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吉他指甲長的比較長,按不到和絃怎麼辦?指甲已經全部剪到肉了,可是食指和中指指甲還是長,左手垂直按

2021-06-10 22:13:24 字數 2623 閱讀 8957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掌伸平,掌心對著臉,當視線和指尖在一個水平線上的時候,看不到指甲就對了。

有的朋友因為留指甲的習慣,一開始不能直接剪到這樣的程度,因為會疼,所以要逐步去剪。

初學者還會理解錯誤,垂直按弦其實不是說指節要跟指板垂直,而是要儘量跟品絲垂直(不向兩邊的弦傾斜,但是可以適當的在弦的方向上傾斜),特別是按和絃的時候。如下圖:

圖中的食指和中指看上去是傾斜的,但已經是垂直了,特別是從吉他面板的音孔位置朝琴頭看,手指內部是空的不會碰到不按的弦。其他的手指,因為手型的牽扯,不可能真正垂直。說要垂直的目的是避免碰到不該按的弦,只要能做到不碰,只要儘量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學琴的初學者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這個沒有捷徑只能通過練習來解決。如果不是古典吉他,可以不必太在意手形,只要自己舒服就行。如果你能每天堅持2個小時練琴,一週以內你會長出老繭,兩週老繭會比較厚和比較硬,這個時候按弦就不那麼疼了,相對容易些。

平時拿出10到15分鐘,練習爬格子和音階等基礎練習,鍛鍊手指的靈活性和左右手的配合,如果你能堅持每天練琴2個小時,一個月後你會有非常大的進步。到那時候你會覺得按弦其實只要把手輕輕打在上面就行.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彈吉他左手手指粗 總碰到其他弦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手指是用來按和絃的,如果在彈吉他的時候左手手指總碰到其他弦,那就說明按和絃的方法不正確。正確的按和絃方法應該是用指尖按。

手指粗也可以彈吉他,但是注意要用指尖按和絃,不管手指粗細都應該用指尖按和絃。初學者可能會很疼,但是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同時手指不能留指甲,否則會導致按不好和絃,也就彈不好吉他。

擴充套件資料

碰到其他弦的原因:

1、可能是彈奏方法不對,第一指關節一定要彎曲,而且與指板垂直,或者斜切垂直。

2、彈奏大橫按和絃或者旋律時,手掌心保持懸空,儘量不要碰到琴頸,用大拇指發力,大拇指發力點不能低過琴頸最高點。

3、可能性就是,你的吉他,弦與弦之間太窄,你可以換一個指板比較寬的吉他。

練習:多練練爬格子,讓你的手指靈活起來。

建議把指甲剪乾淨,手指立起來,與指板的角度儘量垂直。

如果手指不會粗到一按下去就碰到三根弦的話就是沒有按準。

4樓:百度使用者

彈吉他左手手指粗總碰到其他弦是因為姿勢不對。需要多練習爬格子基本功。

碰到其他弦的原因:

1.彈奏方法:彈奏方法不對,第一指關節沒有彎曲、按弦時沒有儘可能的與琴絃保持90度或是接近於90度、手指沒有完全垂直。

2.吉他:吉他的弦與弦之間太窄。

3.指甲:左手手指甲沒有剪乾淨,指甲會碰到指板。

4.練習:練習時間短,手指沒有繭,手指生疏容易碰到其他弦。

5樓:福萊哆仙桃店

能 非常能『、

第一、可能是彈奏方法不對,第一指關節一定要彎曲,而且與指板垂直,或者斜切垂直

第二,彈奏大橫按和絃或者旋律時,手掌心保持懸空,儘量不要碰到琴頸,用大拇指發力,大拇指發力點不能低過琴頸最高點

第三種可能性就是,你的吉他,弦與弦之間太窄,你可以換一個指板比較寬的吉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姿勢不對!手指立起來與琴頸垂直!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手指粗到彈不了琴的那種人,加強練習吧!慢慢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感覺和我的手簡直一模一樣,彈了大概兩年了,和樓上說的一樣多加練習就好,不過有時候跨度太大的也很難受,加油吧

8樓:匿名使用者

1、左手指甲全部剪掉,儘量短

2、樓上說的,手指儘量立起來,指尖觸弦。開始會很痛苦,磨出繭子就好了

3、自學的話可以網搜左輪《人人可以彈吉他》,對新手幫助很大的

9樓:福萊哆連雲店

您的手不粗的,練多了自然就好了啊、

彈吉他按和絃時為什麼手指總會碰到其他的弦?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都是這樣的,我剛學吉他的時候也是因為按和絃太疼想放棄,但是還是堅持了,左手的指甲你要剪掉,會觸到其他弦說明你手指的靈活度不夠,多練練爬格子,讓你的手指靈活起來,剛開始都是這樣的,慢慢來,我現在按和絃偶爾也會碰到其他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我跟你一樣,也是新手,同樣雙手手指有短又粗,特別是小指,按弦的時候剛開始會很痛,甚至掉皮,但是多練習,手指上就沒什麼感覺了。如果你覺得特疼就把弦稍微調鬆一點,全部都鬆一點。到稍微適應了就調回原調。

彈吉他時碰到其他弦是因為你不夠熟練,要麼就是你買的吉他比較劣質,品之間的間隔比較大,新手多練習就好了,祝你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都會這樣的,練熟了就不會碰到了…努力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頭豎直按在弦上 撥絃時候注意速度的掌握

左手按吉他和絃的時候,中指和無名指 指甲 那個部位 分不開 怎麼回事??怎麼辦 20

14樓:小搜迷

慢慢練習,我剛開始學吉他也是像你這樣,手指不靈活,現在彈多了練多了就靈活了

自學指彈怎麼學,吉他指彈 如何學習吉他指彈

可能很多人在練習音階的時候,都是選擇按照教材裡的音階進行練習,而且很嚴格的去按照書上的去做了,可是你感覺到在練習的時候左手的酸漲感覺了吧。因為你的手還沒有經過訓練,就去按照教材裡的音階進行練習,是收不到好的效果的,因為教材裡的音階是給曾經演奏過或者什麼都不會的人而準備的,因為誰都可以按照裡面的內容去...

沒有指甲,吉他可以彈,沒有指甲能彈吉他嗎 , 可以嗎,

按和絃的手是不需要手指甲的,因為手指要壓著琴絃,對於在吉他孔按弦的手是需要一些指甲的,那樣彈起來聲音好聽,不過即使沒有指甲也可以用撥片的,有一點是用撥片能彈的曲子就受限制了。是誰告訴你沒有指甲就不能彈吉他了,不留指甲也是可以的。彈吉他是用不到指甲的,左手用的是指腹也就是指甲地下的肉來按弦,右手用的是...

吉他特殊調絃法吉他指彈特殊調絃怎麼調啊

特殊調絃分兩類,即變化調絃 alternative tuning 與開放式調絃 open tuning 變化調絃是在標準調絃的基礎上,在某根弦作變動,或整體升高或降低整個調絃音調 而開放式調絃則是一整個調絃的空絃音就是一組和絃。所以,比如說灌藍高手,這個就是變化調絃,為什麼?因為它只是在標準調絃上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