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澆水是澆土裡還是下面的盤裡,綠蘿怎樣澆水 澆在盆裡還是在柱子上

2021-04-10 13:01:01 字數 4289 閱讀 1683

1樓:沅水彎彎流

綠蘿澆水是澆到土裡面,下面的盤子是水漏下去接水的。因為水不能把土給泡了這樣容易爛根,所以他一定要從花盆下面的孔漏下去才行。

2樓:魔鬼

綠蘿養的比較普遍,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養一盆綠蘿。綠蘿能不能養好跟澆水有很大關係,很多花友的綠蘿總是養死,主要就是澆水太多爛根造成的。見幹見溼,這是澆花的總原則,那麼給綠蘿澆水時,澆透了花盆底盤裡的水要不要留?

我覺得這個問題具體要看綠蘿是用什麼土養的,什麼季節等。

綠蘿爛根

如果盆土疏鬆透氣性很好,空氣溼度高,通風條件不好,每次澆完綠蘿以後,就建議將底盤裡的水倒乾淨,避免盆土長期溼度過大,影響綠蘿根系生長或者腐爛。尤其天氣炎熱的時候,更不能在底盤裡留水。相反的,如果空氣溼度比較低,通風條件好,澆完綠蘿以後,底盤裡的水可以留下,一方面增加空氣溼度,讓綠蘿葉色更翠綠,另外一方面,就算有點水因為通風好很快也就風乾了。

綠蘿爛根

如果盆土疏鬆透氣性不好,每次澆完綠蘿以後,底盤裡的水可以留下。因為土壤不夠疏鬆時,澆水不一定能澆透,水很快會從有縫隙的地方流出,中間可能還是乾的。底盤裡留下一些水,會被盆土慢慢吸收,起到一個二次補澆的效果,對綠蘿生長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我家的綠蘿就是這樣,因為長得太大差不多兩年沒有換盆了,土的疏鬆性不夠,每次澆完底盤裡我都會故意多倒點水,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全都被土壤吸收了。

3樓:火鍋小哥

現在綠蘿盆裡面有根芯子,有芯子的話可以把水澆在下面的盤裡。

沒有芯子的話還是直接澆在土裡。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澆水。澆土裡。或者往葉面上噴都是可以的。因為他是喜歡水的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澆水是要澆到土裡的,一次性把它澆透,控完水在放到你原來的位置,能堅持一星期不用澆水,如果幹了在一次性把它澆透就可以了。

6樓:day銅豌豆

綠蘿澆水澆到土裡就可以,但是綠蘿不吸水太多。

綠蘿怎樣澆水 澆在盆裡還是在柱子上

7樓:0914菜菜

葉面上,水要少向汪改肢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要注重經常向葉面上噴水。困世

澆水方法:

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晒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

綠蘿是不可以用淘米水澆。淘米水雖有不少養分可以利用,但一定要經過漚制發酵腐熟後才能使用,否則不僅輕易生蟲,嚴重的還會引起爛根。

8樓:桃花島黃楊

綠蘿的葉片比較多且大,蒸騰量比較多,所以應除冬季乾溼春攜慧交替外,其他時間內均隱羨應保持盆土溼潤,並向葉片噴水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澆水要扒答做到「寧溼勿幹」即可

9樓:嬌嬌嬌嬌氣包

1 多澆水,綠蘿喜溼

潤,應多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夏季時不僅要多澆水,還要經常向葉面上噴水。但具體澆多少水則要根據盆土多少,植株大水等具體把握。

2 不能暴晒,綠蘿是生長在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不能再尺毀陽光下暴晒,否則會造成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但也需要讓他適度接觸陽光,以進行光合作用。

3 在適當的溫度猛首,如果溫度太低,綠蘿可能回被凍傷,建議室溫20度左右,同時也要注意不要讓葉子靠近供暖裝置。溫度只要不低於10度,綠蘿即可安全過冬。

4 施肥,由於室內養殖,植物本身很難接觸到養分,建議每隔半個月施一次肥料,可以在市場上買專門供綠蘿使用的肥料。或者詢問花店老闆,讓其幫忙選肥料。

5 保持空氣溼度,綠蘿在空氣溼度較大的環境中生長較快,建議保持室內溼度,可以使用加溼器增加空氣溼度。

生長習性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溼陵知備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拆信你得買個噴壺,用噴水澆灌,水越細越好,不僅能夠澆水,而且還能清洗葉片,幫助葉片吸收氧氣和水分。在葉子上不要澆太多,主要還是澆在根部,另外氣根那邊也多澆點,幫助生長。總之泥土保持皮租溼潤,也不能太多,否則根部會生蟲,造成根部旅握輪腐爛。

