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指點,茶花扦插苗和嫁接苗有什麼區別

2021-04-11 13:59:07 字數 5442 閱讀 1308

1樓:任性

茶以扦插為主,嫁接的不太好,缺點就是壽命短,容易出現返租現象;例如;嫁接的開花了以後慢慢開成了單瓣花,顏色也變淡,還是以扦插,高枝壓條為主。 這個觀點對不?

月季扦插苗和嫁接苗有什麼區別?

2樓:蒙闌老富

扦插開花快用成熟帶花苞的插條來扦插,只要砧木養分跟上,可以按原有的節奏開花扦插畢竟還要經歷一個生根緩苗的過程

3樓:房峰睦思鬆

嫁接苗的砧木可能會老化,雖然開花比較塊,但是後期長勢不行。扦插苗不存砧木老化的問題,而且會發出強勁的筍芽,後期漲勢旺盛。

扦插茶花和嫁接茶花到底哪個更好

4樓:神奇a呦

原生的bai好,後期長勢旺du,舉個例子,就拿普通zhi

茶花來說吧不是很名dao貴,也內就沒人

拿他當回事,也就容沒人給他嫁接,什麼後期變異不變異的,鬥長的好好的,就花來說,嫁接一是為了保持優良品種,還有一條而是為了成活率,不好養活,才想方設法讓他活,甚至不惜改變自我,實生花苗不好養活,你要是養活了會比嫁接的還要貴,要好,功底深的還是原生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的要好,後期長勢好

6樓:陳璐燕

1、扦**ai和嫁接都是無性du

繁殖,與播種zhi繁殖這種有性繁殖相比dao

,扦插和嫁接都能保持版茶花的權優良性狀,因而是茶花繁殖最常用的兩種主要方式。

2、扦插主要用於容易生根的茶花品種的繁殖,例如大部分紅山茶及少數雲南山茶雜交種;嫁接則主要用於難於生根品種及穗條珍稀的茶花品種的繁殖,例如大部分雲南山茶及問市不久的茶花新品種。

3、從本質上講這兩種方式繁殖的茶花都能保持原有品種的優良性狀,沒有優劣之分。

4、在種植實踐中,對少數根系不發達、長勢偏弱的品種,用根系發達、長勢健壯的品種作砧木嫁接繁殖,可以改善其長勢,使茶花更好養。

5、扦插茶花生長週期較長,成型偏慢;嫁接方式由於利用已生長多年的茶花作砧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茶花成型快,縮短了培育週期,有利於降低成本。

嫁接苗和扦插苗有什麼區別,哪個好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能扦插不嫁接,嫁接一般是不能扦插的,需要嫁接。嫁接壽命短,扦插壽命長!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茶花靠接苗沒有嫁接苗好養

8樓:大琴菽勻

茶扦插主嫁接太缺點壽命短容易現返租現象;例;嫁接花慢慢單瓣花顏色變淡扦插高枝壓條主 觀點 檢視原帖》

嫁接茶花和自然生長茶花有什麼區別?嫁接的好不好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一概而論。 一般的,嫁接的山茶所用砧木都是選用適合北方生長的耐冬等單瓣山茶品種,適應性強,可以適應本地的氣候條件,比南方販來的品種好養(沒有癒合好的除外)。而自然生長的則已適應了當地的生長條件,應該更好養才對。

但嫁接的品種可以自由選擇花色品種,達到一花多色的效果,是原生品種所無法企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的荼花開花效果會好一些,比如說開得多,開的次數多,而野生的荼花的話相對開得少一些,一年開花次數也少一些,而且花的顏色也少。嫁接的其實也就是改良品種,比野生的還要好養一些,野生的放家裡還不一定會開花的。

嫁接的茶花也有缺點,七仙女,不過也要看各人喜好,嫁接的茶花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一個砧木可以接很多接穗。再比如有些原生種的茶花株型比較矮小,這點看嫁接品種比有優勢,但是花色多變,且花型花色穩定:

首先,風塵三俠等等,能夠一株開很多種不同花色,會綜合二者的優點,適應性更強,有時會同時有很多種顏色同一株綻放,避免和接穗槍營養。

第二,會恢復到砧木的特性。而且在剛嫁接好的那幾年要時候注意抹去砧木 下部冒出來的芽,就前功盡棄了,比如用油茶做砧木,有時只有一種顏色也說不定,會使嫁接好的茶花能長得更高大。傳統實生品種也有一株開二色花或者多色花的非嫁接品種,雲南山茶做接穗會使嫁接好的雲南山茶更耐寒,大五寶,比如鴛鴦鳳冠,嫁接的茶花比實生苗或者插扦苗,就是如果不小心折斷了嫁接的枝條這個要看樓主怎麼定義好與不好了,容易開花。

