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一般能長多高,一般文竹能長多高如何控制

2021-05-31 11:25:12 字數 2238 閱讀 90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種過幾次文竹:一種長的很高有1米多,一種高約30-40釐米。我想大概是品種不一樣吧

2樓:

文竹屬藤蔓植物,若不在整枝及施肥上加以控制,可長很高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文竹是什麼品種高的可漲到180公分

4樓:習佑平拜凰

我家的文竹也是這樣!長了兩米多高就是沒葉子。我就留了50cm的樣子然後把頂端剪掉了,現在過了2個多月,葉子長出來了。

我估計就和人長個子一樣。剪去頂端優勢,儲存住養分,葉子就長出來了。

有經驗的朋友說說文竹一年能長多高

5樓:花兒朵朵

一般情況下都是四五十釐米左右,這個樣友答子啊可以修剪一下,文竹散告敏很好養,怕乾旱喜溼潤,乾透澆水及時點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放室內明亮通風衝枝處比較好

一般文竹能長多高如何控制

6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文竹為多年生草本,莖蔓生,具攀援功能,高200~300釐米。

文竹是攀緣植物,根半肉內質, 生長非常的迅容速,養殖幾年後,枝條會越長越高,一般能長達2至3米,甚至更長。 修剪在任何季節均可進行,但最好在冬季緩慢生長期進行,梳理過密的內堂枝和造型較差的枝條(呈蔓長形),保持文竹雲片般的盆景姿態。剪除老枝,這樣會始終是一抹新橡啟基綠(嫩黃綠色)。

使用半沙的土壤, 儘量不施肥,這樣可以控制生長。當文竹主枝上小葉狀枝生長位置不理想或某種原因缺失時,可在主枝適當位置進行短截修剪,修剪時注意枝節上的隱芽,不要修剪掉,迫使該處的隱芽萌發。一般剪截的高度就是葉狀枝萌生的高度,枝上便剌所在的位置就是葉狀枝萌生的位置,而枝的粗度愈大,隱芽的萌芽率越高。

也可以用稀釋1000倍液的多效唑,進行葉面噴施,可以有效地控制其生長高度,以增加其觀賞性。

控制文竹長不高的方法1、修剪,剪除老枝,這樣會始終是一抹新綠(嫩黃綠色)。不旁缺是一樓講的除去新芽(注意定期營養土,增加養料)。

2、用那種縮杆靈,千分之三比例,使用,但是會長不出迎客鬆那樣的感覺。

3、使用半沙的土樑謹壤,沒有營養的那種,這樣可以控制生長。

文竹長太高了可以減掉頭再種嗎

7樓:給妳晴天般微笑

文竹剪下來的部分不能扦插。根據喜好,可以剪掉太長的部分,保持株型緊湊。文竹是藤本植物,也可以讓它自由生長爬藤。分株繁殖。

文竹,是百合科的多年生草質藤本植物。它生長較快,栽培1-2年後,枝條會越長越高,如果想讓它開花結果,可用15-18釐米口徑的盆栽培雲竹,如果任其自然生長2-3年後,它的枝條長得比人高,這時可以把長而密的枝條用線扎牢,牽向窗沿,讓它沿窗向上攀爬,形成蔥綠的「窗簾」,別具情趣。若要使雲竹植株矮小,那麼在其幼小時就要採取以下一些措施。

(1) 對於幼株在春夏生長旺季不可多施肥,一般每月施一次即可,施肥量也不可過大,需掌握清淡的原則。對老株來說,最好少施或不施肥,只需在換盆時在盆底填裝新鮮土壤,或少量施肥,這樣,不管是幼株和老株,都能保持穩定的生長勢。

(2) 雲竹生長較快,要隨時修剪老株,使雲竹保持低矮姿態,同時,及時剪去蔓生的枝條,保持挺拔秀麗、端莊清秀的株形。

(3) 在栽培或購買雲竹時,應選擇矮品種的雲竹,選擇那些非蔓生性的雲竹品種,能保持低矮和小巧玲瓏的美姿。

文竹長得太高怎麼辦

8樓:夏雲端

文竹長高後有兩個選擇,如果不想讓文竹枝條長高,可把長的枝條修剪掉,這樣,仍可保持雲片般的盆景姿態。如果想讓它開花結果,可用15釐米口徑的盆栽培文竹,任其自然生長3年後,它的枝條可長達2米以上,可以把長而密的文竹枝條用線扎牢,讓它沿窗攀爬而上,猶如綠色的窗簾,別具一格。

若把文竹放置在臺上或桌上,作為盆景欣賞,枝條長高了,可用鉛絲將其紮成球形,也別有風趣。

ps:文竹長高了並不是嚴重的事,剪或者不剪都看花友的喜好,另外如果剪的話為了美觀可以考慮從根部齊土修剪。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文竹屬攀緣植物,用15釐米左右的盆栽的文竹,3年後,它的枝條可長達兩米以上。如果把長而密的文竹枝條用線扎牢,讓它沿窗攀爬而上,可當成綠色的窗簾。若把文竹放置在桌子上,可以用鉛絲將其紮成球形,作為盆景欣賞。

另外,也可把過長的枝條截短,仍可保持雲片般的盆景姿態。

10樓:真

攔腰簡斷,會從旁邊再發。

蘋果樹能長多高,蘋果樹一般多高?

蘋果是落葉喬木,有較強的極性,通常生長旺盛,樹冠高大,樹高可達15米,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 5米左右。不一定 78米 米 蘋果樹一般多高?蘋果是落葉喬木,有較強的極性,通常生長旺盛,樹冠高大,樹高可達15米,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 5米左右。蘋果樹是喬木,高可達15米,多具有圓形樹冠和短主幹 小枝短而粗,...

狼青犬能長多大,狼青犬一般能長多少斤

日本狼青個頭比較小,跟德牧差不多。中國狼青個子很大,要比德牧整整大一圈 公犬身高75cm,體重61公斤,母犬身高72cm,體重42公斤,如果真系純種都可以賣3000 公犬身高75cm,體重61公斤,母犬身高72cm,體重42公斤,狼青犬一般能長多少斤 狼青犬在正常發育情況下一般可以達到70 80斤。...

吉娃娃成年後能長多大,吉娃娃一般能長多大啊?

吉娃娃犬 原產地 墨西哥,齊瓦瓦州。體高 15 23釐米,愈小愈受人喜愛。體重 1 3公斤。英文名 chihuahua 功能 伴侶犬 壽命 13 14年 吉娃娃犬 西班牙語 chihuahue o,英語 chihuahua 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種之一,以墨西哥的奇瓦瓦州命名,又稱吉娃娃 吉娃娃狗 奇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