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自己動手豐衣足食,英美人也有類似喜好,他們稱之為

2021-05-26 11:15:24 字數 1593 閱讀 8817

1樓:匿名使用者

diy,do it yourself。

自己做。

這個美國更明顯 ,從北美殖民地時代傳下的。

耕種,釀酒,養殖,修房,帶孩子……

什麼都要移民自己幹

中國人和英美人在價值觀上有哪些區別

2樓:龍飛鳳舞_炫

中國人永遠是跟人家在比,沒有不比的事情和東西

誰最闊啦,誰最有錢啦,誰捐得最多啦,誰是闊人可捐得最少啦,誰最漂亮啦,誰最帥啦,誰的房子最貴啦,誰又換了好車啦,

我的天啊,沒有不比的!可是最後沒有幾個人是能比上的........感覺就是生活太累了

美國人可正相反,全都是悶頭兒各自過自己的生活,沒有任何人去跟人家比的

生活得也都挺好,而且是各有各的好和精彩

沒有人為了比不上比爾.蓋茲而嫉妒,而焦慮,而著急,而走邪門歪道

可能這就是美國人和中國人價值觀不同的緣故........

最明顯的區別:

中:我認為是對的,你也要認為是對的。

美:我認為是對的,不一定代表你也要認為是對的。

中:什麼事情都愛摻和。

美:與自己無關的事情漠不關心。

某人做出一件正確的事情。

中:不是雞蛋裡挑骨頭就是以過來人的身份做評價。

美:讚揚、激勵對方。

中:互相攀比,勝者自喜,敗者懊惱。到最後還得找藉口接著比,惡性迴圈。

美:自己過自己的日子,沒人去互相攀比,各自有各自的精彩。

中:給我……

美:please …… thank you.

最佳答案已經出爐,你我答案都正確,但最佳答案選擇的是你而不是我。

中:我也正確,為什麼不選我,給最佳答案一個差評。

美:你我的答案雖都正確,但也許你說的答案比我更適合提問者,好評。

跟"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哪些?

3樓:公子沈苒嘉

跟"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意思相近的成語有:自力更生、自食其力、自給自足、白手起家、自立門戶等。

自力更生【zì lì gèng shēng 】:

釋義:更生:再次獲得生命,比喻振興起來。指不依賴外力,靠自己的力量重新振作起來,把事情辦好。

造句:我們一貫強調自力更生,但也不排斥外援。

自食其力【zì lì gèng shēng 】:

釋義:依靠自己的勞動所得來生活。

造句:只有培養孩子從小認識勞動的價值,著力培養自食其力,艱苦奮鬥,富有開拓精神,才有益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自給自足【zì gěi zì zú 】:

釋義:給:供給。依靠自己的生產,滿足自己的需要。

造句:以前人們過的是自給自足的生活。

白手起家【bái shǒu qǐ jiā 】:

釋義:白手:空手;起家:建立家業。形容在沒有基礎和條件很差的情況下自力更生,艱苦創業。

造句:工人們白手起家,在荒灘上蓋起了廠房。

自立門戶【zì lì mén hù 】:

釋義:指單獨成立家庭。也指學術上不依賴前人而另立一派。現也指離開某一集體,自己另搞一套。

造句:他一直處心積慮,想多攢一點錢,早點兒自立門戶。

中國人 韓國人 日本人 歐美人的審美標準

這個因人而異。額 光說中國人 審美觀不同的就很多,還有比較不正常的愛好等。例如 蘿莉控 御姐控 乙女控 女皇控 這個貌似沒大有 控等。如果說大體的審美標準的話。中國人一般喜歡鼻樑比較高 顴骨中高 薄嘴脣 淡眉 等。例如 歐美人,日本人 韓國人一百喜歡厚點的嘴脣 高個子 無視性別 等。其他的嘛,和中國...

為什麼歐美人個個都是很濃的絡腮鬍,而中國人想留都留不出來

不能說中國人想留都留不出來,我們家族就是絡腮鬍,我認識的有幾個都是,這可能是各人的基因有所差別導致。其實有絡腮鬍也不見得是好事,不要以為絡腮鬍的人有個性,比較酷,須不知要經常刮鬍子,不然又粗又硬又卷特別麻煩 另外鬍子長其實很容易滋生細菌!很大程度上是飲食問題決定的,西方人喜歡吃生菜生肉,而不或者是半...

中國人學的是馬克思主義哲學,歐美人學的是什麼呢

歐美學校主要給學生灌輸的並非嚴格意義上的哲學,而是 教價值觀 資本主義啟蒙思想家的自由 平等 博愛說。但是官方並沒有給出什麼權威的思想。實用主義哲學,和形形色色的哲學。他們鼓勵有自己的思維。我認為馬克思哲學是科學哲學,其它是藝術哲學。不要歪解馬克思!17292800典型的sb!西方人還教尼采和費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