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分母分數,因為不能直接相加減 所以,要先然後按 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

2021-04-11 02:03:05 字數 2437 閱讀 9588

1樓:匿名使用者

異分母分數,因為(分母不同),不能直接相加減.所以,要先(通分),然後按(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

2樓:探索瀚海

異分母bai分數,因為du(分母不同),不能直接相加減.所以zhi,要先(通分),然後按dao(同分母)分數版加減法的法則計算。權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然後按照( )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3樓:世穎卿林鵑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然後按照(同分母

)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de

.這個是五年級的吧

4樓:徭染蘭女

同分母加減法,分子相加,分母不變。異分母加減法,先通分,再按同分母加減法計算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要先______,然後按______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5樓:楚鑫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要先通分,然後按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故答案為:通分,同分母.

6樓:匿名使用者

異分母分數加減要先通分再按同分母加減法則計算。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然後按照( )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然後按照(同分母 )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de .

這個是五年級的吧

異分母的分數相加減,先(),然後按照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期間主要運用了()的數學思想

8樓:衣清耳白

異分母的分數相加減,先(通分),然後按照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期間主要運用了(分數單位不同)的數學思想

請採納!祝學習上進!天天開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異分母轉化成同分母,所以是數學裡面轉化的思想

如果覺得對的話,望採納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為什麼要先通分

10樓:調絲也瘋狂

在做異分母分數加減法時,要先把它們轉化成分母分數才能相加減。這是為什麼呢?我們知道,自然數以「1」為標準,逐次加1而組成自然數序列。

也就是說,「1」是自然數的單位。「2」是由兩個「1」組成的,「7」是由七個「1」組成的,「25」是由二十五個「1」組成的,等等。由於這樣,所以任何兩個自然數都可以直接相加減。

例如:「2+5」就是兩個「1」加五個「1」等於七個「1」即等於7。

但是,分數就不同了。分數有沒有單位?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不同的分數有著不同的分數單位。譬如,實際上是2個組成的,所以的分數單位是;又如,實際上是3個組成的,所以的分數單位是;同樣,的分數單位是,的分數單位是。一般地說,一個最簡分數的分數單位是。

同分母分數,因為它們的分數單位不同,所以不能直接相加減。如-,就是3個減去2個,還剩下1個,所以-=。

異分母分數,因為它們的分數單位不同,所以不能直接相加減。如+,當然不能直接相加。為了使它們能夠相加,就要把它們化成相同的單位,這就需要通分:

==,==。轉化成,轉化成後,因為與的分數單位都是,所以就可以相加了。用圖形來示意,整個過程就是:

最後,我們再打個比喻:整數或同分母分數好比同名數,可以直接相加減。如5米+3米,就是直接把5與3相加等於8米。

異分母分數好比異名數,不能直接相加減。如5米-3分米,就不能直接用5減去3,而是要把它們化成5米-0.3米(或50分米-3分米),然後才能用5減去0.

3得4.7米(或50分米減去3得47分米)。

11樓:焉湛曹泰然

答:分數的加減:必須是相同分數單位才能直接相加減

通分的目的:就是使異分母(不同分數單位)統一成相同的分數單位(同分母)後進行加減運算。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不能直接相加減的原因是什麼不同

12樓:我不是他舅

答:異分母分數加減法不能直接相加減的原因是兩個分數的分數單位不同

13樓:田園風雨情

單位不同(如:就像1角和1元不能相加等於2一樣)

計算異分母分數加減法時,因為它們的分母不同,也就是什麼不同

14樓:瀛洲煙雨

計算異分母分數加減法時,因為它們的分母不同,也就是(分數單位不同)。

異分母分數的分母不同,分數單位也就不同,不能直接相加減,計算時首先要把它們轉化成分數單位相... 不能直接相加減。

15樓:匿名使用者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它們的分數單位不同,所以不能直接相加減,要先通分,尋找兩個分母的公倍數,分母乘於幾,分子就乘於幾,此時分數單位相同,可以相加減。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只要把相加減,分母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

分子,不變,轉變同分母 分子 不變 通分 同分母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只要把 分子 相加減,分母 不變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 通分 然後按照 同分母 分數相加減的法則進行計算 分子 不變 通分 同分母 上課聽著點!三個不同分母的分數相加減怎麼算?通分,取3個分母 的最小公倍數作為公分母通分,化為同分母...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含義相同麼

異分母加減法和同分母加減法的意義相同。但計算的過程不一樣 同分母加減,分母不變作分母,分子相加的和作分子。異分母相加減,先通分,化成同分母 後,再按同分母分數加減法計算。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相同嗎 相同。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加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 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教學要注意什麼

利用分數基本性質,將異分母的分數變成同分母 所以,要以分數基本性質為基礎,先進行鋪墊複習,然後再進行嘗試訓練,讓學生體會轉化思想!先通分,把兩個分母化成一樣的,讓第一個分母乘第二個分母,第 個分母和第一個分母分母相同,分子擴大相同的倍數,然後才能加減。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教學要注意 公分母應取最簡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