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夢裡會出現一些在現實生活中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生活場景

2021-05-20 13:55:36 字數 5206 閱讀 931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時刻在虛構各種情景,主要是潛意識活動,當你遇到現實中近似的情景時,就會與你記憶中以前大腦虛構的情景相呼應,加上心理強化的作用,你就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人在睡眠中,大腦仍在對現實中的一些引數運算,得到許多種結果。似曾相識的情景是大腦運算的結果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的夢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場景進行合理的加工形成的,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生活場景

3樓:q魚娘

很多人都會覺得有一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在夢中的時候,已經發現一些事情了,是因為這一個人的智商突然之間的超前。

4樓:高高

夢是根據自己大腦想象形成的,大多是根據自己看過的東西然後聯想。

5樓:張亞彩羊

這就是夢境,夢境是你在現實生活中所達不到的地方。辦不成的事情在夢境中都內會出現,而且會很蠻好或容者是很恐懼,總之夢境也是。一種解釋不透的一種現象。

你可以認為是你白天經歷過的或者是你想象中的場景辦不到的事情越晚就會在夢中幫你實現,這也就是夢想成真的一句話,也就是你夢裡夢到的就是你白天想到的。白天做不成的事情,晚上做夢就會給你補過來。

6樓:葉兒

正是因為現實中沒有經歷過,所以有的時候會有企盼,就有可能在夢中出現

7樓:隨園食記

會有的突然感覺出現了非常熟悉的事情和物體。

8樓:混世達人

這個情況很多人都有過,包括我都有這樣的體驗。但是,可能這只是人的一種假象的意識吧。

9樓:履霜

那是因為夢是很奇特的,也是你現實生活中不可想象的,它是大腦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而製造出來的夢幻境地

10樓:晴天便好

所以呀,你做夢就是因為你的腦神經有一部分沒有休息就會做一些很奇怪的夢,所以那些夢都是不真實的,因為你的腦神經細胞,它在活動,它就會做夢,根本就是沒有的事,是假的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潛意識,可能就是你內心渴望的一些人和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虛幻的,出現一些在現實中不存在的,或者已經被自己遺忘的場景都是很正常

13樓:二手情話

因為他是夢啊,怎麼可能會和現實生活中一樣呢?

14樓:116600張

做夢就是夢,他沒有啥科學依據,不要太封建迷信哦

15樓:淡定好想你好

有的時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根本不能說明什麼情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啥夢都做呀,不要想這些玄學上的東西,祝你永遠開心快樂每一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我們平常接觸電腦電視等電各種呃不同於現代社會的東西 。

18樓:

每個人的大腦不盡相同,都會在大腦的潛意識裡出現自己重來沒有發生的事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你大腦裡在想的事情,都會在夢裡出現,所以經過的事也會在夢裡出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夢可以想象,沒有侷限性,所以可以出現很多想象的未知世界。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因為現實中好多實現不了的會在夢中實現。

為什麼有時候夢裡的場景會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給個專業點的答案)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預見夢。我也夢見過,但都是無意義的預見夢。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你的肝出了問題,正所謂若流淡汗汗不養肝…

在夢裡夢見自己從來沒有見過也沒去過的地方,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那個地方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夢到一個牆面,知道是二樓,後來在高二時,知道了,原來現在在的地方是多年前的夢。我曾經默默的對自己說,在高中時,我要去別人不願去的地方,後來,很多人沒有工作,我有了工作,但是我也付出了代價,沒有人願意來的地方。現在,我應該重新制定目標。

忘記了,有一次夢見一個超市,過年回家,原來,真的蓋了一家超市。

25樓:繼續

我到過夢見的地方,我十幾歲的時候跟著父母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過了幾天做了一場夢。夢見在一個別墅前面的游泳池裡和一個人游泳玩耍。第2天起來後我就感覺那個地方離我不遠,跟著感覺走了差不多30分鐘,我找到了跟夢裡夢到一模一樣的地方。

那個游泳池也一模一樣。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而我現在已經30歲了。

偶爾還會偷偷的去那個地方看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或許有,但是,也可能沒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5年前,我在家裡夢見自己,在一個工廠的車間裡,有很多人在開會,他們說的活,還有情節,都和今天一模一樣的出現了,怎麼會這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問題在於你的大腦活動 也許這個地方根本就不存在 這是你自己的一種想象 也是你內心的的一種勾勒 它是不存在的 因為你已經說了從來沒見過…

為什麼現實生活中的場景以前在夢裡見過?

29樓:匿名使用者

,「似曾相識」感的出現可能是因為人們接受到了太多的資訊而沒有注意到資訊的

內**。熟悉感會**於容

各種渠道,有些真實,有些卻是虛幻的。當你遇到已經忘記的**描寫的情形時,可能會把它當做自己前世的記憶。或者,當身處了曾經看過電影的真實場景時,雖然表面上已經完全忘記了這部電影,但腦子裡還是會勾起驚心動魄的回憶。

心理學家還指出,人們有時根本不需要真實的記憶,大腦內部就有可能自己製造一種熟悉的感覺。

為什麼現實生活中,有些場景似曾相識,好像發生過一樣?

