得均衡的營養,土壤中的各種物質都必須符合最佳比例,遺憾的是如此「完美」的土壤在自然界中是很罕見的。

採用水培法以後,植物可以通過根部直接吸收營養液中塌轎的養分與水分,人們可以手工調配營養均衡的溶液,實現植物均衡的「飲食」,這顯然要比尋找團橘肆完美土壤容易得多。因為這些溶液都是裝在容器中的,可以迴圈使用,不會流入土壤而對環境造成影響,安全可靠可持續。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可以進行水培,水培時按水培植物進行管理。水培仙人球,水培蘆薈等肉質植物。

一:保持瓶水的乾淨,以防瓶水變質引起水質變壞導致蘆薈

根系腐爛的症狀。一般採取春,秋5-7天,察拍夏3-5天,冬10-1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二:每次換水後往瓶中按量滴入營養液。輕輕搖盪使養分均勻同時能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有利根系敗搜羨生長。

三:水位的高度一般不超瓶的三分之二或根系的三分之二,因水位太高不利根系的生長。

四: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冬天可移出室外晒一個小時的十點左右的太陽,增加水溫增漏逗強光合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只限於個別植物~不提倡水培。因為必須把原來升毀的根全去掉不能有一點舊根,還要弊脊等它租笑滲慢慢重新發根~時間漫長

7樓:第壹瘋狂人

當然可以水培 但比較麻煩要勤換水。不像其他植物 多肉植物水培 水一糊就爛根了 所以要勤

8樓:三刀二水一木

多肉植物水培比土培麻煩多了,而且品相上也比較難達伍咐到土培的效果,只是當成創意擺設的話可以試試,長期種植還是土培省事。

關於多肉植物的水培仿橘滾可備餘以看這裡的文章 http://www.drlmeng.

com/tag/duo-rou-shui-pei 從品種選擇,到養護要點,用水換水,容器選擇,施肥什麼的都有涉及,非常全面

9樓:漫長的路啊獅子

可以啊 但是水培長得慢

多肉植物,可以放在水裡養嗎?

10樓:好木木偶

由於長期適應乾旱環境的結果,仙人掌類和多肉植物的營養器官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原本的葉片在大多數仙人掌類植物中已退化為針狀葉,在大戟科多肉植物中也常僅成痕跡或早落;但在其他大多數科的多肉植物中仍存在,只是已程度不同的肉質化了。

養多肉要有合適的水分多肉植物澆水的原則是少澆且澆透,避免因盆內積水導致的爛根、黑腐;過多的水分也不利於多肉植物的造型使其徒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會爛掉的。

多肉植物的養殖方法:

1、溫度:

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過5度, 最高不能高於35度!

2、光照:

儘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拜訪多肉植物! 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

3、澆水:

對多肉植物來說,噴霧澆水效果會比較理想! 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澆水的頻率可以自己調整好!空氣乾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澆水!

4、施肥:

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條件的話, 每個月可以給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選擇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複合肥!!

5、驅蟲:

在家養的肉肉一般也不多, 自己可以經常看看上面有沒有蟲子, 肉肉上面的蟲子常見的有:紅蜘蛛、介殼蟲、粉蝨!這些都可以自己手動清理的!

6、防腐爛:

澆水過多、空氣太溼潤、沒有驅蟲,都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呈褪色、變軟狀態, 如果發現腐爛的肉肉!這個時候需要儘快切掉!使用過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多肉植物能否水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有人成功……但那只是個例……以及養功問題……多數多肉少水為好

13樓:霍又夏明家

一般來說,玻璃容器用來養水培植物是最佳選擇,玻璃容器的優點在於透明可視,有的植物除了花莖葉好看,其根系觀賞度更高。這時用玻璃容器養殖就很棒啦。當然,玻璃容器用作土培也不是不行,但是它的材質不透氣,故不建議常規使用。

希望能幫到你。

多肉植物怎麼養

14樓:樓主的老王

1、合適的光照

一旦多肉葉片出現黃褐色的斑點,就需要將多肉移至陰涼通風處,待晒傷的葉子掉落後,方可重新恢復光照。

2、選擇合適的土壤

培養多肉的土壤我們有許多建議的組合,有些人建議使用園藝沙子,有些人則使用盆栽土和尖銳的沙子,浮石或珍珠岩。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來決定使用什麼材料的土壤,植托盤以及您使用的托盤數量。

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可以容納更多的水分,因此您可以對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的土壤中使用更多浮石以獲得最佳排水效果;葉片更細膩的多肉植物將受益於更高的土壤比例。對於大多數品種(以及不同品種的組合),粗篩的盆栽土和沙子或珍珠岩的半混合物效果很好,同時為植物提供足夠的排水。

3、適當澆水

平時一兩個星期澆一次水就可以了,不用經常給它澆水,水多了多肉的根會爛掉,還有夏天天氣好的話,可以放在室外,因為室外養的多肉能更好的生長,如果是冬季天氣太冷了最好還是搬回室內。

夏季選擇在晴好的晚上澆水,千萬不敢在正午炎熱的時候澆水;冬季選擇在正午溫暖的時候澆水,早晚不要澆水,弄成冰美人就離開掛不遠了;夏季高溫酷暑時節,每天晚上給葉片用噴壺給肉肉噴水降溫

15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16樓:濟南園林機械

不同的植物不一樣的處理方式,澆水量一定要少,溫度要***,一般十度以山比較好。

土壤最好是沙性土或沙土。光照要充足,球形或圓形的注意一週轉盆一次。

17樓:素顏控

簡單的配土就是赤玉土加泥炭土1:1,少澆水,多晒晒,不過夏天不要暴晒,平時泡仙珍園這個論壇,你也看看會有很多幫助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8樓:老子瀟灑的很

