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雙肺積水,昏睡不醒,也不吃飯怎麼辦

2021-04-11 08:16:19 字數 5957 閱讀 5656

1樓:燕山之秋

那就儘快將老人家送醫院吧,他都昏睡了,怎麼吃飯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送醫院。

可以輸輸液維持,

然後慢慢積水散了好像就沒事了!

晉**陽那個地方有老中醫 治疑難雜症 保健養生 看內科的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醒樓主,看老中醫一定要找有行醫執照的老中醫,尤其是內科。現在江湖郎中很多,尤其是保健養生的、治疑難雜症的,千萬不要被忽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需要看中醫,保健養生須調理生活習慣和飲食,中醫確實有很多套調理方案,具體是看哪種,是單純養生,還是**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青陽中醫院,掛老專家的號。老中醫看的一般都是全科。很多方面都能看。腎病我推薦您服用中藥湯劑**。效果比西醫激素好。希望您早日**。

6樓:翔鴻中醫

還是去專業的中醫院看的比較好!別被忽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看看有沒有朋友有那邊的親戚,

這樣問是不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工治未病,身體保養好了,疾病自然就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說的不是很詳細,不知道是神馬狀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你可以問一下當地114查詢臺。

11樓:鄉村之音

具體看什麼病啊?選擇中醫好一些。

12樓:一定會幸福的

內科的醫院很多額,專業看腎病的少

中醫養生保健專業可以升本嗎? 5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內科學 鍼灸推拿學 中醫康

復專業 各地區的中醫藥大學都行這個看你學得怎麼樣了,學的好的話無論是自己開診所還是幫別人搞都可以.我覺得中醫**專業的前景最好.因為有錢的人特別愛這一套的但是可能更辛苦一些

14樓:s秋風落葉

現在我們國內還沒有本科的醫科大學開設這個專業,南京中醫藥大學今年已經申報中醫養生學這個專業,如果到明年能夠申報成功,將是國內第一個開設有此專業的本科大學,所以如果想要專升本可能還要等幾年

15樓:茂名

: 中醫保健是醫療範疇,需要考取醫療執業資格證書,保健按摩屬保健範疇,只要有短時間培訓即可得證,兩個都有用,看你從事什麼職業,**理療師比較難考

16樓:長春永康

不是什麼正經專業。只有鍼灸推拿,中醫學,中西醫結合是國家認可的中醫類專業,只有這三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醫學院校辦這個專業,這個專業無法報考執業醫師考試。

人體有健康規律和發病規律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的白東明醫生髮現了這些規律,並且整理成了兩本書,分別叫做《人體健康規律和發病規律》《內科疑難病症問答》。 這是一套難得的醫學真經、健康祕密,是醫學界不傳之祕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發病時間有規律嗎?

我來答共1條回答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德以明理,學以精工。2019-08-02

心肌梗塞、腦溢血和高血壓經常在上午發生,哮喘的發作時間一般在凌晨,而抑鬱狀態則常在夜裡出現。掌握髮病和時間的規律,對防病健身大有裨益。

兒科大夫已習慣了在半夜或凌晨被驚慌失措的母親們叫醒,因為她們的孩子突然高燒40度或者哮喘厲害的不能呼吸。而心臟科的醫生知道,他們處理的大部分心臟病突發事件一般在凌晨前幾小時。為什麼一些疾病的發作時間在白天,而另一些卻在夜晚呢?

今天我們已經確切地知道了疾病與時間以及因光線明暗而引起的人體生理變化之間的關係。心臟科醫生說,夜晚人體的激素水平、凝固狀態和新陳代謝過程都有變化,因此會有紊亂、疼痛和麻煩發生。

瞭解這些變化就能夠在某些疾病突然發作時,準備好藥物。

人的體溫在白天和黑夜並不相同。例如,早晨人體溫度一般為35—36.1度左右,而下午則可以升至37.4度甚至更高。

醫生解釋說,由於激素和腦溫度的變化,人體溫度在早晨4點到5點最低,下午5點到8點最高。

80%的心肌梗塞、猝死和心絞痛發生在早上6點到下午1點之間。

早晨對於心臟病人是一個危險的時間段。研究表明,早晨的4種情況容易引發心肌梗塞:緊張、性活動、憤怒和過度疲勞的晨練。

人們在睡醒之前,血壓要高得多。在這段時間裡,血液組織裡還存在著一些促進冠狀動脈血栓和腦血栓形成的物質。血小板增加,導致產生堵塞,堵塞在早上6點到11點最為集中。

早晨發作的另一病症是胸痛。如果在晨練時或早晨自然發生胸痛,就應該及時找醫生。

心臟有毛病的人應注意不要在清晨進行劇烈的體育鍛煉,因為可能有心肌梗塞的危險。同時建議心臟病病人在早晨服藥以防萬一。

除了組織系統的生理變化外,還存在增加心臟問題的其他因素。節假日和每週開始的前幾天是心臟病發作的高峰時期,因為許多人將控制血壓和避免心律不齊和血栓形成的措施拋於腦後。此外,週末或節假日人們經常吃過量的多脂多鈉食物。