為何有些人的在夢境中發生的事件,會出現在真實生活中?

30樓:借我支菸吧

我認為是你的潛意識在「做錯事」,沒有科學依據來解釋這種奇怪的現象。晚上做夢不僅是因為想得太多,還因為白天大腦神經系統太興奮,這會導致晚上做夢。而且大部分的記憶,也會停留在你興奮的階段。

其實人為什麼會做夢,至今為止也沒有正確的定論,不過可以根據生活中遇到的現象來解釋做夢的原因。

可是事實上,「夢鄉」反映了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一些情況,可以說是潛意識。第二,當你睡覺時,你的腦電波可能異常,導致做夢。2023年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

報告說夢是由外部刺激引起的。大腦因此做出了一些反應性的答覆,所以夢境其實能夠**人們的創傷。不僅如此還可以對記憶進行整理,協助大腦有更深層次的分析。

做夢實際上與你平常的經歷有關。當你晚上睡覺時,你會在大腦中處理白天發生的事情,然後進行篩選和記憶。換句話說,你經常想到的事情會在晚上出現在你的夢裡,這是現實生活的反映。

而且伴隨著時間的流逝,你能記住夢裡發生事情的記憶也會消失。簡單來說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也真是讓我長見識了)

但是從中心實際上的觀點說,所謂的夢的解釋是有道理的。根據科學家的說法,人們產生的夢通常可以**未來的一些事件。例如,當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事情時,他們顯然在現實生活中有了第一次接觸,但他們不知何故對它很熟悉,覺得他們以前也經歷過同樣的事情。

但在自己腦海中卻無論如何都回憶不起來。

31樓:我說週週知道

有時候你走到路上,會感覺似曾相識,就感覺像夢裡見到過。但其實

更多的是你的一種錯覺,這本來也是沒有科學依據能夠通過夢預知未來的。

1、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這句話說來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當你白天反覆想一件事的時候,晚上雖然你睡著了,但是大腦卻還在繼續工作著,他就會把這些片段反映到你的夢裡面。然後白天當你繼續處理這件事,你就會覺得似曾相識,甚至覺得它是一個預知夢。但其實這就是根據實際的情況進行改編、修飾的。

2、人的第六感

說到人的第六感,可能你覺得有些玄乎,雖然沒有辦法通過科學依據來解釋這東西,但是有時他們也確實是存在的。在西方的一些科學家理他們對第六感做了專門的研究,發現確實是存在的。所以當你發現夢境在現實中重現時有可能是你的第六感發生了作用。

就是因為第六感是不被人控制的,所以大家就覺得它太過於玄乎,但是夢境重現這種事不也很玄乎嗎。

3、與「無」溝通

《道德經》說,「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所以有一部分人覺得,在我們這個世界之外還存在著一個「無」的世界,當我們在睡夢中比較意識薄弱時,就會接收到這個世界所傳來的訊號,當他在在現實生活中發生時,我們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種事情本來現在也不能通過科學的方法來解釋,但是確實又有很多人反映這種情況,所以我們可以相信一點,但沒有必要把他當做生活重心。

32樓:小陳閒談文化

會的,這個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結果,夢境都是根據現實來做的。

33樓:逗兜浩

這個情況很多人都會發生的,夢裡會出現我們經歷過的,也會出現我們即將經歷的,好像說跟人的感知能力有關。

34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這些都是我們自己臆想出來的,是沒有任何根據的,所以不能太過於相信夢境。

35樓:卡卡西的靈魂

至今為止也沒有正確的定論,不過可以根據生活中遇到的現象來解釋做夢的原因。

36樓:啊若

我感覺是不會發生的,因為在夢中那些景象是我們想象出來的。根本沒有依據的。

37樓:兔牧馬人

有些人在夢中發生的事情,真的會在現實中又想重複一遍,在現實中好像發生過一樣。

38樓:本命勞爾

這些其實都和我們的腦記憶有關,其實曾經發生過,所以再一次發生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39樓:哇咔啦啦啦

夢境你所看到的東西,大多都是通過複製貼上現實的東西來的,有時候還會進行加工一下。

為什麼夢裡出現的事情,在未來的某一天中會出現一些片段

如果你經常想一些事情,那麼就會在現實中出現,因為你作了的這個夢在你的腦海裡,所以你也會稍稍受影響,這是正常的 你好,很高興和您一起 其實我也有幾次這樣的經歷,但是由於當今人類對未來的預知方面幾乎沒有涉足,所以這問題就很難有答案。不過我還是想說,有這樣的經歷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當眼前的場景似曾相識,...

在夢裡夢到的場景,在現實方中出現了有什麼寓意嗎?有什麼兆頭嗎

這種情況很多年bai以前我就du經歷過,也和很多朋zhi友 過,有的dao朋友也經歷過,內這個容沒什麼兆頭和寓意,其實每次都是先做夢,然後在未來的不確定時間才發生在現實的生活中,當然這都是未知的,直到事情真實發生的那一瞬間,你的大腦才會浮現出一個似曾相識的場景。事情過後你越想越清晰,才明白,現實中這...

在夢裡為什麼一切事物與現實不符

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