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日記賬收入欄為什麼一般根據 銀行存款付款憑證 和 有關的現金收款憑證 登記啊 原因是什麼啊

2021-05-11 11:16:04 字數 3296 閱讀 5386

1樓:餘湧泉

記賬憑證分類:

1、銀行存款付款憑證

2、銀行存款收款憑證

3、現金付款回憑證答

4、現金收款憑證

5、轉賬憑證

其中,當出現存現或取現業務時,統一填列付款憑證,比如存現金到銀行,填列現金付款憑證,到銀行取現金,填列銀行存款付款憑證

這樣,對於現金日記賬來說,其收款業務有兩種,一種是收到現金,這個肯定根據現金收款憑證填列,一種是從銀行提取現金,這個業務按規定是填列銀行存款付款憑證的,不是填列現金收款憑證的,所以需要用銀行存款付款憑證來填列。

2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憑證分類:

1、銀copy行存款付款憑證

2、銀行存款收款憑證

3、現金付款憑證

4、現金收款憑證

5、轉賬憑證

其中,當出現存現或取現業務時,統一填列付款憑證,比如存現金到銀行,填列現金付款憑證,到銀行取現金,填列銀行存款付款憑證

這樣,對於現金日記賬來說,其收款業務有兩種,一種是收到現金,這個肯定根據現金收款憑證填列,一種是從銀行提取現金,這個業務按規定是填列銀行存款付款憑證的,不是填列現金收款憑證的,所以需要用銀行存款付款憑證來填列。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都是現金增加的記賬憑證,銀行存款付款憑證,一般是到銀行提取現金的憑證,表示現金增加(收入),現金收款憑證,是日常經營活動中所收取的現金款項,如收取現金貨款等。

判斷題——現金日記賬不能根據銀行存款收款憑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

【判斷bai

題——,現金日du記賬可根據zhi

庫存現金收\付款憑dao

證,銀行專存款付款憑證,但不屬能根據銀行存款收款憑證.】這句話是正確的。

【解析】

判斷題——,現金日記賬可根據庫存現金收\付款憑證,銀行存款付款憑證,但不能根據銀行存款收款憑證.

專門用來記錄現金收支業務的一種特種日記賬。現金日記賬必須採用訂本式賬簿,其賬頁格式一般採用「收入」(借方)、「支出」(貸方)和「餘額」三欄式。現金日記賬通常由出納人員根據稽核徨的現金收款憑證和現金付款憑證,逐日逐筆順序登記。

但由於從銀行提取現金的業務,只填制銀行存款付款憑證,不填制現金收款憑證,因而從銀行提取現金的現金收入數額應根據有關的銀行存款付款憑證登記。每日業務終了時,應計算、登記當日現金收事計數、現金支出合計數,以及賬面結餘額,並將現金日記賬的賬面餘額與庫存現金實有數核對,藉以檢查每日現金收入、付出和結存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哈.

因為抄現金

收入,記現金收款憑襲證

現金支出bai,記現金付款du憑證

而取現或現金進zhi行屬於特殊情況.

在取dao現情況下,記銀行存款付款憑證

在現金進行的情況下,記現金付款憑證

綜合以上情況來看,現金日誌賬可根據庫存現金收\付款憑,銀行存款付款憑證登記,但不能根據銀行存款收款憑證登記.

6樓:洛河上游

錯現金日記帳只能根據現金收付款憑證登記,而銀行收付款憑證是用來登記銀行存款日記帳的。

7樓:屏海讀聯

x銀行存款收款憑證只用來登記銀行日記賬

8樓:梁山勇

錯.銀行付款憑證,只有在提取現金時才可記入現金賬,通過銀行轉賬的則不能記入現金賬.

