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開花了可以澆發酵的淘米水嗎,多久澆一次

2021-03-19 18:30:38 字數 2797 閱讀 2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澆發酵後的淘米水,但要兌5倍以上的水才行,一般花期不施肥,花後可結合換盆換土施底肥。

茶花開花時可以澆醋水嗎

2樓:好吃的學妹

如果茶花有葉肉黃葉脈綠現象,此時茶花開花時可以澆醋水的。用醋澆花是為了改善土壤中的酸鹼成分,而常見的茶花、梔子花、杜鵑、月季等花卉都是喜歡微酸性土壤的花卉,茶花應該在微酸性土壤中培養,ph值為5.5---6.

5,如果葉子沒出現葉肉黃葉脈綠現象,證明土壤酸度正常。

否則可以加醋,但要用ph試紙先測一下兌了醋的水為5---7之間再澆花。如果長期用自來水澆花,或者是在北方的花友,土壤就很容易偏鹼。

茶花(學名: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

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為濃綠綠而光澤,花形豔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原產於中國東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重慶、雲南和四川各地,朝鮮、日本、中國臺灣和印度等地普遍種植。

茶花在中國的栽培歷史可追溯到蜀漢時期(公元221-263年)。當時人們就非常看重茶花的地位,茶花被列為「七品三命」。資料記載,世界上登記註冊的茶花品種已超過2萬個。

中國的山茶品種有883個。

參考資料

3樓:超級烈焰

茶花開花時不可以澆醋水。茶花無論是花期還是平時,一定要用中性或偏酸性的水澆灌,澆水要掌握見幹見溼,幹了再澆,澆要澆透,但要注意不能過幹。開花前不能斷水,但盆內不能存有積水。

[生長習性]:茶花生長適溫在20~25 ℃之間,29 ℃以上時停止生長,35 ℃時葉子會有焦灼現象,要求有一定溫差。 環境溼度為60%。

大一般部分品種可耐-8 ℃低溫,在淮河以南地區一般可自然越冬。茶花喜酸性土壤,並要求較好的透氣性。以利根毛髮育,通常可用泥炭,腐鋸木,紅土,腐植土,或以上的混合基質栽培。

茶花春秋冬三季可不遮陰,夏天需50%遮光處理。茶花的花期較長,一般從10月份始花~翌年5月份終花,盛花期1~3月份。

[注意事項]:茶花在中性和鹼性壤土均不利其生長。北方尤其要注意需將鹼性水經過酸化處理後才,可澆花。

具體辦法是將自來水貯放2天,使水中的氯氣揮發掉,再加入適量硫酸亞鐵(佔水0.5%左右)。澆水量不可過大,否則易爛根。

盆土也不能幹,否則易使根因失水而萎縮,以保持盆土和周圍環境溼潤為宜。花期勿噴水。施肥以稀薄礬肥水為好,忌施濃肥。

一般春季萌芽後,每17天施1次薄肥水,夏季可略施磷、鉀肥。初秋停肥1個月左右,花前再施礬肥水,開花時可略施速效磷鉀肥,能使花大,色豔花期長。

4樓:z不可替代

可以,醋可以調節水的ph值,就是酸鹼度,但不能澆多了。

一般茶花會在冬季12月份到第二年3月左右開花,再快也不會超過這個時間節點太多的,不要太心急了。這個時候要注意花期之前的養護。每個枝條上傳遞的養分是有限的,開太多的花反而分散了養分,不夠美觀,在長出花芽的時候就進行疏芽,一個枝條頂部只保留一個即可,這樣花開的才有勁。

追加適量的磷酸二氫鉀,這種肥料可以促使花芽變大,開的花更加豔麗。不要一次給太多,多次少量即可。這一步要在花芽的時候做。

光是不能缺少的因素,如果有條件,最好為其提供全身的光照。這就是為什麼建議用盆栽進行茶花的培育,後期越冬比較好操作,搬進室內或者進行遮擋都比較方便。秋末冬季和早春的時候出現花蕾,注意防凍,不要放在寒冷的地方,即使是早春也不可以掉以輕心,會出現氣溫驟降的不穩定情況,花苞和花芽一旦被凍傷就很難在開花了。

將溫度保持在10度以上,20度以下。

給花澆發酵的淘米水多少天澆一次合適?

