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電熱鍋煮水的時候忘了,發現的時候已經燒糊了,而且還有些冒火星,請問還能用嗎,如果能用怎麼清理

2021-05-17 14:00:59 字數 2433 閱讀 1423

1樓:抹不淨

當然能用啊,

清晰簡單

,弄個清潔球

擦洗乾淨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起見買新的吧,總比天天擔心把家燒了要好。

3樓:天泉櫸桐

能用的。但要先抄把鍋底黑色汙垢清襲

洗乾淨。不鏽鋼材質汙垢容易清洗,一般的汙垢可以用鋼絲球擦洗,不過幾次擦完都會有劃痕,傷鍋,對於厚重點的汙垢建議可以用鍋具清洗膠清洗,不僅能清洗徹底而且也沒有劃痕,因為根本不用去擦洗,塗上產品等待段時間用水沖洗就可以了。方便快速。

愛廚房的可以備一瓶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應注意用電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跳閘了,去配電箱看下

鐵鍋被燒焦後還能繼續用嗎

6樓:維意定製傢俱

鐵鍋被燒焦後還能繼續用的,只要清理乾淨就好了。

1、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鍋底沾少許水,然後把乾燥的香灰均勻的撒在鍋底,然後用鋼絲球慢慢摩擦,效果很好.注意平時積累的香灰一定要保持乾燥,這種方法也可以處理搪瓷鍋和沙鍋鍋底的痕跡,很管用的.、

2、山裡紅可去糊鍋底.燒飯、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裡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不要燒乾),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

3、西紅柿去糊鍋底,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4、啤酒和白酒去糊鍋底.如果做飯時不小心糊鍋了,鍋底有鍋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1:

0.5)混合,蓋蓋放置.5分鐘後就很容易刷洗乾淨。

5、蘋果皮或梨皮去糊鍋底.用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然後就很容易清理掉.

6、橙子去糊鍋底.切幾片橙子放鍋裡煮開,悶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就很容易清除了.

7、廢舊**卡、磁卡洗刷糊鍋.做飯時難免糊鍋,清理焦垢時若用堅硬的鐵鏟,會造成劃痕,若用木鏟,又難以徹底清除焦垢. 操作方法:

用卡沿著鍋邊,逐步將焦垢刮除乾淨.注意,刮時並不需太用力.如果卡是硬質塑料製成的,還可用來刮煤氣爐上的汙垢.

8、加醋少許,加熱水燒一下,就可以洗掉.

9、有一個絕招,輕易不外傳.夏天,把一點米飯倒進鍋裡,讓其自然發酵.2天后聞見酸味後,手到灰除.

10、用小火乾燒片刻,冒煙的時候撒上鹽,晃動一分鐘後閉火,然後再擦拭,就可以除得很乾淨,不留底,不留糊味.

11、用清潔球加洗衣粉就可直接擦去鍋底變黑的那一部分東西.

12、塗上牙膏.用布灒點水.用力擦.經濟實惠,又不傷鍋.不過擦可能費點力.

13、用高濃度氫氧化鈉水溶液泡一下(比如100克水,50克氫氧化鈉,因為是強腐蝕一定要帶耐酸鹼手套,不能用於鋁製品清潔),再用鋼絲球刮擦.如果找得到「過碳酸鈉或過硼酸鈉」,可以直接倒入開水,再加入過硼或過碳,泡到水溫後再倒掉.以上兩法前者是去除燒焦的油脂,後者是去除燒黃後的顏色.

14、平底鍋焦垢去除:鍋內加水煮開,再加少量洗潔精,放一個晚上,再進行擦洗,即可除去.擦洗乾淨後須一層油。

15、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1..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里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鍋子底部燒黑的焦垢,可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都有不錯的效果。

滷肉不小心燒焦了,鍋底結了一層厚厚的焦肉,洗不掉又很難刮掉,怎麼辦?鍋裡注入三分之一任何種類的醋(白醋或水果便宜的即可),加三分之二份的水的比例(須能蓋過焦黑的部份),加蓋燒滾五分鐘,浸泡過夜,輕輕以奶油刀或湯匙一刮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去除。

2.在不等用鍋的情況下,用溫水泡一段時間之後,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普通清洗方法就能處理乾淨!不妨試試!如果等著用鍋,放上水,加熱一段時間,也能輕易清洗。

3.如果是鋁鍋,切勿用鉛絲球清洗,那樣會破壞鍋上的保護膜,可用蘋果皮煮熟清洗。鐵鍋則可用鉛絲。

7樓:格格巫

可以用的

刷鐵鍋有幾種方法:

用清潔球

2.找個比鍋大的盆注滿冷水,把燒焦的鍋趁熱整個放入盆中(必要時加點油重新加熱),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粘到鍋底的東西就會與鍋底分離,再用鋼絲擦擦掉剩餘的東西就行了。

3.用鋼絲球然後用砂紙.

4.把菠蘿皮放進被燒焦的鐵鍋裡,加水煮沸,這樣,焦的大部分都應該脫離鍋底了,還有的部分,可以用菠蘿皮來刷鍋,這個方法很好用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用。這是家庭常見的事。象買新鍋-樣擦拭後就可以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含鐵量超標對身體也是不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鍋內倒些醋精,用鋼絲來回擦拭,一會兒就光滑透亮了。這樣就可以繼續用來炒菜。

多功能電熱鍋怎麼使用

1 去掉所有包裝物,用海綿或洗碗布擦乾淨鍋體,使用前要將電熱鍋插口抹 幹,尤其是插頭部位要徹底抹乾,以防止漏電。2 先將控溫器調至 off 位置,與鍋身連線好之後再接上電源。3 旋轉旋鈕,指示燈亮表示加熱開始,在煮食過程中,旋至所需溫度檔次,電源會因鍋內食物溫度及使用者設定合理溫度而自動開通或關斷,...

電熱鍋什麼的材質好?多功能電鍋買什麼材質的好

首先就在在材質方面,選擇一款比較好的家用電煮鍋,材質非常重要,而在市面上比較好的就是不鏽鋼的電煮鍋,這種電煮鍋有著相對於純生鐵製作的電煮鍋來說,有著更好的加熱效能,同時質量更輕,而在質量輕的同時,可以保證有的非常好的堅固性和穩定性,不鏽鋼非常的穩定,可以保證在日常的烹飪工作中,可以防止鍋體變形等問題...

學生用電熱鍋都能煮些什麼,在宿舍電熱鍋能煮些什麼呢?怎麼用?

同學,可以吃的都可以放裡面煮啊。比如說,煮麵,煮粥,做米飯,煮綠豆湯,煮火鍋,煮魚湯,蒸雞蛋羹,煮荷包蛋,等等,都可以做啊,這些都是我用電飯鍋做過的,很容易。至於放多少水,多少米,這個是基本做飯嘗試啊,一般,做米飯,水沒過米大概1 2cm,當然水放多了就成為粥了,半碗米能做一碗飯,煮麵的話,水開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