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綠蘿用什麼樣的花盆,栽綠蘿適合用什麼盆

2021-04-10 20:15:08 字數 5183 閱讀 2969

1樓:東關農貿市場

綠蘿盆栽選用的花盆,材質並不重要,顏色能與綠蘿相搭配為好,大小可根據栽植苗的多少決定。栽植密度大時,綠蘿不垂吊時,送低點的盆,如密度較小,垂吊栽培時,還高點的盆。

2樓:興長青義庚

普通的小葉綠蘿用塑料的或樹脂的吊盆最好;水培的用玻璃或透明塑料盆、紫砂的大花盆,質輕適合垂吊綠蘿枝條柔軟下垂姿態優美,顯得氣派高檔;大葉綠蘿樁要用陶瓷。

3樓:一語雙關

裝有爛木屑的花盆。

換盆的方法:

換盆前l~2天暫停澆水,以便使盆土與盆壁脫離。換盆時鬚根花卉需將原土坨肩部與四周外部的陳土剷掉一層,剪除枯根、捲曲根及部分老根,在大一號盆內填入新的培養土,並將花卉栽入其中。栽植的方法與上盆方法基本相同。

將原土坨適當去除一部分,剪除部分老枯根,栽人大一號盆內,換盆時注意填加新的培養土。綠蘿: (學名:

epipremnum aureum),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栽綠蘿適合用什麼盆

4樓:sunny柔石

栽綠蘿對花盆沒有特別的要求,看個人愛好。選擇花盆時,要注意大小,高矮要合適。花盆過大,就像瘦子穿大衣服,影響美觀,而且花盆大而植株小,植株吸水能力相對較弱。

澆水後,盆土長時間保持溼潤,花木呼吸困 難,易導致爛根。花盆過小,顯得頭重腳輕,而且影響根部發育。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臺,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5樓:匿名使用者

將盆花從原花盆中倒出,再移栽到另一個花盆裡謂之換盆。換盆時間宜在花卉休眠期和早春新芽萌動之前進行。 換盆的方法:

換盆前l~2天暫停澆水,以便使盆土與盆壁脫離。換盆時鬚根花卉需將原土坨肩部與四周外部的陳土剷掉一層,剪除枯根、捲曲根及部分老根,在大一號盆內填入新的培養土,並將花卉栽入其中。栽植的方法與上盆方法基本相同。

將原土坨適當去除一部分,剪除部分老枯根,栽人大一號盆內,換盆時注意填加新的培養土。 一般地說,有兩種情況需要換盆:一種是隨著幼苗的生長根系逐漸佈滿盆內,同時從盆底排水孔伸出幼根,這時需換入較大的花盆,並填入新的培養土,以擴大營養面積,否則花卉生長就會受到限制;另一種是花卉植株已定型,因栽培時間過久,致使盆內養分缺乏,土質變劣,也需要更新培養土。

脫盆後清除部分陳土和老枯根、填入新的培養土仍栽入原盆內,或換入比原盆大一號的花盆中培養,則可使其繼續健壯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都是有需求的,有的女的不喜歡那是假的,只是害羞而已,在晴歡舔堂上我認識的幾個女的

養綠蘿用什麼花盆好你知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養綠蘿用什麼花盆好,一般來說在不考慮美觀

養綠蘿用什麼花盆最好 深盆適合垂吊選淺盆更漂亮

8樓:大鵬哥

綠蘿用什麼盆養好

一、樣式

1、大盆

養它最好是使用大一點的盆,因為相比其他的植物來說,它的根部比較發達,若是用的盆太小,很容易讓它的根盤在一起,不但會在將來給它換盆的時候造成一些麻煩,而且還會使它從花土中汲取養分的效率降低,影響到它的正常生長。

