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電熱鍋鍋蓋燙了怎麼辦,一開鍋蓋,被熱氣燙到了手怎麼辦??

2021-05-26 03:22:30 字數 2422 閱讀 428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立即將傷處浸在涼水中進行「冷卻**」,它有降溫、減輕餘熱損傷、減輕腫脹、止痛、防止起泡等作用,如有冰抉,把冰決敷於傷處效果更佳。「冷卻」30分鐘左右就能完全止痛。隨後用雞蛋清或萬花油或燙傷膏塗於燙傷部位,這樣只需3~5天便可自愈。

同時應當注意,這種「冷卻**」在燒燙傷後要立即進行,如過了5分鐘後才浸泡在冷水中,則只能起止痛作用,不能保證不起水泡,因為這5分鐘內燒燙的餘熱還繼續損傷肌膚。如果燒燙傷部位不是手或足,不能將傷處浸泡在水中進行「冷卻**」時,則可將受傷部位用毛巾包好,再在毛巾上澆水,用冰塊敷效果可能更佳。

2樓:大中壩島

重者不要去搓揉,以免掉傷皮,立即去醫院燒傷科看醫生。輕者可用食鹽沙上傷處,或可用牙塗,也可用菜油塗傷處等小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食鹽抺在燙的部位,要是抺不住,要燙傷部位弄溼潤在抺鹽,不起泡。

4樓:我愛小乖

用冷水衝下傷口,在塗點牙膏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衝下被燙傷的位置,在塗點牙膏效果會好點的。

6樓:時光慢慢的流逝

用牙膏塗上,對燙傷很有效的

一開鍋蓋,被熱氣燙到了手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剛被燙時快速冰敷,如果

沒有冰敷就塗抹有薄荷之類的涼性藥膏和消炎藥膏 蒸汽_熱水燙傷的**14法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貼於燙傷處,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塗搽傷處,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塗搽傷處,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即可止痛消紅,防止起泡.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取出貼敷在傷處,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以防乾燥.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未破者,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馬上抹些肥皂,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數分鐘後可止痛,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用香油調和,塗搽傷面,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立刻塗點牙膏,不僅止痛,且能抑制起水泡.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不易感染.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8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或蒸汽燙傷 應儘快將患部浸入涼水中,或用自來水流水沖洗,以促使區域性散熱,防止起水泡。

小面積火燙傷可先進行傷面消毒,再用乾淨棉籤蘸清潔生蜂蜜,均勻塗於傷面,燙傷初期每日塗3-4次,形成焦痂後改為每日2次。如果焦痂下積有膿液,應揭去焦痂進行清洗消毒,再塗蜂蜜。燙傷部位如疼痛劇烈,可在蜂蜜中加少許冰片,以減輕疼痛。

傷口如未感染,一般塗蜂蜜3天,傷面即可形成透明痂皮,1周後焦痂會自行脫落,傷面**。在**過程中,如傷口周圍組織脫水,用生理鹽水紗布溼敷即可。

用雞蛋黃油塗擦傷面 雞蛋黃油的製法是:將熟蛋黃放在鍋內炒,至蛋黃油滲出時用鏟壓擠取油。如技術熟練,火候適當,一個雞蛋黃可出油5-8毫升。

用中藥粉敷傷面 取虎杖根、地榆、大黃等量,研成細粉用麻油調敷。也可用枯礬15克、花椒30克,炒至黃褐色時研成細末,再加冰片,再加冰片3克混勻,用麻油調塗傷面。

如果起泡,小泡可以不做任何處理;對黃豆大小的水泡,如果創面也比較淺,可以用消毒剪刀剪開水泡,用消毒棉球或紗布蘸幹後,塗點紫草油或紫花膏即可。為避免感染,最好還是到醫院做進一步**。

9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用水衝,但水流不要太大,如果家中有仙人掌或蘆薈,就把它切開,用果肉塗抹燙傷的地方,塗抹幾天後燙傷的地方就會好.也可以抹一些醬油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把手放在水管下面衝一會 要很長時間這樣就不疼了 我有過這樣的經歷

被開水燙了怎麼辦,被開水燙了怎麼處理

我上個月被開水燙了,我來說幾句。我是被開水直接燙的,晚上把開水放在電腦邊,不小心從桌弊唯或上倒了,正好燙在我大腿上,我的媽呀 痛的不知道說什麼了,我馬上用冷水衝,衝著好過點,不衝痛的死人,第一次被開水燙,說不出的難受,一個晚上都沒怎麼睡著,家裡友沒有藥,還起了租伍好多水泡,紅的不能在說了。第二天我去...

被火燙傷了怎麼辦,被火燙了怎麼辦

被開水 熱湯 熱油 蒸汽等燙傷時,輕者皮肢潮紅 疼痛,重者皮肢起水泡,表皮脫落。發生燙傷後,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 立即小心地將被熱液浸透的衣褲 鞋襪脫掉,用清潔淨的冷水噴灑傷處或將傷處浸入清潔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溼冷毛巾敷患處,還可以用食醋僥到被燙傷的 上。2 儘可能不要擦破水泡或表皮,以免引起細菌感...

被熱水燙了怎麼辦,被熱水燙到身體怎麼辦?

你好,第一時間應該是需要冷卻處理,那麼迅速需要降溫,時間可以久一些,不斷的沖洗,然後根據燙傷的情況來確定,嚴重的話,那就需要到醫院來進行 一般紅腫那麼需要來進行消腫,根據情況來定區域性紅腫,那麼傷口也不重,如果是涉及到皮下組織的話,那就需要重視。燙傷急救處理要訣 衝 開啟水龍頭,立即將燙傷的部位以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