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靜夜要施肥嗎,多肉植物靜夜怎麼養

2021-05-01 05:59:47 字數 2254 閱讀 7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靜夜需要養分,在多肉植物養殖前要先弄好土壤底肥,在養殖過程中要進行追肥來促使其正常生長,目前來講多肉植物常用的德國新陸水溶肥來衝施,肥料種類上以氮磷鉀平衡型的就可,施肥間隔半個月較為適宜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不需要,弄點多肉營養土就好了

多肉植物靜夜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

緊湊而美麗姿態的一種植物。屬於景天科裡石蓮花屬植物中較小的型別。

怕熱,夏天容易被晒死所以放在半陰涼處,怕潮溼,葉子很漂亮,怕熱長的也比較慢,但是體型小很可愛。

喜溫暖、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喜光,耐旱,耐寒、耐半蔭,怕熱,忌水溼,忌烈日暴晒,無明顯休眠期。

栽培要點:

生長適溫15-25度,冬季不低於5度,生長期澆水乾透澆透,空氣乾燥時可向植株周圍灑水,但葉面,特別

是葉叢中心不宜積水,否則會造成爛心,夏季要適度遮陰,通風及節水;生長期施肥一般每20天左右一次;

4樓:

如果不好掌握,就插一根牙籤在土裡,澆水前撥出來看看,土裡有水份的話,牙籤顏色會不一樣。

5樓:三刀二水一木

大部分景天類多肉養護其實差不多,靜夜主要度夏會比較困難,夏天注意遮陰(早上一兩小時光照就夠了),控水,放置於通風陰涼處。

現在這季節很好養,乾透澆透,全日照也事,注意葉間不要積水

也可以參照這篇靜夜的文章

冬季植物需施肥嗎?

多肉植物靜夜怎麼養,生長習性,種植技巧及繁殖方式

6樓:浪子心丶

多肉植物靜夜的養殖方法:

日照:靜夜需要充足的陽光,缺少光線會徒長的非常難看,莖拔高生長,葉片鬆散,所以可以養在全日照的陽光房裡,以確保它能更好的生長,顏色也更加的漂亮。水:

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溼潤,避免積水。怕潮溼。可以選擇一個別致的花器單獨栽培。

 土壤:土壤要注意排水和透氣。可以用煤渣混合泥炭和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5:

4:1。溫度:

靜夜能耐零下2℃左右的低溫,是室內的溫度,非露天,再低葉片的頂端生長點就會出現凍傷,乾枯死亡,整個冬季基本斷水,5度以下就要開始慢慢斷水。怕熱,夏天容易被晒死所以放在半陰涼處。夏季高溫時整個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止,這個時候要通風良好且適當遮光,避免曝晒,節制澆水,不能長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爛。

繁殖:葉插與扦插都可以,葉插較容易,但葉插苗長出後養護時間較長,很容易在這期間死掉,不過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繁殖的。自身生長較慢,卻很容易群生。

注意事項:

靜夜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溼。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

靜夜的生長適溫是15-25度,冬季不低於5度,生長期澆水乾透澆透,空氣乾燥時可向植株周圍灑水,但葉面,特別是葉叢中心不宜積水,否則會造成爛心,夏季要適度遮陰,通風及節水;生長期施肥一般每20天左右一次。

夏季高溫日照強烈時會休眠,要適當遮陰、減少澆水量。對藥物比較敏感,用藥時要注意,最好不要誤噴到葉片。缺少光線會徒長的非常難看,莖拔高生長,葉片鬆散。

所以儘量多給一些日照吧!自身生長較慢,卻很容易群生,群生後的效果也很棒!怕熱,夏天容易被晒死所以放在半陰涼處,怕潮溼。

可以選擇一個別致的花器單獨栽培。

多肉植物春天怎樣施肥

靜夜多肉怎麼養

7樓:墨墨

靜夜(景天科多肉植物)

景天科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屬於較迷你的石蓮花,個頭非常小,很容易群生,日照充分的時候,葉尖會變紅,非常可愛。

夏季高溫日照強烈時會休眠,要適當遮陰、減少澆水量。對藥物比較敏感,用藥時要注意,最好不要誤噴到葉片。缺少光線會徒長的非常難看,莖拔高生長,葉片鬆散。

所以儘量多給一些日照吧!自身生長較慢,卻很容易群生,群生後的效果也很棒!怕熱,夏天容易被晒死所以放在半陰涼處,怕潮溼。

可以選擇一個別致的花器單獨栽培。

多肉植物靜夜怎麼養 如何種好靜夜

8樓:狼涯人

靜夜比較好看,小紅尖非常可愛。

屬於小型品種,不會長太大,很容易群生。

不耐熱,夏天要遮光,對陽光和水的需求都是中等。

高溫天氣和低溫天氣都要減少澆水。

多肉植物佛手怎樣施肥,多肉植物千佛手怎麼養

一定要每過三五天就施一次肥料,施過肥之後還要澆水,要保持土壤的溼潤度專但是也不能積水太屬 多,澆水也是千佛手生長的好否的關鍵哦。當四五月份氣溫開始升高的時候,千佛手對於肥料的需求也多一些了,這個時候一定要多施加一些磷鉀肥,這樣才能保證它的正常開花。多肉植物千佛手怎麼養 多肉植物千佛手需要較強的陽光,...

多肉植物東雲烏木怎樣方施肥,多肉植物東雲品種有哪些

多肉植物對營養的需求不高,除非你是大棚繁殖需要儘快催肥催大的以外,一般不需要特地施肥,我自己的習慣是配土的時候放一些緩釋肥,或者餅肥拌一拌,心情好就用液體肥按照說明書兌水澆灌,其實對肉肉來說還是通風跟陽關最重要 買點緩釋肥,跟泥土混起來好了!以後就不用管啦 多肉植物東雲品種有哪些 比較常見的有 1....

靜葉多肉植物長徒怎么辦,靜葉多肉植物長徒怎麼辦

景天需要充足的光線 根系良好的情況下 控制澆水量可以適當減緩徒長 說白了 就是讓它不長。多數徒長是因為光照不夠,建議你可以多晒晒太陽,現在夏天,要避免強光直射。22 書湖陰先生壁 王安石 多肉徒長怎麼辦 多肉植物非常好看,但是很容易徒長,徒長之後怎麼辦呢?造成多肉徒長的本質原因就是光照不足,雖然說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