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會議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社群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職責是什麼?

2021-05-14 14:30:06 字數 1363 閱讀 6680

1樓:沙漠也長草

居委會是居民自我來管理、自我教育源、自我bai服務、自我監督的du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居民會議由zhi十八週歲以上的居民組成。居dao民會議可以由全體十八週歲以上的居民或者每戶派代表參加,也可以由每個居民小組選舉代表二至三人蔘加。

居民委員會向居民會議負責並報告工作。

居民會議由居民委員會召集和主持。有五分之一以上的十八週歲以上的居民、五分之一以上的戶或者三分之一以上的居民小組提議,應當召集居民會議。涉及全體居民利益的重要問題,居民委員會必須提請居民會議討論決定。

居民會議有權撤換和補選居民委員會成員。

社群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職責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是村一級的組織

居委會是社群的領導機構

3樓:小乖王子

沒什麼本質區別

就像 炎黃子孫和華夏兒女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訊化高度發達的地方,已經極度不合適有居委會這種有時代特色的機構了。如果一定需要這種機構,可以用智慧機器來替代,節約納稅人繳納的稅。效率會提高百倍。

村委會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是村民委員會,下面村民是農業戶口為主,屬農村戶口居委會,是居民委員會,非農為主.屬城鎮戶口村改居,說明建設好.社保與福利與農村不同了.計生政策也不同.

社群和街道以及居委會有什麼區別?

請問街道辦事處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社群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那街道又是什麼呢?

6樓:非珠衰佬

社群是城市化街道的派伸產物,居委會是城鎮化街鎮的派伸產物,城市化、城鎮化、城鄉化、鄉村化可以看成四個發展階段的水平,城鄉化和鄉村化主要以村委會為主,比如小村變大村(達到設鎮時中心區的門檻)就是鄉村化,比如縣城及周邊建設還不足以設立縣級市就仍叫城鄉化。城鎮化主要是縣級市中心設立街道還有衛星鎮的組合體。

對於設區市而言街道就是城市化程度的象徵,一個街道5萬人口計算,街道數量多說明城市化越高。對於縣級市而言,街道就是市場經濟健全的訊號,街道越多說明商品越齊全功能越完善。

7樓:水瓶臨風

社群是一個地理、社會概念,不是管理單位。居委會是具有行政管理職能的管理單位。一個大社群裡可能有好幾個居委會,一個居委會的管理範圍也可能超越一個社群。

8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說是社群居委會,現在的社群就是以前的居委會,街道是社群的領導,社群相當於最基層,就是底頭

社群居委會和村委會的綜治員是屬於什麼編制

對頭,是不會有編制的,最多屬於臨聘,村四職幹部還有國家工資,沒5年換一屆,綜治員可什麼都不是哦,可能社群的綜治員就跟保安差不多,綜治員也就是維護治安,檢查消防啊,什麼安全方面的。村一級不是 行政單位,而是群眾自治單位,所以就沒有編制那回事,包括村長 文書 綜治員都是沒有編制的,除了書記,其餘全是合同...

事業單位黃委會和國考黃委會又什麼區別

您好,bai中公教育為您服務du。一個是事業單位zhi 編一個是公務員編。dao 2015年黃委會事業版單位高校畢業生招聘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事業單位黃委會是事業單位編。國考黃委會是公務員編。事業單位企業編 回制通常有兩答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

民辦教育理事會和董事會有什麼區別

一 所在學校性質不同。理事會是非營利性民辦學校的執行決策機構 董事會是營利性民辦學校的執行決策機構。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 第十九條規定,民辦學校的舉辦者可以自主選擇設立非營利性或者營利性民辦學校。但是,不得設立實施義務教育的營利性民辦學校。二 收益分配不同。理事會不享有學校收益的分配 董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