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的構造和工作原理是怎樣的,汽車空調壓縮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4-11 11:43:33 字數 2920 閱讀 4384

1樓:hy黃小小

油箱可分為開式油箱和閉式油箱兩種。開式油箱,箱中液麵與大氣相專通,在油箱蓋

屬上裝有空氣濾清器。

開式油箱結構簡單,安裝維護方便,液壓系統普遍採用這種形式。閉式油箱一般用於壓力油箱,內充一定壓力的惰性氣體,充氣壓力可達0.05mpa。

如果按油箱的形狀來分,還可分為矩形油箱和圓罐形油箱。矩形油箱製造容易,箱上易於安放液壓器件,所以被廣泛採用;圓罐形油箱強度高,重量輕,易於清掃,但製造較難,佔地空間較大,在大型冶金裝置中經常採用。

為了分離油中的空氣、水分和雜質,必須使油箱的油流速度儘量慢,而且均勻,因此油箱內部通常分成幾個小室,並裝有兩道濾網,將油過濾。 油箱分為淨段和汙段,軸承和溢油閥及調速系統的回油都進入汙段,各油泵及注油器的入口均接在淨段,汙淨兩段用濾網隔開,油箱裝有油位計,並有最高、最低油位標誌和音響燈光訊號。油箱裝有油位計,並有最高、最低油位標誌和音響燈光訊號。

油箱上部裝有排煙機,隨時抽出油煙,油箱底部裝有洩油管,以便及時排出水分和沉澱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分離copy油中的空氣、水分和雜質bai,必須使du油箱的油流速度儘量zhi慢,而且均勻,因此dao油箱內部通常分成幾個小室,並裝有兩道濾網,將油過濾。 油箱分為淨段和汙段,軸承和溢油閥及調速系統的回油都進入汙段,各油泵及注油器的入口均接在淨段,汙淨兩段用濾網隔開,油箱裝有油位計,並有最高、最低油位標誌和音響燈光訊號。油箱裝有油位計,並有最高、最低油位標誌和音響燈光訊號。

油箱上部裝有排煙機,隨時抽出油煙,油箱底部裝有洩油管,以便及時排出水分和沉澱物。

汽車空調壓縮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系統主要由製冷系統、加熱系統、送風系統、操縱控制系統和空氣淨化系統等組成。

汽車空調的製冷系統主要由蒸發器、空調壓縮機、冷凝器、儲液罐、膨脹閥及高低壓管路等組成。

加熱系統主要由加熱芯、水閥、鼓風機等組成。

簡述變壓器的結構和工作原理

4樓:產品即人品

第一、變壓器的最基本結構部件是由鐵芯、繞組和絕緣所組成。此外為了安全可靠的執行,還裝設有油箱、冷卻裝置、保護裝置。

下面分析各部件的作用:

(1) 鐵芯:變壓器的鐵芯是磁力線的通路,起集中和加強磁通的作用,同時用以支援繞組。

(2) 繞組:變壓器的繞組是電流的通路,靠繞組通入電流,並借電磁感應作用產生感應電動勢。

(3) 油箱:油箱是油浸式變壓器的外殼,變壓器主體放在油箱中,箱內充滿變壓器油。

(4) 油枕:油枕也叫輔助油箱,它是由鋼板做成的圓桶形容器,水平安裝在變壓器油箱蓋上,用彎曲聯管與油箱連線,油枕的一端裝有油位指示計,油枕的容積一般為變壓器油箱所裝油體積的8%~10%。其作用是變壓器內部充滿油,而由於油枕內油位在一定限度,當油在不同溫度下膨脹和收縮時有迴旋餘地,並且油枕內空餘的位置小,使油和空氣接觸的少,減少了油受潮和氧化的可能性,另外,儲油櫃內的油比油箱上部的油溫低很多,幾乎不和油箱內的油對流。

在油枕和油箱的連線管上裝有瓦斯繼電器,來反映變壓器的內部故障。

(5) 呼吸器:呼吸器內裝有乾燥劑即矽膠,用來吸收空氣中的水分。

(6) 防爆管:防爆管安裝在變壓器的油箱蓋上。防爆管的頂端裝有一個玻璃片,當變壓器內部發生故障,產生高壓,油裡面的氣體便衝破玻璃片排到油箱外,釋放壓力,從而保護變壓器油箱不被破壞。