事實上,經專家確定,大部分心肌梗塞都發生在12月、1月或2月末。

腸胃病專家指出,因潰瘍引起的消化道疼痛主要發生在清晨。這個時候消化組織分泌出更多的酸性物質。因此醫生建議不要在夜間服用像阿司匹林或非類固醇的抗炎藥。

夜間的突發病症大部分是消化系統的病症。通常是因為人們吃得太多或太急,導致躺下睡覺後產生產疼痛。

兒童免疫醫生說,清晨經常是哮喘病人最危險的時刻,因為夜晚血液裡維持呼吸道正常運作的物質下降。

另外還存在一些外部因素,使某些病症在夜晚發作得更加頻繁。例如,鼻子堵塞,這是因為夜晚溫度下降或睡覺姿勢不正確導致呼吸道梗塞所致。

過敏性鼻炎則出現在清晨睡醒時。因為當人們起床時,身體從一個溫暖的環境(如床上)到另一個環境中,就經歷了變化。

另一種經常在夜間發生的疾病是咳嗽,經常在人們睡下1或2小時後出現,因為鼻涕流到了喉嚨裡。

醫生解釋,人體生物鐘與肌體的生理節奏是同步的,因此生理節奏的改變就意味著病理顛倒和疾病的發生。

科學報告說,情緒變化和抑鬱狀態也有時間規律。例如,雨天和冬天令人悲傷或感到壓力,晴天則讓人高興、愉快。

季節性的情緒紊亂或冬天發生的沮喪狀態,雖然在委內瑞拉不是很明顯,但在其他國家通常是精神病發生的普遍原因。這一診斷是美國科學家諾曼德·羅森塔爾在2023年做出的,他證明,微弱的光線導致人體激素分泌的不平衡。

人的精神狀態與季節有關係,羅森塔爾證明,抑鬱狀態的開始與冬天陰暗和天短有關。

精神病專家指出,扼制精神上的低迷狀態應儘量吸收早上6點到8點的自然光線,做運動,維持與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應該是健康的,這不是什麼規律。但不幸染病了,應該有跡可循。應該有一定的規律的

艾灸有什麼功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調和陰陽。人體陰陽的平衡是疾病發生和發展的根本。運用艾灸**的補瀉作用,達到調和陰陽之功效。

2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23樓:開鑫

皮下與肌層內的溫度變化和表皮不同,灸刺激不僅涉及淺層,也涉及深層。正是這種溫熱刺激,使區域性**充血,毛細血管擴張,增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與淋巴迴圈,緩解和消除平滑肌痙攣;使區域性的**組織代謝能力加強,促進炎症、斑痕、浮腫、粘連、滲出物、血腫等病理產物消散吸收。同時又能使汗腺分泌增加,有利於代謝產物的排洩;還可引起大腦皮層抑制的擴散,降低神經系統的興奮性,發揮鎮靜、鎮痛作用;同時溫熱作用還能促進藥物的吸收。

研究發現艾灸具有近紅外輻射作用。人體既是一個紅外輻射源,又是一個良好的紅外吸收體,艾灸的近紅外輻射為肌體的活動提供了必要的能量,艾灸所發出的近紅外光量子能為肌體所調控。在艾灸**過程中,近紅外輻射作用於人體穴位時,具有較高的穿透能力,是一種有利於刺激穴位的資訊照射,在產生受激共振的基礎上,藉助於反饋調節機制,糾正病理狀態下能量/資訊代謝的紊亂狀態,調控肌體的免疫力,從而達到恢復正常機能的目的。

2.經絡調節作用 經絡學說是中醫學說的重要內容,也是灸療學的理論基礎。人是一個整體,五臟六腑、四肢百骸是互相協調的,這種互相協調關係,主要是靠肌體自控調節系統實現的。

皮部起著接收器和效應器的作用,經絡起著傳遞資訊和聯絡的作用,頭腦綜合分析處理資訊、發出指令、起著指揮的作用,即皮部 經絡系統 大腦 四肢百骸、五臟六腑,這也是生物全息論的研究結果,醫學已證明,即便是一種微小的區域性性病變,也會呈現全身肌體失調的一切反映(如**紅腫,可引起發燒、全身不適),因此,經絡是一個多層次,多功能、多形態的調控系統。因此在穴位上施灸時,由於艾火的溫熱刺激,才產生相互激發、相互協同、作用迭加的結果,導致生理上的放大效應。 3.

