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水培植物可以放在盆裡養嗎,多種水培植物可以放在一個盆裡養嗎?

2021-05-31 22:43:02 字數 3119 閱讀 969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啊,就像是綠化帶的花壇裡面也一樣除非是有要求的統一性,要不然也是不會完全只是種一種植物來的,各長各的沒有影響的

2樓:糖果花仙子之家

放在一起沒有關係,為什麼放一起,覺得不太美觀

3樓:知了叫禪

馬蹄蓮不合適 是休眠植物

水養的植物怎麼把它移到花盆裡

4樓:邏輯思維

水培改土培的方法:

1、先把植物的根系用清水沖洗,然後剪除腐爛根系,再浸泡於1000倍液的高錳酸鉀溶液或800倍液的多菌靈溶液中1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一次根系。水培改為土培時,會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一般來說,不會死掉的。

2、準備土培之前,除消毒外,重要的就是準備好花盆、培養土了。花盆可選用陶盆、紫砂盆、塑料盆等。花盆大小一般為180~280之間的即可,不需要很大。

因花而適即可,並且也要浸泡消毒溶液殺殺菌。培養土必須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且有一定的保水保肥能力,ph值6.0~6.

5之間,不要用鹼性土。一般選擇泥炭土+少量的珍珠岩配製,花卉市場都有銷售。

3、將消毒過的植株,放入消毒過的花盆內,一手扶正植株,一手拿小鏟向盆內填土,填至一半時一手輕輕上提植株,讓根系自然舒展,再填至8成滿,輕輕拍擊盆壁、向地面輕磕幾下,讓盆土與根系密切接合,不要留有空隙。再新增點盆土,讓盆口保持有3釐米左右的「水口」即可,不要把土填得太滿。

4、然後將植株放在半陰或散射光照處,先用噴壺向植株噴水,然後再向盆土內澆灌清水,不要根部施肥。此次澆水要澆透,盆底有水排出為止。 以後什麼時候表土乾燥什麼時候澆水,切勿太溼,但是必須每天噴水。

環境溫度最好在16~25℃之間,切勿太高或低溫。一月後即可正常管理,根據光照調整光照環境,也可根部施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的養法:  剪

6樓:虎嘯西陵

很簡單,把水培吊蘭直接種植在花盆就行了,但是初期要經常澆水,過一段時間適應後就可以正常管理了。

用水養的植物,要在水裡新增什麼能讓它更綠、生長更旺盛?

7樓:可可粉醬

1、營養液:營養液是栽種水培植物必不可少的一類健康生長液,可以每個月注入一次,每次量不需要太多,買的營養液瓶子上也有過說明,按照說明去新增就可以了,營養液裡面包含各種氮磷鉀肥能夠讓植物健康生長。

2、維生素:使用者需要補充維生素,植物也需要,在栽培植物的時候,只需要加入一片維生素放在水裡面就可以了,每種維生素對應的每種效果,比如b12維生素可以讓植物生根發芽,而維生素c能夠調節水質的酸鹼度,這些都有不同的效果。

8樓:峰何以笙簫默

可以買一些水培植物營養液,根據植物的大小,在水中滴加營養液。一般一週加一次,小的植物每次滴2-3滴,大的植物適量增加。

水養植物日常護理:

一、適宜的環境溫度:

水養植物的生長溫度為5℃—30℃,在此範圍內均可正常生長。

二、適宜的光照:

水養植物的光照以散射光為主,不一定非要晒到太陽。夏季應儘量避免陽光直射。

三、換水及清洗植物根部:

水養植物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加入數滴水養植物專用營養液即可(營養液濃度按說明書要求配製)。

培育水養植物的器皿易生長青苔,影響根系的觀賞,還會消耗水中的氧氣。換水時,應先用清水洗去植物根部黏液,剪除老根、爛根。並將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乾淨。

每次換水,水的介面以淹沒根系的1/2—2/3為宜,其餘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氣中。

四、保溼及噴施葉面肥:

為防止葉片乾枯發生,日常護理時,應用清水噴灑葉面保溼,最好是每週噴施葉面肥一次,既能為葉片提供營養、增加葉面光澤,冬季還能達到抵抗低溫的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市場有賣水培植物營養液的。把營養液和水按一定比例混合後栽種水培植物。一般是每瓶40毫升,1.5~2元/瓶。一瓶可以用好長時間。

順便說一句:植物不能幫助人不抗輻射,電腦只有在開機的那30秒才會產生強的輻射,你在開機時走開就行了,用的時候輻射比手機還低呢 !

