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構建裂縫和撓度的措施有哪些?

2023-04-15 13:40:05 字數 3058 閱讀 8810

1樓:小灰馬

減小裂縫的措施:在鋼筋面積不變的情況下,儘量選用細而密的鋼筋。

減小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撓度的措施有:

撓度和截面剛度、材料彈性模量、支承條件、荷載有關。在荷載相同的情況下,將支承由簡支改為固定、加大截面剛度(梁高、寬,加大高度更有效)、採用高彈性模量的材料,都可以有效減小撓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加大梁截面的高度。

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正截面有適筋破壞、超筋破壞、少筋破壞。

梁配筋適中會發生適筋破壞。受拉鋼筋首先屈服,鋼筋應力保持不變而產生顯著的塑性伸長,受壓區邊緣混凝土的應變達到極限壓應變,混凝土壓碎,構件破壞。梁破壞前,撓度較大,產生較大的塑性變形,有明顯的破壞預兆,屬於塑性破壞。

梁配筋過多會發生超筋破壞。破壞時壓區混凝土被壓壞,而拉區鋼筋應力尚未達到屈服強度。

破壞前梁的撓度及截面曲率曲線沒有明顯的轉折點,拉區的裂縫寬度較小,破壞是突然的,沒有明顯預兆,屬於脆性破壞,稱為超筋破壞。梁配筋過少會發生少筋破壞。

拉區混凝土一旦開裂,受拉鋼筋即達到屈服,並迅速經歷整個流幅而進入強化階段,梁即斷裂,破壞很突然,無明顯預兆,故屬於脆性破壞。

2樓:米岑帖浩博

加大截面抗彎剛度、優先選用預應力結構、改善混凝土抗拉效能等。

減小裂縫寬度的措施有哪些

3樓:生活小能手呀

選擇較細直徑的鋼筋及變形鋼筋是最為經濟的措施。因為同樣面積的鋼筋,直徑小則其周長與面積比就大,這就增大了鋼筋與混凝土間的粘結力,採用變形鋼筋亦是這個道理。

粘結力大,可使裂縫間距縮短,裂縫即多而密,裂縫間距內鋼筋與混凝土之間的變形差就小,裂縫寬度減小。

但是,當採用上述措施仍不能滿足要求時,亦可增大鋼筋截面面積,從而增大截面的配筋率,減小鋼筋的工作應力,減小平均裂縫間距;當然,有時也可採取改變截面形式及尺寸或提高混凝土強度等級等辦法。

裂縫寬度觀測儀效能特點:

採用電子成像技術,將被測物體表面裂縫原貌實時顯示在 寸彩色螢幕上;

裂縫寬度自動判讀、手動判讀,電子標尺人工判讀三種模式,解析度達;

校準功能,可用標準刻度板進行校準;

儲存空間可以儲存10000張裂縫原貌影象,並可將影象傳輸至u盤儲存;

具有檔案管理功能,可按構建名稱進行管理;

分析處理軟體對裂縫進行分析,並生成檢測報告。

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減小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裂縫寬度措施:

1、由於砼攪拌運輸時間過長、澆築速度過快、振搗不實、施工縫做法不當、模板走動等原因形成的裂縫可以按照《混凝土施工規程》嚴格執行。

混凝土拌制、運輸、澆築、振搗施工、縫設定和舊混凝土連線,分別採用一般混凝土裂縫補強措施或採用充填混凝土材料、鋼錨栓加固、粘鋼板加固、預應力加固等補救措施。

2、對水泥、水、骨料、外加劑、鋼筋材料選用不當形成的裂縫,必須用對進場原材料按照國家標準進行嚴格檢查和驗收的辦法加以預防,凡不合格的次品材料一律不得使用。

或經試驗後降低等級使用;對已發生這類因材料選用不當而產生的砼缺陷或裂縫,必須作長期詳細地觀察(因有的問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現),認真查明其原因和質量問題的嚴重程度,研究制定其處理和加固方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 使用預應力構件。

2 增加梁有效剛度。

3 減少鋼筋直徑。

4 適當增大配筋率。

5 使用變形鋼筋6

6樓:麥七啊

1、增加受拉鋼筋的最小配筋率。

2、在受拉鋼筋面積不變情況下減小鋼筋直徑。

3、提高混凝土的強度。

當計算裂縫的寬度大於規範規定的數值時,可採取哪些措施減小裂縫的寬度?