(7) 溫度計:溫度計安裝在油箱蓋上的側溫筒內,用來測量油箱內的上層油溫。

(8) 套管:套管是將變壓器高、低壓繞組的引線引到油箱外部的絕緣裝置。它既是引線對地(外殼)的絕緣,又擔負著固定引線的作用。

(9) 冷卻裝置:冷卻裝置是將變壓器在執行中產生的熱量散發出去的裝置。

(10) 淨油器:又稱溫差濾過器。它的主要部分是用鋼板焊成的圓筒形淨油罐,安裝在變壓器油箱的一側,罐內充滿矽膠、活性氧化鋁等吸附劑。

在執行中,由於上層油和下層油之間的溫差,於是變壓器油從上向下流動經過淨油器形成對流,油與吸附劑接觸,其中的水分、酸和氧化物等被吸收,使油得到淨化。延長油的使用期限。強油迴圈變壓器的淨油器是靠油流壓差使變壓器油流經淨油泵,達到淨化的目的。

第二:工作原理:

變壓器可以變換交流電壓、電流和阻抗。最簡單的鐵心變壓器由一個軟磁材料做成的鐵心及套在鐵心上的兩個匝數不等的線圈構成。

變壓器主要應用電磁感應原理來工作。當變壓器一次側施加交流電壓u1,流過一次繞組的電流為i1,則該電流在鐵芯中會產生交變磁通,使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發生電磁聯絡,根據電磁感應原理,交變磁通穿過這兩個繞組就會感應出電動勢,其大小與繞組匝數以及主磁通的最大值成正比,繞組匝數多的一側電壓高,繞組匝數少的一側電壓低,當變壓器二次側開路,即變壓器空載時,一二次端電壓與一二次繞組匝數成正比,即u1/u2=n1/n2,但初級與次級頻率保持一致,從而實現電壓的變。

5樓:低調之飄過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

主要結構:變壓器由鐵芯(或磁芯)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

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工頻變壓器、調壓器、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等)。

變壓器結構示意圖:

工作原理:

變壓器可以變換交流電壓、電流和阻抗。最簡單的鐵心變壓器由一個軟磁材料做成的鐵心及套在鐵心上的兩個匝數不等的線圈構成,如圖所示。

變壓器主要應用電磁感應原理來工作。當變壓器一次側施加交流電壓u1,流過一次繞組的電流為i1,則該電流在鐵芯中會產生交變磁通,使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發生電磁聯絡,根據電磁感應原理,交變磁通穿過這兩個繞組就會感應出電動勢,其大小與繞組匝數以及主磁通的最大值成正比,繞組匝數多的一側電壓高,繞組匝數少的一側電壓低,當變壓器二次側開路,即變壓器空載時,一二次端電壓與一二次繞組匝數成正比,即u1/u2=n1/n2,但初級與次級頻率保持一致,從而實現電壓的變化。

汽封的工作原理,汽封加熱器的工作原理和作用是什麼

當一定壓力的蒸汽流經汽封時,必須依次經過汽封齒尖與軸凸肩形成的狹小間隙,當經過間隙時通流面積減小,蒸汽流速增大,壓力降低。隨後高速汽流進入小室,通流面積突然變大,流速降低,汽流轉向,發生撞擊和產生渦流等現象,速度降到近似為零,蒸汽具有的動能轉變成熱能。蒸汽經過其他汽封間隙,壓力依次下降,直至降至與大...

plc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plc工作原理是什麼

迴圈掃描,持續輸出。plc工作原理是什麼?plc工作原理是 plc是採用 順序掃描,不斷迴圈 的方式進行工作的。plc是一種儲存程式的控制器,使用者根據某一物件的具體控制要求,編制好控制程式後,用程式設計器將程式輸入到plc 或用計算機 到plc 的使用者程式儲存器中寄存。plc的控制功能就是通過執...

氫氣發動機工作原理和構造,氫動力汽車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 氫氣發動機工作原理為使用氫氣與汽油兩種燃料,採用液態氫的氣流化反應。2 氫氣發動機的構造 氫氣發動機只是在原型的汽油機上改進的,發動機的排量,缸徑,行程,壓縮無變動 在發動機上安裝第二套供氣管路,氫氣是利用儲氫罐的壓力,被送到發動機上。在此過程中,很重要的是使液態氫的氣流化過程。所以在發動機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