其它作用 灸療的**作用還可以通過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實現,而且這種作用呈雙向調節的特徵,即低者可以升高,高者可以使之降低,因為艾灸施於穴位,首先刺激了穴位本身,激發了經氣、調動了經脈的功能、使之更好的發揮行氣血和陰陽的整體作用,而且啟用**中某些神經末梢酶類參與機體的免疫調節,因而對疾病的**具有明顯的調節作用。 綜上所述,艾灸的作用機理,是通過艾灸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熱效應,傳遞到經絡系統,調動人體的免疫功能,作用於人體五臟六腑、四肢百骸的病變部位,多層次、多功能、多形態的調整,在相互協同相互激發的作用下,產生**上的倍數效應。

北京中醫藥大學走出過哪些醫學翹楚?

24樓:長墨

介紹一個我的導師的導師:

郝萬山,男,2023年11月出生,畢業於北京中醫學院。現任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研究生導師。

主要從事中醫經典著作《傷寒論》的教學、應用和研究,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選聘的全國中醫經典著作示範教學主講人。

郝教授首先提出,消除腫瘤產生的環境,活潑人體的生機,是**的重要原則,而在如何活潑人體的問題上,教授是從疏導活潑少陽來思考並實踐的。大家可能會疑惑,選取少陽,有什麼依據呢?

教授說,《黃帝內經》把春三月和寅、卯、辰(早晨)這三個時辰叫做少陽,古人又常講到「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很自然想到,可否有「一人之計在於少陽」。去論證這個推導是否正確,教授引導我們回憶人體的少陽——膽和三焦,對人的精神情志的影響,對人的生理活動的影響。

現在的國醫大師中,對王琦先生印象最深刻。

王琦國醫大師:現任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副院長。畢業後從事內科呼吸並專業20餘年,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擅長中西醫結合**慢性肺系疾病,咳嗽、喘證、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氣管哮喘、間質性肺炎、肺纖維化等。

25樓:青春我就不笑

北京中醫藥大學走出去的優秀翹楚不勝其數,這裡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我最近因為採訪接觸到的一個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王雪茜老師

王雪茜是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上海「沈氏女科」第二十代傳人、全國名老中醫王慶國教授學術經驗繼承人以及全國名老中醫劉景源教授**,致力於探索經典方劑的現代應用。

在這次採訪中老師提出認為在中醫經典的理論其實很多是形而上的東西,是我們現在去理解它,有的時候覺得似難非難、似易非易,覺得他說的道理很淺顯,但是依舊驚訝於為什麼古人能夠想出來這麼精妙的道理呢?老師對於科研,對於中醫基礎理論,對於中西醫之間的結合的看法都有很深刻的看法,也在提示我們作為一箇中醫學子,在這條學醫之路上應該刻苦堅定的方向。

老師談起自己是如何學習、綜合理論,如何學習中醫經典,中醫經典對我們大學生的意義,經典方劑如寶庫般的重要性以及經典理論在她的科研中的奇妙印證。聽完這些,我不禁思考對於學習和背誦反覆的枯燥的學習程序後,才有融會貫通,靈活自如。中醫藥,從來都不是輕鬆容易的。

正如王雪茜老師所言,「中醫之路是我們將要走的一條光榮但充滿險阻的道路「。中醫典籍浩如煙海,思想更是涉及方方面面,縱橫數千年,我們宛如初入海洋的小船,跌跌撞撞,但又無比謹慎的採擷古人的智慧來填充自己。

癌正晚期肺積水,肺癌晚期出現肺積水能活多久

肺積水醫學上通常叫 肋膜積水 水是堆積在肺臟的外面,它可以是感染髮炎引起 如 肺炎 肺結核 都可以合併肋膜積水 也可以是一些自體免疫疾病引起 如 紅斑性狼瘡 還有很多肺部疾病都會合並肋膜積水。因此您提的問題,應是指肺結核合併肋膜積水,一般是先有肺結核,但發病初期症狀不明顯,等嚴重到合併肋膜積水造成咳...

87歲老人,深度昏迷,檢查為肺性腦病,老人帶了一天呼吸機難受

你好,必要時是要佩戴呼吸機的。通常使用鼻導管給氧。給氧濃度小,無法糾正缺氧 給氧濃度過大,主動脈體 頸動脈體化學感受器的反饋作用減弱,自主呼吸受到抑制,呼吸衰竭更加嚴重。因此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合理的進行輸氧。住院積極診治,原則是糾正缺氧 改善通氣 酸鹼失衡及電解質紊亂和消除誘因等綜合 必須帶,病能會復...

老人肺不好,吃什麼水果或蔬菜,老年人心肺功能不好的吃什麼食物

避免食用產生氣體的食品,如蘋果 洋蔥 黃豆 蘿蔔 花椰菜 圓白菜 玉米 黃瓜 碳酸飲料等肺氣腫在 方面缺乏有效方法,故日常飲食調養更為重要。1 一般情況下宜進清淡飲食,新鮮蔬菜 水果,如小菜秧 蘿蔔 刀豆 絲瓜 梨 柑橘 枇杷 香蕉 柚子等。常用蜂蜜 麥芽糖。2 肺氣腫患者痰多清稀 氣短喘息,可吃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