11樓:好日子花卉

都需要!盆裡的橘渣話是以土幹為標準,柱子上則一般是7天左右噴一次水,藤蔓植物的根系纏繞在引導物上,所以要注意給水棗猛。冬天則可不澆柱子或者少澆。

氣溫低絕對不可以噴水在葉面。凳伍橋

12樓:美麗小茶花

澆在盆裡就行,不過也可以澆在柱子上,沒什麼講究,都可以,澆透就好

13樓:坐在視窗

我一個月前養了一盆,個人覺得 把水灑在葉子上,再在盆裡澆水,效果比較好。

綠蘿土養怎麼澆水

14樓:sunny柔石

土養綠蘿澆水沒有固定的時間,盆土發白要及時澆水,平時要使土壤處於溼潤且沒有積水的狀態。澆水量不要太大,盆土中不能有積水,氣溫低的天氣要少澆水。若澆水量大產生積水將它放在通風乾燥處,或適當鬆鬆土,加快水分蒸發。

注意事項:

2、如果澆水太頻繁或量太大,可將它放在通風好的乾燥處,加快盆土內的水分蒸發,也可以適當鬆鬆土。發現積水後要暫停澆水,並在短時間內控制澆水量。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臺,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15樓:

綠蘿澆水澆不死的前提是溫度23度以上 適當通風 在這條件下 隨便澆水

低於20度 千萬不要亂澆 至少5天一澆 泥炭土 腐葉土

低於15度 就要看了 7天到10天澆一次 開空調的話 適當噴霧

做過實驗

綠蘿冬天2個月不澆 空調房 葉子都癱倒在盆裡 澆水後3天恢復

10月份 氣溫20度 每天澆水 不通風 葉子枯黃 控水3個月 10天一次水 第二年4月長新葉

肥水 我這盆 一星期一次水加肥 大熱天也是 一次餅肥一次0.5%尿素 交替

陽光無所謂 有明亮光線就行

綠蘿生長旺季在5-10月 管理可以粗放點

11月到第二年4月 要注意澆水

綠蘿是不容易乾死的 就算葉子都癱倒了 澆水也能恢復 但是在非生長季節容易淹死

綠蘿在泥土中長根 服盆慢 但是在水中很快 先剪幾支綠蘿 有3片葉子為上 養水裡 溫度25度以上 很快髮根等1個月後 主根上出現鬚根 再種到土裡面 腐葉土 泥炭都行甚至木屑都可以 園土不行

澆水以後 放室內陰涼地方 每天觀察 噴水 不用澆水 腐葉土要半個月後再澆水 保持控水狀態 度過冬天 第二年春天 5月後能正常發芽就是活了

在繁殖過程中 有一個可能 僵芽 就是不長葉 這個要用化肥 進行啟用催芽 一般要在20度以上才行 溫度低芽容易乾枯 這個大概和根有關係 沒長根 我一般用尿素 第一次0.5% 第二次1%第三次0.5% 間隔10天 要全株噴灑 出現芽後 保持溼潤 有機肥一個月1次

進入9月後 適當用磷酸二氫鉀 尿素可以少用 再過一個冬天後 你家的綠蘿隨意管理 只要冬天乾點就行

16樓:範西哥

1、綠蘿喜歡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2、冬季氣候乾燥,也需每隔4~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於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在北方室內有暖氣,則幾乎每天都要噴水,盆土保持偏溼,但記著不要積水,以噴水為主,因為綠蘿有氣生根,也可以汲取水分。

17樓:琅琊釣叟

綠蘿不喜土壤太溼,乾透澆透即可

18樓:李大人的後宮

春秋幹了就澆;夏冬幹了澆一點點。

大綠蘿澆水盆底的托盤裡的有水但是盆上面的土是乾的怎麼辦

19樓:手機使用者

室內不通風、水多如旲衡慧再加低溫很易耷拉黃葉、幹亮察的敬攔茄葉耷拉澆水、第二天葉還耷拉、再補點水即可。葉脆挺就別再補水了。水少可以補、水多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了。

20樓:鋼都花聖

土壤太疏鬆了土乾的卜瞎快,型碰空看吵茄看土幹就澆水

綠蘿是洗水植物,可是綠蘿冬天澆水澆多了話會死嗎

澆水過多會導致植株死亡,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 4 1 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晒過一...

綠蘿水養好還是土養好,綠蘿養在土裡好還是養在水裡好?

綠蘿既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那麼到底是水培好,還是土培好呢?其實,不管是土培還是水培,各有各的優缺點,最主要的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家居條件,養護經驗來選擇,下面我就給大家詳細分析一下。水培綠蘿 水培綠蘿的方法 綠蘿水培四季都能進行,水培時,直接剪取十公分左右的枝條,枝條上面最好能有氣生根,這樣插在水裡,能...

大盆綠蘿怎麼澆水,綠蘿怎樣澆水 澆在盆裡還是在柱子上

綠蘿喜溼。保持土壤溼度就可以了 澆透水,經常向葉面噴水 一次性澆透,土幹再澆 綠蘿怎樣澆水 澆在盆裡還是在柱子上 葉面上,水要少向汪改肢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要注重經常向葉面上噴水。困世 澆水方法 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