10樓:等離子電視機

放些蛋清就行了,不用很多,要生的。

我想在辦公桌上放一個水培植物,下面還能養魚,最好是防輻射的,請問養什麼植物合適?有什麼注意事項??

11樓:億清風

垂葉榕此類植物表現出許多優良的特性。它可以提高房間的溼度有益於我們的**和呼吸。同時它還可以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氣並淨化混濁的空氣。

此外,垂葉榕的小型葉片使它們成為房間裡的漂亮裝飾,它經常被室內設計師用來營造歡快的氛圍。光照條件:中性植物,適合種植在半蔭處所需養護:

充足的水分,保持盆土溼潤可以去除: 甲醛、甲苯、 二甲苯、 氨氣…… 「垂葉榕是十分有效的空氣淨化器。」千年木它富有魅力的外形,與對辦公室昏暗乾燥環境的適應能力受到室內設計師的喜愛。

只要對它稍加關心,它就能長時間生長,並帶來優質的空氣。在抑制有害物質方面其他植物很難與千年木相提並論。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

光照條件:中性植物,適合種植在半蔭處所需養護:保持盆土溼潤,經常施肥可以去除:

甲苯、二甲苯、苯、三氯乙烯、甲醛……**葛可以在其他室內植物無法適應的環境裡"工作"。通過類似光合作用的過程,它可以把織物、牆面和煙霧中釋放的有毒物質分解為植物自有的物質。**葛漂亮的心形葉子具有獨特的裝飾性,尤其當它垂於吊盆外時。

此類植物易於照料,即使在陰暗的環境中也能長得很好,是初種者的最佳選擇。光照條件:喜陰植物所需養護:

水分適中,微量肥料可以去除: 甲醛、苯、一氧化碳、尼古丁…‍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可以的,水培土培都可以的。 而且是屬於防輻射的植物。

如果你要養魚的話,水培容器就得稍稍大點,給魚兒點空間哦。

綠蘿很好養的,我有一盆土培的,養了1年了,偶爾澆點水就行了。

13樓:陳理明

豆瓣綠,小羅漢松,吊蘭都可以,三個都是防輻射的,容器選稍微大一點,營養液要選花魚共培的,7-10天換水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會養一些觀葉植物,例如綠蘿,紅掌等等,看你喜歡

金魚和水培植物能一起養嗎,水培植物和金魚一起養要注意什麼

可以一起養,但不要養太多水草,因為在晚上沒有陽光的情況下,水草會消耗水中的氧氣,呵呵可以是可以,但金魚對破壞水草是很厲害的 可以一起養。但最好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金魚和水培植物不適宜一起養。主要原因如下 1 水培容器一般比較小,總的水量不大,對金魚生長不利 2 水培植物的根部在水裡只有呼吸作用,沒有...

魚缸上濾盒可以養什麼水培植物,魚缸過濾槽裡養什麼水生植物比較好養活

效果比較好的是水葫蘆,水花生,菖蒲等等。但是需要大面積養殖才可以生效。室內小水體是沒有明顯效果的。為了美化環境,可以在過濾裡面加入富貴竹。魚缸養花草養殖可以是水培菜 石蓴 葡萄藻魚,缸裡面底部可以選擇養綠色青苔,增添更多綠色,還可以淨化汙垢,減少汙染,淨化水體。如果上濾長,可以養銅錢草,水培細頸類的...

多肉植物是用水養的嗎,多肉植物可以水培嗎

大多數多肉都不能水樣,只有極少部分可以水樣,但是都不建議水樣,營養不充足,長得慢,而且多肉一般要多晒太陽的,除了玉露之外 土培 喜光的植物,很少澆水。分的科目比較多 根據不同的品種和季節,適度澆水就可以 不是!看植物的種類看光照,不適合加太多水 多肉植物可以水培嗎 可以的,不過多肉植物水培的准入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