你就1周澆一次水,然後用溼巾紙輕輕擦拭上面的灰。

19樓:府菁公良若彤

給個品種啊

籠統地講

1.光照,夏天不要暴晒,其他時間多見光(也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12卷啊之類的嫩綠的透明的就要小心晒傷)

2.水,見幹見溼,不要交完水就暴晒,我已經弄死2棵了....乾透溼透適合大部分多肉

3.溫度,28-10最適宜

35~-5是極限

儘量不要嘗試,不說所有的肉都那麼堅挺

4.通風很重要的,新鮮空氣多多益善

5.土,透氣,排溼好,不易結塊的望採納

20樓:中國網際網路酷聊

多長時間交一次澆水?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21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22樓:懂我麗麗

多肉植物比較好養,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殖多肉,但是多肉的養護也需要一些技巧才能將它養好。多肉植物最重要的就是澆水。需要慢慢養,給多肉適合它生長的環境,在不是夏天的時候,高溫高溼多水多肥不那麼充分光照環境下多肉是較容易長大的。

但這種環境下長出來的多肉雖然個頭大,品相往往不那麼好看,放回家養環境後就會越長越小,相對葉片也越肥厚緊實。

1、如果是比較弱小的幼苗,那麼它所需要的水分會多一些,可以頻繁少量澆水,保持土壤有一點溼度。並且儘量把它們放在更加溫暖的地方,一個較為穩定的環境裡生長。而成年大顆的多肉植物抵抗力會強很多,澆水一定要少,特別強壯的甚至一個月一滴水不澆也沒問題。

澆水時將土澆透,土壤的溼度可以向土中插入牙籤檢測或者通過盆的重量感受。

2、在剛開始種多肉的時候,可以在種植土壤裡面加上一些有機肥,施肥的時候,如果是營養液的話,也要量少,噴水的話不要噴到葉片上,直接澆到土上面。而且使用肥料的時候,儘量弄的細小一些,混合在多肉植物的盆土裡,不要傷到根了。

3、對光照需求較少的冬型種。斑錦品種,以及不慢白色疣點和表皮深色的品種,它們若長時間在強光下暴晒,植株表皮容易變紅變褐,顯得沒有生氣。因此,稍耐陰的多肉植物,在夏季晴天中午前後要適當遮陰,避開高溫強光。

另外,早春剛萌芽展葉的植株和換盆不久的植株,也要適當遮陰,以利於株體的生長和恢復。

4、玉露類:不能暴晒,上午、下午各晒一個小時就好了。雅樂之舞、雅樂之華等:夏生型,但是最好不要暴晒。其它的多肉等,儘量多晒太陽,溫差越大,顏色越鮮豔,粉越厚,造型越萌。

5、澆水過多、空氣太溼潤、沒有驅蟲,都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呈褪色、變軟狀態, 如果發現腐爛的肉肉。這個時候需要儘快切掉。使用過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23樓:樊廣中

1、多肉植物的生長期大都是春秋兩季,但也是有一些冬種型和夏種型的多肉。現在這個天氣,溫度不低於10度,中間型和冬種型的多肉依然可以生長,我們要保持盆土潮溼,土壤乾燥時可以在天氣比較暖和的時候給多肉澆水。

2、不過一旦氣溫低於5度了,我們就要像對待夏種型的多肉一樣,需要給它們進行控水了。

3、很多花友都會在夏季選擇對多肉進行控水,甚至是斷水,當然也是有正常澆水的,畢竟每個科屬的多肉的習性也有差別。

3、而選擇了控水或斷水的肉友,在溫度涼爽之後,頭一兩次的澆水建議不要馬上澆透,水量可以逐漸恢復,由小到大,給多肉的根系一個適應的週期,可以避免化水。

24樓:巾幗英雄

我本人養殖多肉植物已有5年的時間了,現將我的養殖經驗與親說一下,看能否將其挽回:

1喜陽光,切勿置於陰暗處。

2喜通風

3耐旱型強,以15天澆一次水為佳,無需將水澆透。澆水過多,極易引起爛根

4喜歡半砂質土壤。

25樓:噶山豆根和

多肉植物一般比較好養,喜陽性植物。

平時種植時需要注意:

一、澆水不易過溼,過溼容易引起爛根,平時澆水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做到幹後澆水有利它的正常生長。

二、喜歡在陽光下生長,怕長期過於陰暗容易引起徒長髮黃等生長不良症,最好長期在室外陽臺下種植,夏天中午可防曝晒,冬天之夜可移室內防凍害。

三、平時要保持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長,有較好的根系才能提供水分和養分促進多肉植物的生長繁殖。做到2-3個月適當松下盆土。

四、如果種植在室內要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偶爾移出室外晒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近幾年多肉植物很受寵,養什麼死什麼的新手也大有人在,大多新入坑花友都有這...

多肉植物改怎麼養,多肉植物如何養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改怎麼養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附一個多肉的圖鑑,裡面有的圖會告訴你哪種要多少水,哪種要多久的陽光等 多晒太陽,少澆水...

多肉植物嘉年華如何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紅陶盆是通透性極好的,與植物根系相合,對於一些極怕積水的植物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因為粘土的毛細作用會使盆土快速乾燥,正常養護時應加大澆水頻率。一些朋友希望用簡單的方法達到控型出彩的外觀,那麼選擇紅陶盆是值得考慮的,它可以讓土壤迅速脫水。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