5樓:home喵格格

一週左右澆一次就可以了,否則容易把花卉的根燒壞。

用淘米水澆花要注意:

儘量不要使用第一遍的淘米水,因為它的濃度比較高,如果直接拿來澆花的話,可能燒壞花卉的根部,而且淘米水中含有澱粉,被土壤中的微生物分解後會變成糖類,會引來蟲子。

建議使用第二遍或第三遍的淘米水澆花。而且下一次澆花基本上要等土壤比較乾的時候比較好。

用發酵好的淘米水澆花一個月澆幾次

6樓:象增嶽薊詩

方法1,

放在太陽下晒一個星期就可以了,但要擰鬆點蓋子,發酵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會把瓶子撐破。所以也不要用玻璃瓶子,曾經用冰紅茶瓶子裝了連底都撐漲園了,淘米水用洗米的頭道水為好。用可樂塑料瓶或礦泉水瓶都可以,不要用玻璃瓶。

可以每天用個瓶做好記號,這樣就可迴圈用了。

方法2,

用一瓶已經發酵好了的淘米水,倒一點到新裝的淘米水瓶子中,搖均勻,3--5天就可以用了。大苗可以直接灌根,小苗要稀釋。

注:如果知道淘米水發酵完成,一聞,氣味很臭。二看,搖一搖,瓶子底部白色澱粉物沒有了,水變成黃色,或變成黃黑色。

7樓:匿名使用者

淘米水澆花有一定的好處,恰當的處理了廢水,使之得到合理的應用,但是澆水需注意的是,不能用剛產生的淘米水立即澆花,因為裡面含有一些有機質,在泥土中會發酵產生高溫,容易燒根,應該放置一段時間在行使用。另外有些花卉不適宜用淘米水澆灌,肉根類花卉,如吊蘭,蘭花等容易生菌,就不宜!澆水週期不是固定的,不能說固定每週澆幾次,看見土幹了即需要澆水。

土面見白色物質就表明需要澆水了,跟人一樣,口渴了就需要水,適時把握!最後,祝願你的花兒開得簇簇相擁,芬芳四溢

用發酵的淘米水澆蘭花,效果好嗎,淘米水澆蘭花好嗎

淘米水裡混有bai糠麩和少du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素 氮zhi素和微量元素等dao花卉內 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容物質,施用淘米水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這是肯定的。但需要注意,淘米水在澆花前需要先經過發酵再用。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可把淘米水放入一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3周左右即...

請問茶花開花的時候可以施肥嘛,桂花開花期間能施肥嗎

開花期間不益施肥 茶花開花期間施肥會產生落花現象,導致花期縮短。一般在茶花生長過程中有五個階段不宜施肥,抽新枝,高溫季節,花蕾露色,開花期間,冬季。供您參考 初次答題希望可以好評鼓勵 桂花開花期間能施肥嗎 桂花樹在開花期間最好不好施任何肥料,其他很多作物也是在開花期不要施肥因為花期本來就很脆弱,施肥...

剛插枝的繡球花葉子焉了能澆發酵的淘米水施肥嗎

剛插枝的繡球花葉子焉了能澆發酵的淘米水施肥,澆水方法,春秋天兩三天一次,夏天早晚各一次具體的要看情況決定。花後把開敗的花枝剪短,把過 密枝,交叉枝,平行枝,重疊枝,徒長枝修剪一下,使植株枝條分佈均稱。施肥方法,生長期以氮肥為主磷鉀肥為輔,花蕾期以磷鉀為主以氮為輔,半月追肥一次。可以用淘米水澆花,枝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