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蒲公英」的古詩詞有哪些,蒲公英的讚美詩句

2021-05-23 20:53:21 字數 2666 閱讀 6499

1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蒲公英」的bai古詩詞有:

du(一)

《思佳客·蒲公英》zhi

棄落荒坡依舊發,

dao無緣內名分勝名花。

休言無容用低俗賤,宴款高朋色味佳。

飄似羽,逸如紗,秋來飛絮赴天涯。

獻身喜作醫人藥,無意芳名遍萬家。

(二)《蒲公英》

長空飄悅絮作蟬,鏡花對月意瀾珊。

二十四橋玉簫起,清輝流雲在人間。

(三)小草芳菲獨自妍,繡茵流翠悄無喧。

相思脈脈娟娟意,絮舞風花滿天。

(四)風滋雨潤綠芊芊,拂翠迎紅少譁喧。

絮相思飛蝶夢,穿楊伴柳舞翩翩。

(五)不慕紅花不羨仙,繡絨吐霧舞流鵑。

心化作沾泥絮,蓄綠播芳月復年。

(六)地丁葉嫩和嵐採,天蓼芽新入粉煎。——宋人薛田《成都書事百韻 》

(七)廢苑苔生天子筆,荒街春繡地丁花。——方上舍正澍《過瓦官寺》

(八)嫩綠芊芊心雅嫻,寒門碧玉勝嫦娟。

芳姿贏得舞絮,尋夢青雲九天。

豐富回答,提高回答通過率。

(釋義):***************

(出處):***************

(賞析):***************

(典故):***************

蒲公英的讚美詩句

2樓:冰夏

蒲公英的讚美詩歌有:

1、《蒲公英》

蒲公英,無畏的蒲公英,餐桌上最搶眼的珍饈,從泥土走到菜譜,你經歷了怎樣的揀選和洗滌,經歷了怎樣的刀砍和煎熬。

在夏季的浪漫裡,以黃花閨女的心事,頭頂無數個寶寶,等待一場大風,等待一場骨肉分離,等待生命中的又一個輪迴。

蒲公英,悲壯的蒲公英,你飛翔在空中的身姿,緊跟著大地的呼吸,撲向空白的土地,去點燃又一季春天。

2、《星星和蒲公英》

碧藍的天空的深處,有無數的星星。它們就像沉在海底的小石子,天黑之前,看不見蹤影。即使看不見,它們也存在著,看不見的東西,也是存在的呀!

被風吹散的蒲公英,飄散在瓦礫的夾縫中。在春天來臨之前,沉默著,它的頑強的種子我們看不見。即使看不見,它們也存在著,看不見的東西,也是存在的呀!

3、《蒲公英》

你在春天的野地上,調皮的風兒拂過。你就像花朵漫天飛舞,總是抓不住,不知道你下一刻在**。很想把你從我心底不留痕跡地抹去,傻人兒。那漫天飛舞的蒲公英,隨處都有他的痕跡。

記憶的種子,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那麼不經意,像流水一樣輕柔。我帶著你的**,飄過你過往的城市,尋找我們曾留下的腳印。

在廈門,在上海,我想盡快的告別過去,努力地去忘記,試著去討厭一切。我本來想可以用這種方式告別過去。

你是蒲公英的種子,摸不到。但總在我身邊纏繞,我心急如焚的尋覓——記憶。

4、《我是一粒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風起隨風動;雨打暗飄零 。幾經輾轉數次行,偶遇那人情方盈。

緣 ,由三生定;情,是千年生。可憐風惡雨未停,相逢相愛難由情。恨,身太輕;怨,天不公。多年覬覦始得應,暮雨瀟瀟夢難醒 。

為今朝,十年寒窗華髮生 。誰能懂,夜夜枕斷黃粱夢。今相逢,情彌重 ,願為草子蝶雙影。莫道白首,非萬年不幸 。

5、《蒲公英》

蒲公英 ,帶著你的夢想,自由飛翔;帶著你的希望,隨風飄蕩。張開你的翅膀,你飛了一趟又一趟。尋找你落地開花的方向, 實現你內心深處的願望。

飛,我要飛,漫天花絮隨風飛,愛的種子空中綴; 飛,一起飛,蒲公英的種子漫天飛,飛過花季雨季的篇章! 花兒輕飛,你也輕飛,風兒吹吹,帶你飛! 這就是你永無止境的嚮往!