當計算裂縫的寬度大於規範規定的數值時,可採取哪些措施減小裂縫的寬度?

7樓:扣我

不知你說的裂紋是在什麼地方產生的。

減小裂縫寬度的措施有哪些?裂縫寬度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受裂縫寬度和撓度控制的構件一般是哪些

8樓:張老爺子44年

沒有定型的構件。解決這些問題是要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進行結構補強。我們有30多年防水堵漏結構補強施工經驗,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配套介紹堵漏材料效能。

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9樓:steven段

一般是受彎構件。

裂縫會導致鋼筋鏽蝕,所以容易與水接觸的結構或潮溼環境下如地下圈樑、橋面板、橋墩等開裂後容易被腐蝕。撓度控制其實也是剛度控制,一般鐵路橋樑對此要求非常嚴格。

什麼是柔性建築,它是如何保證正常使用時裂縫和撓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柔性建築只是一個相對的概念,肯定需要有一定的剛度作保證,超高層建築從抗風的角度講它就是柔性建築,但是需要一定的剛度滿足舒適度等要求。這是我的理解,僅供參考!

11樓:網友

柔性基礎:指用抗拉、抗壓、抗彎、抗剪均較好的鋼筋混凝土材料做基礎(不受剛性角的限制)。用於地基承載力較差、上部荷載較大、設有地下室且基礎埋深較大的建築。

剛性基礎:指用磚、石、灰土、混凝土等抗壓強度大而抗彎、抗剪強度小的材料做基礎(受剛性角的限制)。 用於地基承載力較好、壓縮性較小的中小形民用建築。

剛性角:基礎放寬的引線與牆體垂直線之間的夾角。

大放角:磚基礎的逐步放階形式稱為大放角。(如下圖) 作用:增加基礎底面的寬度,使上部荷載能均勻的傳到地基上。

毛石基礎:是指用開採下來未經雕琢形成的毛石和砂漿砌築的基礎 。 優點:

可以就地取材,但整體性欠佳,故有振動的房間採用少。三、混凝土基礎 是指用混凝土做的基礎。 (如下圖) 優點:

強度高、整體性好、防水。混凝土基礎標號為c10~c15。

毛石混凝土基礎:是指在澆注混凝土時加入20%~30%的毛石,這種基礎叫毛石混凝土基礎 。 優點:當混凝土基礎體積過大時使用此基礎,因此其優點是節省混凝土。

防止和減少鹽霧腐蝕的措施有哪些

1 採取設計和工藝措施來增強產品抗鹽霧能力或減弱鹽霧腐蝕作用。這一措施包括密封結構設計和選用耐腐蝕材料,使用塗層和表面處理防止鹽對基體金屬腐蝕及使用緩蝕劑和鈍化劑抑制鹽霧腐蝕等方法。2 研製和生產中充分利用鹽霧試驗箱做鹽霧試驗保證設計和生產的產品符合耐鹽環境能力要求。這一方法包括在研製階段通過鹽霧試...

減少和避免自然對流換熱的措施有哪些

有限空間限制 抽真空 使溫度升高方向與重力方向相反 影響對流傳熱係數的因素 對流傳熱過程是流體與壁面間的傳熱過程,所以凡是與流體流動及壁面有關的因素,也必然影響對流傳熱係數的數值,實驗表明傳熱係數 值與流體流動產生的原因。流體的流動形態 流體的物性 流體有無相變和加熱面的幾何形狀 尺寸 相對位置等因...

減少焊接殘餘應力的措施有哪些

焊後熱處理法 pwht 常用的pwht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整體熱處理,即將焊件整體放入爐中進行熱處理,這種方法一般可消除80 90 的焊接殘餘應力 另一種方法是區域性熱處理,即對焊縫周圍區域性區域進行加熱,它只能降低殘餘應力峰值,不能完全消除殘餘應力。2 機械拉伸法 通過機械拉伸,使焊接接頭拉伸殘餘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