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洗潔精可以使水和油混合在一起

2021-04-11 10:22:54 字數 1102 閱讀 1030

1樓:左手半夏

洗潔精主要成來

分是表面活源

性劑。表面活性劑的分子結構具有兩親性:一端為親水基團,另一端為疏水基團;親水基團常為極性基團,如羧酸、磺酸、硫酸、氨基或胺基及其鹽,羥基、醯胺基、醚鍵等也可作為極性親水基團;而疏水基團常為非極性烴鏈,如8個碳原子以上烴鏈。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1、碗碟不要長時間泡浸在稀釋的洗潔精中,最好是立洗立衝。

2、最好不要把洗潔精直接擠在碗碟或廚具上,而應先用水稀釋洗潔精,然後才將要洗的器皿放進去。

3、 用過的碗碟宜先用清水沖洗油漬,再以海綿或碗布蘸稀釋的洗潔精擦洗,並且在洗完後立即用清水沖洗乾淨。

4、無論是哪一種質地的砧板表面都會有切縫,容易被洗潔精滲入難以沖洗,所以砧板最好只用水及刷子刷洗。如果嫌油膩的話,可以用沸水沖洗一下,因為沸水也有一定的去油膩功能。 [

油和洗潔精混在一起會怎麼樣?

為什麼洗潔精能去油?

2樓:雞蛋羹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鈉、脂肪醇醚硫酸鈉、泡沫

劑、增溶劑、香專精、水、色素和防腐劑屬等。烷基磺酸鈉和脂肪醇醚硫酸鈉都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是石化產品,用以去汙油漬。

化學成分: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鈉、脂肪醇醚硫酸鈉、泡沫劑、增溶劑、香精、水、色素、防腐劑等,其實都是化學成分。烷基磺酸鈉和脂肪醇醚硫酸鈉都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是石化產品,用以去汙油漬。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理解 油不溶於水大家都知道 清潔劑分子呢一端帶有親水基團 另一端帶有親油基團 細化的小分子油汙被洗潔精與水連線 使之溶於水 達到清潔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來解釋就是:

1、洗潔精能完全溶解於水,而油不行。

2、用洗潔精把油包裹住,讓油脫離要被清潔的物體表面。

3、用水可以沖走已經和水混合的「洗潔精包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雕牌和立白更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洗潔精有親油性,可以與有溶合在一起。

洗潔精不去油,為什麼洗潔精能去油?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鈉 脂肪醇醚硫酸鈉 泡沫 劑 增溶劑 香專精 水 色素和防腐劑屬等。烷基磺酸鈉和脂肪醇醚硫酸鈉都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是石化產品,用以去汙油漬。化學成分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鈉 脂肪醇醚硫酸鈉 泡沫劑 增溶劑 香精 水 色素 防腐劑等,其實都是化學成分。烷基磺酸鈉和脂肪...

是否可以使用洗潔精洗臉,用洗潔精洗臉有什麼好處??

可以是可以,去油能力強,但是潤膚能力肯定不是最專業的。臉部 畢竟比手上的 更容易受到傷害。這樣是絕對不行的,手的 都不能承受洗潔精了,更別說臉!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石油的二級衍生物 十二烷基苯磺酸鈉,有很大的危害的,臉是絕對不能用洗潔精清洗的.如果實在是油,可以用祛油產品,個人推薦dhc的潔面皂 只是...

洗潔精在什麼情況下最去汙,為什麼洗潔精可以去除油汙

提供高效洗潔精濃縮液,直接加6 15倍水攪勻即成洗潔精,操作不到10分鐘即可以,去汙超強,泡沫豐富,不傷手。全國各地發貨,免費提供洗潔精技術,另對於對於長期穩定合作客戶可以免費提供濃縮液配方。現在各地尋求有意向合作的朋友共同開發當地市場。可以免費提供樣品對比使用確認,中山佳傑洗滌日化鄧先生。為什麼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