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謊議到底是怎樣工作的,測謊儀的工作原理

2022-08-19 16:15:16 字數 3092 閱讀 5267

1樓:

應該是根據腦電波的變化原理工作的.

人在說謊時,腦電波會發生改變.

測謊儀的工作原理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測謊的原理是:絕大多數人在說謊或受到有關情緒詞的影響時,會發生一系列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的變化,檢測這些變化可反映受試者當時的情緒狀態,對答是否真實。

受過專門訓練、並有一定實踐經驗的人員做出的測謊結 果,準確性可達75%〜80%,對案件審理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不能作為證據,因為 有15%〜20%的結果很不可靠,5%的結果可疑。

測謊一般是從三個方面測定一個人的生理變化,即脈搏、呼吸和**電阻(簡稱「皮電」)。其中,皮電最敏感,是測謊的主要根據,通常情況下就是它「出賣」了你心裡的祕密。目前全國已有不少城市把測謊儀引入到公安、司法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多道心理測試儀基本上是幾種用來監測人體內生理變化的醫學器械的組合體。當一個人被問及某個事件或情況時,測謊員會觀察他的心率、血壓、呼吸速率以及皮電活性(即汗溼度,在這裡就指手指的汗溼度)等指標相對於普通水平的變化。指標的波動表明此人有可能正在說謊,但測試結果還是留給測謊員很大的解釋空間。

測謊在設計上是為了在受測人處於壓力(例如與欺騙行為有關的心理壓力)之下時,找出那些人體無意間產生的重要生理反應。根據axciton systems公司(某測謊儀生產商)前任運營經理鮑勃·李(bob lee)博士所言,這種測試並不能明確地檢測出受測人是否在說謊。但當我們試圖欺騙別人的時候,多數情況下還是會發生某種生理上的反應。

測謊員會就受調查的某個特定問題發問,並觀察受測人對這些問題的生理反應,從而判定是否有欺騙行為出現。

4樓:真實故事大放送

測謊儀的原理是什麼?一份檔案,帶你90秒瞭解測謊儀

5樓:匿名使用者

測謊儀所測的其實不是謊言,而是情緒,

說謊時,人的情緒波動會導致資助神經系統活動的變化,進而照成身體的變化,包括呼吸和吞嚥的頻率加快,排汗量增加,跳跳加快,這些都是不由自主的,而且難以加以控制。

測謊儀的使用方法 ?

測謊儀是根據什麼原理來工作的?

6樓:中國藍美食

測謊儀的原理是什麼?一份檔案,帶你90秒瞭解測謊儀

測謊儀的準確率是多少?

7樓:景懷雨酒書

測謊儀在測謊

測謊儀在測謊

測謊儀在測謊

測謊儀通過**電阻、呼吸和血壓記錄被測試人內心變化

「測謊」是美國人基勒於2023年首次提出的,逐漸運用到刑事偵查科學中。測謊儀是一臺膝上型電腦大小的白色機器,幾根連線手部、胸部的導線,這樣一個小機器能讓所有的謊言一攻即破?為此記者專訪了被**譽為「測謊神探」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武伯欣教授。

什麼是測謊儀

剛一說到測謊儀,武教授顯得很無奈。他說,過去長時間被人們稱之為測謊儀的儀器,其實是錯譯、錯傳、錯用。英文polygraph,準確的漢譯是多道生理心理描記器或多道心理生物記錄儀。

這項技術的科學稱謂,應是犯罪心理測試技術,它檢測的實質是嫌疑人有無與案件相關的犯罪心理痕跡,如果有,那就是涉案人,如果沒有就是無辜者。

「測謊儀」主要是通過**電阻、呼吸和血壓真實記錄測試人當時的內心變化。「測謊」只是民間的俗稱,不是科學稱謂。更不是檢測口供的真假,該技術的過人之處在於能在犯罪嫌疑人之中找出真正的**。

比如投毒案、目擊者、知情人都會聽說是中的什麼毒,但毒的**、投放地點的先後只有真正的疑犯知道,在測試到具體問題時,知情者就不會有反應。

準確率達到98%

武教授說,做過特殊事件的人,在人的記憶中,特別是在長時記憶當中,可能會保持終生不忘的資訊。這是一個重要的方面,比如說,殺人放火、投毒、特大盜竊,以及拐賣人口等特殊的事件恐怕終生都不會忘的。