2、深盆

深盆也是比較好的選擇,但不能太深了,具體還要根據自家植株的大小來定。我們需要注意一點,這一種盆子因為太深會影響澆水,也就是說若是我們澆水太多是很難察覺的。

3、雙盆

有兩層盆子套在一起的也是很不錯的,內盆是自帶的,而外盆是自己加上去的,這樣子有一個很大的作用,那就是可以解決不透氣的問題。此外,外面的盆還可以很美觀,我們想讓它好看又透氣,這一種花盆可以輕易滿足。

二、材質

1、塑料盆

我們在網上或者是花店裡買的一般使用的是塑料盆,這種盆子可能看起來並不好,但是實際上它是挺有用的,因為它的盆土非常透氣,而且透水性特別好,儘管它的美觀程度並不高,但是作用卻顯而易見,那就是防止積水,使用這種盆養它的花很難出現積水的問題。

2、青花瓷盆

青花瓷盆的優點很明顯,那就是好看,比較時尚,透氣方面也沒什麼大問題,所以比較在意外觀的人可以考慮使用這一種。

3、垂吊盆

這是淺盆的一種,主要是為了把綠蘿吊在空中,所以如果我們想要養殖出垂下來的綠蘿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當然有些鉤子也可以把普通塑料盆吊起來,但是比不上那些花盆有洞的盆子,因為前者可能會因為盆子太重而掉下來,後者承重能力會比較好。

水培綠蘿怎樣換成土栽盆栽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綠蘿換成土培綠蘿主要可通過兩種方式實施,一種是直接移植成土培綠蘿,具體步驟如下:

一、水培綠蘿直接移植成土培

1、修根晾乾

水培綠蘿的根系和土培的綠蘿是不一樣的,其根系上面的毛都會退化,沒有土培綠蘿根系那麼發達。在直接移植之前,需要做的是將水培綠蘿的根系適當的修剪一下,將一些枯根爛根剪掉,然後將根系上面的水分晾乾即可,這樣根部會硬朗一些。

2、準備盆土

準備一個和綠蘿體積近似的花盆,水培綠蘿的根系在呼吸方面和吸收營養方面可能會比較弱,所以需要疏鬆透氣、偏溼潤且排水性好的土壤,土壤的ph值控制在偏酸性最好,這樣水培綠蘿在進行移植之後的存活率會大大的提高。

3、移植栽培

做好準備工作之後,就可以開始移植了,需要注意的是,在將水培綠蘿植入土中的時候,不要太過用力擠壓盆土,因為根系比較脆,很容易就出現斷根的現象。栽培好之後,只需要澆一次透水放在陰涼的地方即可,現在你應該知道綠蘿怎麼移植土培的了,之後只需要適當的養護就行。

4、適應養護

等到一週之後,移植的綠蘿沒有出現變枯變黃的狀態,那就說明已經度過危險期,開始適應在土壤中生長了,根系上也會長出許多根毛。在澆水的時候,最好先將水放置很長一段時間,因為現在都是消毒水,將水放置一個星期之後,能夠揮發掉水中的氯,更適合植物生長。

第二種方法是扦插移植,具體步驟如下:

二、水培綠蘿扦插移植成土培

1、剪取枝條

首先在水培綠蘿上選取一根或者多根長勢健康且帶有氣根的綠蘿枝條,修剪的時候一定要傾斜45°角,這樣有利於接觸土壤,增大吸收營養和水分的面積。剪下來的綠蘿枝條上只需要2~3片葉子即可,如果葉子太多,生根率就會下降的。

2、準備盆土

準備一個合適的花盆,配製疏鬆透氣且溼潤的土壤,鬆軟的土壤在扦插的時候,不會傷到插穗的底部。而修剪的綠蘿插穗也可以用生根水浸泡一下,以增加生根率。土壤最好能夠事先消毒,減少病菌,避免插穗感染腐爛。

3、扦插入土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可以扦插了,將一根或多根由內向外依次扦插到準備好的盆土之中,葉子向著花盆外面。扦插深度為枝條的1/2左右,扦插完成之後,澆一次透水,然後將盆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