(多選)現金日記賬的登記依據有( ) 。 a.銀行存款收款憑證 b.現金收款憑證 c.現金付款憑證 d.銀行存款付

9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賬是反映用來逐日反映庫存現金的收入、付出及結餘情況的特種日記賬。由單位出納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現金收、付款憑證和從銀行提現的銀付憑證逐筆進行登記的。為了確保賬簿的安全、完整,現金日記賬必須採用訂本式賬簿。

根據上述含義,現金日記賬記載的是現金的增加和減少:

選項a銀行存款收款憑證反映銀行存款增加,可能和現金發生關係的情況有「現金繳存銀行」,但是,根據規定,銀行存款和庫存現金發生關係,必須填寫付款憑證,故「現金繳存銀行」必須填寫現金付款憑證。故a選項不可能涉及到庫存現金日記賬的登記;

選項b現金收款憑證反映現金增加,故現金日記賬就登記現金增加;

選項c現金付款憑證反映現金減少,故現金日記賬就登記現金減少;

選項d銀行存款付款憑證反映銀行存款減少,可能和現金發生關係的情況有「從銀行提取現金」,故現金日記賬就登記現金增加;

所以bcd選項都是現金日記賬的登記依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賬的登記依據有(a、b、c )。 a.銀行存款收款憑證 b.現金收款憑證 c.現金付款憑證

11樓:崔曉惠

現金收款憑證和現金付款憑證b、c,因為現金與銀行之間的存取款,是根據付款憑證登賬的

在專用記賬憑證的條件下,出納人員登記現金日記賬的依據可以是 a現金收款憑證 b現金付款憑證 c銀行

12樓:心在雲上飛

一、在專用記賬

憑證的條件下,出納人員登記現金日記賬的依據可以是 a現金收款憑證、b現金付款憑證、d銀行存款付款憑證。

二、說明。

1、專用記賬憑證是指分類反映經濟業務的記賬憑證,按其反映的經濟業務內容,可分為收款憑證、付款憑證和轉賬憑證。

(1)收款憑證是指用於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收款業務的記賬憑證。

(2)付款憑證是指用於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付款業務的記賬憑證。

(3)轉賬憑證是指用於記錄不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業務的記賬憑證。

2、三欄式庫存現金日記賬是由出納人員根據庫存現金收款憑證、庫存現金付款憑證以及銀行存款的付款憑證,按照庫存現金收、付款業務和銀行存款付款業務發生時間的先後順序逐日逐筆登記。

3、選項a現金收款憑證反映庫存現金的收入;選項b現金付款憑證反映庫存現金的支出;選項d對於涉及現金與銀行存款相互轉換的業務,只編制付款憑證。故如果從銀行提取現金(借「庫存現金」,貸「銀行存款」),編制的是銀行付款憑證。而將現金存入銀行(借「銀行存款」,貸「庫存現金」)則應編制現金付款憑證,與銀行收款憑證無關。

轉賬憑證不涉及現金及銀行存款的收付業務。所以選項c、e錯誤。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abcd登記銀行存款日記賬,e登記明細賬。

14樓:匿名使用者

abcd, 轉賬憑證不能作為登記現金賬的依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abcd,轉賬憑證不涉及現金,請採納!

我要一份現金日記賬薄樣本

月日憑證號數科目編碼科目名稱摘要借方貸方方向餘額111001現金期初餘額 0.00 0.00借 11,879.911109記 00071001現金 付12 11技術諮詢費 0.00 3,000.00借 8,879.911109記 00091001現金 提現 30,000.00 0.00借 38,87...

為什麼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必須採用訂本式賬簿

因為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是企業的資金日記賬,是控制和管理企業資內金的。並要求日容清月結,只有使用訂本式 平時說的死頁賬 這樣的賬簿,有固定的頁碼,才能以正確的記賬方法更賬,但不能撕頁,補頁。活頁賬可以撕 補頁,現金和銀行賬如果可以撕補頁,容易造成資金流失 做假。所以要求這兩本賬,更改時,要保險更改...

我是新手出納,我和會計那各有一本現金日記賬可以麼?

出納現金日記賬怎麼記 出納現金日記賬方法如下 1 記現金日記賬的依據是記賬憑證。2 第二步是根據記賬憑證中,有現金這一會計科目的,填寫到現金日記賬賬本上。3 填寫方式是寫日期 記賬憑證編號,摘要簡單的填一下,根據記賬憑證的借貸方向,填寫到日記賬本上就可以了。像下面第一張圖的記賬憑證,填寫的就是對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