所以對心理痕跡,其活動通過這種心理測試儀,能夠給放大出來,能夠很準確地記錄下來。排除無辜,為偵查人員鎖定涉案人,並提供重要的犯罪心理鑑定參考線索,這是犯罪心理測試技術的獨到之處。

武伯欣說,對於技術的成敗,基本可以認為人佔7分,儀器只佔3分。「測真雖然表現在測試生理反應,但這種生理反應是由心理反應帶出的。」他說,因此,測真技術的成功,主測人是關鍵。

因為這項技術實際上是一個人機系統,即指案件所有外顯的東西要靠人來分析把握,沒有對案件中犯罪心理動態的分析,就不可能擬訂出科學的測試題,也就不可能實施準確的儀器檢測,這些步驟可以說是相互銜接,相互依賴,稍有不慎,就可能出錯。

從2023年武伯欣接手第一起案件至今,已參與了900多起案件的偵破,有11000多人接受過測試,就無辜和涉案人的區分,準確率達到98%。

8樓:卜愛景養女

曾有研究報告指出,測謊儀的準確率很低,僅為35%。即使在最符合實驗室要求的條件下,準確率也只有64%到71%之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測謊儀看似客觀,但在客觀的表面下往往會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曾有研究報告指出,測謊儀的準確率很低,僅為35%。即使在最符合實驗室要求的條件下,準確率也只有64%到71%之間。

說到底,測謊儀只是一個工具,測謊結果也只能說是個參考,再準確的測謊儀也難保萬無一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測謊儀的記錄是對被測者在回答相關問題時情緒變化的生理反應,只要測謊條件齊備,專家經驗豐富,測謊結果就值得相信。美國曾經研究測謊儀長達15年的專家麥克·奧凱利聲稱自己的測謊結果準確率可達96%。美國測謊協會說得更玄,合格的測謊準確率可達到百分之百。

聯邦調查局的一份檔案也指出,測謊儀除了發現犯罪行為外,還可以「清除懷疑、核實目擊者證詞、確證所提供的情報和確定原告訟詞的準確性」。 另一方則認為,測謊儀只記錄主觀的反應,在某些情況下它也會弄錯。例如當一個無辜者的表現看來像個犯罪者的時候,由於害怕而使得他在供述時顯得十分緊張,這樣極可能被誤認為是在說謊。

也就是說,若是沒有任何說謊的理由,而又出現說謊的反應時,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所造成的。測謊儀看似客觀,但在客觀的表面下往往會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曾有研究報告指出,測謊儀的準確率很低,僅為35%。

即使在最符合實驗室要求的條件下,準確率也只有64%到71%之間。 說到底,測謊儀只是一個工具,測謊結果也只能說是個參考,再準確的測謊儀也難保萬無一失。

警察局法院有測謊儀嗎,警察審問的時候有測謊儀嗎?

現在部分警察局有測謊儀的,不是所有的一定有。但是法院一般不需要審訊,所有沒有測謊儀。測謊儀 的原文是polygraph,直譯為 多項記錄儀 是一種記錄多項生理反應的儀器,可以在犯罪調查中用來協助偵訊,以瞭解受詢問的嫌疑人的心理狀況,從而判斷其是否涉及刑案。由於真正的犯罪嫌疑人此時大都會否認涉案而說謊...

警察審問的時候有測謊儀嗎警察局法院有測謊儀嗎?

不一定有,測謊儀的測試結果不一定完全準確。測謊儀是一種科學的心理測試儀器,即多參量心理測試儀,是綜合心理學 生理學和現代電子學以及其它應用科學技術而成的。其工作原理在於 人在說謊時,會引起一系列的生理變化 如血壓 呼吸 腦電波 聲音 瞳孔 電等 而這些生理變化是由植物性神經系統控制,不受人的意識控制...

測謊儀的工作原理,測謊儀是根據什麼原理來工作的

測謊的原理是 絕大多數人在說謊或受到有關情緒詞的影響時,會發生一系列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的變化,檢測這些變化可反映受試者當時的情緒狀態,對答是否真實。受過專門訓練 並有一定實踐經驗的人員做出的測謊結 果,準確性可達75 80 對案件審理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不能作為證據,因為 有15 20 的結果很不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