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減少」的成語有哪些,關於「減少」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021-05-15 01:24:57 字數 1463 閱讀 9788

1樓:黑暗殺手侍位

所剩無幾

、偷工減料、減租減息、分身減口、強行版減倉

1、所剩無幾權[suǒ shèng wú jǐ] :剩:餘留下來的。剩下的沒有多少了。

2、偷工減料[tōu gōng jiǎn liào] :原指商人為了牟取暴利而暗中降低產品質量,削減工料。現也指做事圖省事,馬虎敷衍。

3、減租減息[jiǎn zū jiǎn xī]:在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實行的土地政策

4、分身減口[fēn shēn jiǎn kǒu] :指舊時荒年,為減輕家庭負擔,維持生計,人口多者每使部分外出逃荒。同「分房減口」。

5、強行減倉[qiáng xíng jiǎn cāng] :強制減倉是指交易所將當日以漲跌停板價申報的未成交平倉報單 , 以當日漲跌停板價與該合約淨持倉盈利投資者按持倉比例自動撮合成交。

關於木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枯木逢春、

草木皆兵、

緣木求魚、

行將就木、

移花接木、

麻木不仁、

入木三分、

一草一木、

大興土木、

木已成舟、

木朽不雕、

草木俱朽、

木頭木腦、

宰木已拱、

草木知威、

火齊木難、

盈把之木、

圓木警枕、

紀渻木雞、

擇木而處、

草木蕭疏、

泥塑木雕、

墓木已拱、

枯木再生、

鳴於喬木、

剛毅木訥、

亡猿禍木、

人非木石、

一木難扶、

質木無文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關於木字的四字成語有:綠樹成蔭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樹高千丈 樹高招風 十年樹木。

減輕的四字詞語

4樓:任巖鬆的希望

1、輕車減從

qīng chē jiǎn cóng

【解釋】行裝簡單,跟隨的人少(多指有地位的人)。同「輕車簡從」。

【出處】清·昭槤《嘯亭雜錄·孫文靖》:「貪吏如李侍堯輩佈滿天下,而公獨以廉著,每出巡,輕車減從,不擇飲食。」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行裝簡單

【近義詞】輕車簡從

【反義詞】前呼後擁

2、輕騎減從

qīng qí jiǎn cóng

【解釋】行裝簡單,跟隨的人少(多指有地位的人)。同「輕車簡從」。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二回:「所以我的主意,打算暫且不帶家眷,我一個人帶上幾個家人輕騎減從的先去看看路數。」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行裝簡單

【近義詞】輕騎簡從、輕車減從

減少焊接殘餘應力的措施有哪些

焊後熱處理法 pwht 常用的pwht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整體熱處理,即將焊件整體放入爐中進行熱處理,這種方法一般可消除80 90 的焊接殘餘應力 另一種方法是區域性熱處理,即對焊縫周圍區域性區域進行加熱,它只能降低殘餘應力峰值,不能完全消除殘餘應力。2 機械拉伸法 通過機械拉伸,使焊接接頭拉伸殘餘應...

關於魔法的成語有哪些,關於絨的成語有哪些

點石為金 di n sh w i j n 指用手指一點使石變成金的法術。同 點鐵成金 點鐵成金 di n ti ch ng j n 原指用手指一點使鐵變成金的法術。比喻修改文章時稍稍改動原來的文字,就使它變得很出色。黃白之術 hu ng b i zh sh 古代指方士燒煉丹藥點化金銀的法術。駕霧騰雲...

關於尺寸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大小的成語有哪些?

尺寸之柄 ch c n zh b ng 柄 權力。指尺寸長大小的權力。比喻微小的權力。尺寸千里 ch c n qi n l 形容登高所見,千里遠景,如在尺寸之間。尺寸之功 ch c n zh g ng 尺寸 形容數量少。微末的功勞。尺寸之地 ch c n zh d 尺寸 形容數量少。面積狹小的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