4、養護生根

在扦插澆水之後,在生根之前就不用再澆水了,但可以每天往葉面上噴灑水霧,保持葉面的溼度,這樣會讓綠蘿枝條更快的適應環境,生根也會更快的。在半個月左右基本上就會生根了,之後就會長出新的葉子,枝條也會慢慢的生長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將水培綠蘿轉土培綠蘿?只需簡單四步,就能輕鬆搞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 直接栽種就可以了,土壤儘量選鬆軟點的。

12樓:李大人的後宮

可以直接栽,注意不要傷根。

13樓:一個好蘑菇

沒有特殊的方法 直接栽

14樓:一木花卉

水培綠蘿轉成土培,1個步驟提高成活率

綠蘿種在什麼樣的花盆

1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扒讓歲的小葉綠蘿用塑料的或樹脂的吊盆最好;水培的用玻璃或透明塑料盆、紫砂的大花盆,質輕適合垂吊綠蘿春睜枝條柔軟下滑祥垂姿態優美,顯得氣派高檔;大葉綠蘿樁要用陶瓷。

16樓:丹蕾冼雁

綠蘿盆栽選用的花盆,材質並不銀孫重要,顏色能與綠蘿遲碰相搭配為好,大小可根據栽植苗的多少決定。栽植密度大碼搏談時,綠蘿不垂吊時,送低點的盆,如密度較小,垂吊栽培時,還高點的盆。

綠蘿適合用什麼盆養

17樓:紅日張彥芳

這個好養,無所謂什麼盆都行。

注意事項:

大葉綠蘿生長較快,粗皮吵裂放管理即可,在養護中,夏季多噴水,10天施肥一次,直燃閉接灑在土層即可,適時修剪,大葉綠碰源蘿很容易感染病蟲害,影響生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的多孔塑料盆最好,或者普通的多孔塑料盆也可以,也可以水養都挺好的

19樓:又係嗰幾味

一般塑料小盆就可以,綠蘿根系不多,但是長的迅速

20樓:愛情海嘆無限

花盆吧,反正以後還要移植的。

綠蘿花盆中為什麼要放木棒綠蘿花盆中放木棒的作用

幫助綠蘿生長。除此之外用自動吸水花盆還可以加快綠蘿的生長速度!綠蘿盆中插得那個柱子叫什麼 棕樁 裡面根本就一pvc管或pe管等,管材市場到處都是,規格型號多種多樣,想用多粗就用多粗。外面包裹的以前使用棕皮,故稱為棕樁,後來很多商家將其改為毛氈等物,棕皮南方有賣,網上多得是,毛氈到處都有,買新傢俱時商...

綠蘿用塑料花盆養可以嗎,綠蘿用瓷盆行嗎

完全可以的。注意不能堵塞底部的排水孔。保持排水透氣。盆土不積水就行。綠蘿用瓷盆行嗎?綠蘿bai用瓷盆養可以,精心養護就行 du。瓷盆zhi透氣性 滲水性極差,但dao由於其製作精細,塗有各專色屬彩釉,有的還繪上精美的畫面或悅目的圖案,有的繪飾著閃亮的金邊,很具美化環境的作用。用瓷盆養綠蘿需要注意盆土...

綠蘿土培可以用無孔的花盆嗎,綠蘿可以用沒有孔的花盆養嗎?如圖

不可以,用無孔花盆那水培更好了,不排水,不透氣,易爛根 可以,不過要用比較疏鬆的土。少澆水就可以了!綠蘿可以用沒有孔的花盆養嗎?如圖 可以,不過要用比較疏鬆的土,少澆水就可以了。栽培綠蘿還要選擇合適的花盆,最好是疏鬆透氣的紅陶盆或碗盆,也可以選擇排水孔比較多的塑料盆,不要選擇沒有排水孔或排水孔較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