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指彈怎麼學,吉他指彈 如何學習吉他指彈

2021-05-26 07:57:04 字數 2445 閱讀 253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多人在練習音階的時候,都是選擇按照教材裡的音階進行練習,而且很嚴格的去按照書上的去做了,可是你感覺到在練習的時候左手的酸漲感覺了吧。因為你的手還沒有經過訓練,就去按照教材裡的音階進行練習,是收不到好的效果的,因為教材裡的音階是給曾經演奏過或者什麼都不會的人而準備的,因為誰都可以按照裡面的內容去練習,大家想一想,有那個教材或者練習是每個人都可以勝任或者覺得很好的嗎?我想那是絕對沒有而且也根本不存在的。

既然明白了這個道理,我想大家就不會在一窩蜂的跑去書店買本教材回家苦練了吧!

永遠記住你是怎麼學習吉他的,很多人學的時候一般都是老師或者朋友同學教的幾個和絃,難道在那時你沒有覺得和絃剛開始很難嗎?感覺不聽自己大腦的指揮,想讓它去那裡,它就是遲遲才到,不會迅速到位。可是看到別人移動的很快,自己又不服。

呵呵 他們可是經過不管什麼樣的練習或者死練和絃,練出來得。不要羨慕,那是不好的。那只是適合他自己的,而不是適合你的。

那麼怎樣才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練習方式那 ?

很簡單,首先把左手放鬆,憑著自己的聽力去尋找你要演奏的音階和品格,不要拘泥於指法,也不要急於去練習半音階,應該首先找到1 2 3 4 5 6 7 1這幾個音,然後仔細的去聽,去體會、看看在1到7之間實弦和空弦的時候是不是連貫,是不是好聽,如果是沒有任何瑕疵的,呵呵恭喜你!你現在才可以去練習實音1到7的練習了。「實音就是按住的音」。

但在演奏實音的時候注意不要讓自己的左手有任何的不舒服,也不要進行任何的拉伸和伸展,最好就隨著手指的最自然運動而運動。比如說你在從6弦往5弦走的時候。稍微感覺出現一點按弦費力的時候或者有輕微的拉伸感的時候,那就放棄你的選擇。

就在同一跟琴絃上去找到要演奏的那個音,以便完成音階。

耐著性子去試試,相信很快就會收到效果的。

``祝你成功``期待你成功的訊息``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的自彈自唱很多都是沒有練基本功的,學獨奏還是把基本功練紮實吧,爬格子,練音階,精準度,速度都是很重要的,還有和絃指法最好系統的學學,指彈的曲子都相對比較複雜,低音高音都要表達清楚,練習基本功是個漫長的過程,有時也會覺得煩,爬格子爬累了就練練自己喜歡的曲子,對心情和心理上都有很好的幫忙,多和有技術的琴友交流交流也是一種不錯的進步方法,關鍵全靠自己。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彈唱基礎學指彈會方便點。你買的這本書是不錯的,不過要先從簡單的曲子練起,書裡應該有愛的羅曼史,多年以前這類簡單又好聽的曲子,建議你先學一下。無論彈古典或者指彈,首先要適應的是指法,簡單點說彈一首曲子就要最大化地利用自己左手五隻手指,彈奏的時候要注意聲音的延續性,如果你按一下弦馬上就鬆開手指的話,整個曲子都是斷斷續續的,所以按下去之後如果需要繼續按,就不能鬆開,在此基礎上,再運用其餘的手指完成接下來的按絃動作。

學過彈唱,六線譜方面應該沒問題,其實仔細觀察一下你就會發現指彈的曲譜全是和絃指法。

吉他指彈~如何學習吉他指彈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比較推薦朱家明的指彈書,沒別的,首先所用的和絃全部列出來這一點就很棒了

其實指彈就是玩和絃,不太建議初學者玩指彈,浪費時間,不如多記些和絃走向,包括岸部真明之類的特殊調絃歌曲,背下來初學者完全沒有實質性幫助

盧家巨集的卡農彈會容易,精難,建議學一年以上,熟悉大量和絃走向再去學指彈,那些霹靂啪啦的炫技其實最好學了,am我拿手戳桌子2小時就會了

5樓:彭信束婷美

先買把吉他看看,自己興趣能不能培養起來,如果自己**感覺好的話,能比別人進步的快。且需要下很多功夫苦練,指彈是需要真功夫的。

6樓:前皛石鴻福

如果只是隨便玩玩的話

那你可以邊學民謠邊接觸指彈..這樣會比較好吧...

彈唱和演奏都能接觸到...

7樓:泣國興零閔

不管學什麼樂器,都有一個前提,就是要學會大量練習,看你的描述,你應該已經入門,所以每天至少要練習一個小時,這是最起碼的

。你想彈獨奏曲的話,首先要具備一定的樂理知識,要有本好教材,推薦劉傳的【吉他自學三月通】,非常適合初學者。

第二,你要練熟常用的音階(如:c大調和g大調的七聲音階),熟到隨便說個音,你就能馬上在吉他上彈出來。

第三,要練熟基本的一些和絃,和絃與和絃之間的銜接要連貫,多練大橫按和絃,很多獨奏曲其實就是和絃的分解。

最後,你就可以找到你喜歡的獨奏曲的六線譜(六線譜能完全看懂嗎?不能的話就需要教材的輔助)慢慢的一點一點的練,就是一節一節練,絕不敷衍了事,起初會很拗手,但絕不能半途而廢,其實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

這些都是根據本人的心得與你的現狀而總結的,希望你能一直喜歡**,堅持**夢想,理想的路上將你我同行。

8樓:抗季韓晶霞

直接學就好了,如果能先學點古典也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自學的話,建議你去琴行買本(吉他自學三月通)的書,那本書上寫的很全面!而且上面是從零 開始教的。祝你成功!!

指彈吉他譜這個地方怎麼彈奏,指彈吉他譜這個地方怎麼彈奏?

65低音弦拇指拍弦同時,快速彈奏2 3品23弦高音弦 這個是16分音符?底鼓吧 詳細參考pm技巧 怎麼根據一個指彈吉他譜安排自己的彈法?安排指法,關鍵是看譜子上下文,然後自己安排手指,保證指法連線是最簡便的按法 一般最好看最舒服的按法就是正確的了 意思就是要根據譜子的上下文,然後安排手指,保證可以簡...

吉他指彈和正常彈法有什麼區別,吉他彈唱和指彈究竟有什麼區別?

一 形式不一 吉他指彈 是一種演奏方式,是一種吉它加花的奏法,需要全神貫注與彈吉他,彈為主。正常彈法 一般指吉他彈唱,就是用吉他伴奏,其中吉他為輔,唱為主。吉他指彈如圖 正常彈法如圖 2 風格不一 吉他指彈 強調對位和聲的演奏,以及交替bass的演奏,風格更多的是new age,funk等曲風。正常...

吉他特殊調絃法吉他指彈特殊調絃怎麼調啊

特殊調絃分兩類,即變化調絃 alternative tuning 與開放式調絃 open tuning 變化調絃是在標準調絃的基礎上,在某根弦作變動,或整體升高或降低整個調絃音調 而開放式調絃則是一整個調絃的空絃音就是一組和絃。所以,比如說灌藍高手,這個就是變化調絃,為什麼?因為它只是在標準調絃上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