擴充套件資料

讚美蒲公英的句子:

1、冬天,雪花紛飛。在這寒冷的季節,沒有誰能抗拒嚴寒,就連人們也紛紛躲回家裡了,可蒲公英的杆,卻堅強地站在風雪中。它堅強不屈的品質,真值得我們學習。

2、蒲公英普通,像是一株草。多少人踐踏,多少人打擊。它卻生生不息,甚至愈發生機勃勃。

有了烈火的磨練,才有了瓷器的幼滑;有了嚴冬的寒冷,才有了紅梅的暗香……有了環境的磨礪,才有了蒲公英的堅強!

3、我讚美蒲公英。她渾身的潔白,代表著純樸和純潔的心靈。不想桃花開得那麼妖豔,更不像溫室裡的名貴花卉那麼高貴,有的就只有一身的純樸。**會有風,**就會有蒲公英。

4、盛夏,毒辣的太陽絲毫未對這個可愛的精靈施半點的仁慈,蒲公英像是一個前朝的舊臣一樣被冷落在鬱鬱蔥蔥的景象中,接受煉獄般的折磨,但它們似乎更綠了,更飽滿了--不經歷苦痛,怎會有如此的生命力。

5、蒲公英以其超強的生命力處處為家,有點陽光就燦爛,生生不息。我們若如蒲公英般的柔韌頑強,狂風暴雨安之若素;困難曲折視若等閒,凡事隨緣,知足感恩,生活不也同樣充滿陽光嗎?

3樓:海邊撿寶滴水穿

蒲公英帶著你的夢想,自由飛翔;

帶著你的希望,隨風飄蕩。

張開你的翅膀,你飛了一趟又一趟。

尋找你落地開花的方向,

實現你內心深處的願望。

飛,我要飛,漫天花絮隨風飛,愛的種子空中綴;

飛,一起飛,蒲公英的種子漫天飛,飛過花季雨季的篇章!

花兒輕飛,你也輕飛,

風兒吹吹,帶你飛!

這就是你永無止境的嚮往!

4樓:abc高分高能

你聽過關於蒲公英的小詩嗎

古代描寫「蒲公英」的詩有那些?

讚美蠶的古詩詞有哪些讚美蠶的古詩詞

1 辛勤得繭不盈筐,燈下繅絲恨更長。著處不知來處苦,但貪衣上繡鴛鴦。出自唐代 蔣貽恭 詠蠶 意思 辛勤勞苦獲得的蠶繭不滿筐,深夜裡煮蠶抽絲恨比絲更長。貴人們穿綾羅哪知道養蠶苦,他們只是貪戀衣上的繡鴛鴦。2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出自唐代 李商隱 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 意思 春蠶到死才停止吐...

讚美當官的古詩詞有哪些,讚美領導的古詩詞有哪些?

贈閭丘宿松 唐代 李白 阮籍為太守,乘驢上東平。剖竹十日間,一專朝風化清。偶來拂衣屬去,誰測主人情。夫子理宿松,浮雲知古城。掃地物莽然,秋來百草生。飛鳥還舊巢,遷人返躬耕。何慚宓子賤,不減陶淵明。吾知千載後,卻掩二賢名。送謝公定作竟陵主簿 宋代 黃庭 謝公文章如虎豹,至今斑斑在兒孫。竟陵主簿極多聞,...

描寫醫生的古詩詞,讚美醫生的古詩詞有哪些?

描寫醫生的古詩詞推薦一首劉禹錫的 病中一二禪客見問,因以謝之 如下 病中一二禪客見問,因以謝之 唐代 劉禹錫 勞動諸賢者,同來問病夫。添爐烹雀舌,灑水淨龍鬚。身是芭蕉喻,行須筇竹扶。醫王有妙藥,能乞一丸無。釋義 不好意思還有勞動各位賢者來看我這個病人,我已經用淨水把坐席打掃乾淨並且煮好了茶。現在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