第三,且受砧木影響,如果用高大的茶花做砧木嫁接這種矮小的茶花,導致接穗死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茶花可以做到一株多色、一株多品種,增加了觀賞效果;也增強了作為砧木品種的抗逆性,不失為一個改良品種的捷徑。但由於是不同品種嫁接到同一棵茶花上,難免會有的長的快,有的長得慢,時間一久,就會出現生長不平衡;不過只要在平時注意修剪生長過快品種,還是能保持一個較平衡的樹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的砧木應該適應你們的環境,比較好養,嫁接的花色多,漂亮

嫁接的茶花比原生苗壽命短嗎

13樓:月小木

大部分植物嫁接苗都比實生苗壽命短。

嫁接苗的優點是生長快,能保持母樹的優良性狀,適應性強,結果年齡早,在果樹栽培上普遍應用。

實生苗生長旺盛、根系發達、壽命較長,但是遺傳性狀不穩定,不能完全保持母樹的優良品質。簡單舉例就是母樹結果大,甜,用種子播種後長出的苗結果不一定能繼續又大又甜。但是嫁接苗絕對和母樹一樣:

又大又甜。

茶花要怎麼扦插?

14樓:love只是天使

茶花扦插此方法最簡便,扦插時間以9月間最為適宜,春季亦可。選擇生長良好,半木質化枝條,除去基部葉片,保留上部3片葉,用利刀切成斜口,立即將切口浸入200-500ppm吲哚丁酸5-15分鐘,晒乾後插入沙盆或蛭石盆,插後澆水40天左右傷口癒合,60天左右生根。用激素處理後扦插比不用激素的提早2-3個月出根。

用蛭石作插床,出根也比沙床快得多。

光照溫度:

長江以北春植為好,長江以南秋植為好。地栽應選排水良好、保水效能強。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

山茶為半陰性花卉,夏季需搭棚遮陰。立秋後氣溫下降,山茶進入花芽分化期,應逐漸使全株受到充足的光照。冬季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若室內光線太弱,山茶則生長不良,並易得病蟲害。

山茶為長日照植物。在日長12小時的環境中才能形成花芽。

最適生長溫度18-25℃,最適開花溫度10-20℃,高於35℃會灼傷葉片。不耐寒,冬季應入室,溫度保持3-5℃,也能忍耐短時間-10℃的低溫,但不能長時間超過16℃,否則會促使發芽,引起落葉。生長期要置於半陰環境中,不宜接受過強的直射陽光。

特別是夏、秋季要進行遮蔭,或放樹下疏蔭處。山茶喜溫暖,怕寒冷。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

溫度在10℃至15℃的房間內,其他措施得當,春節即可開花,花期可至3月份。

澆水施肥:

山茶對肥水要求較高,中性和鹼性壤土均不利其生長。北方尤其要注意將鹼性水經過酸化處理後才,可澆花,具體辦法是將自來水貯放2天,使水中的氯氣揮發掉,再加入適量硫酸亞鐵(佔水0.5%左右)。

澆水量不可過大,否則易爛根。盆土也不能幹,否則易使根因失水而萎縮,以保持盆土和周圍環境溼潤為宜。花期勿噴水。

一般冬季室內較乾燥,應經常向山茶葉面噴水,以形成一個溼潤的小氣候。但陰雨天忌噴水。澆水時不要把水噴在花朵上,否則會引起花朵黴爛,縮短花期。

花謝後及時摘去殘花。冬季澆水要視室內溫度而定,一般3天左右一次,保持盆土溼潤,忌積水或澆半截水。用自來水應先在水桶中存放一兩天,讓氯氣揮發掉。

水中最好放百分之一的硫酸亞鐵,以利於改善水質。

山茶喜肥。一般在上盆或換盆時在盆底施足基肥,秋冬季因花芽發育快,應每週澆一次腐熟的淡液肥,並追施1次至2次磷鉀肥,氮肥過多易使花蕾焦枯,開花後可少施或不施肥。施肥以稀薄礬肥水為好,忌施濃肥。

一般春季萌芽後,每17天施1次薄肥水,夏季施磷、鉀肥,初秋可停肥1個月左右,花前再施礬肥水,開花時再施速效磷、鉀肥,使花大色豔,花期長。

整形修剪:

地栽山茶主要剪去幹枯枝、病弱枝、交叉枝、過密枝,明顯影響樹形的枝條,以及疏去多餘的花蕾。盆栽山茶除以上工作外,還應根據個人喜好進行整形修剪,但不宜重剪,因其生長勢不強。

花期控制:

因山茶不耐寒,延緩花期不太常用。一般用選擇品種、溫度控制、激素處理等辦法來控制花期。欲使山茶」十一」開花,可在7月中旬或8月初用毛筆蘸0.

1%的赤黴索,點塗於花蕾上,每3天塗1次,肥水正常管理。9月看花蕾生長情況決定是否塗花蕾,若估計」十一」開花不保險,可增加塗蕾次數,增加肥水量,促花蕾迅速生長,使」十一」見花。

擴充套件資料:

綠化;由於山茶對光照及溫度的適應性較強,只要注意水、土的要求,在城市綠地、公園和住宅小區和城市廣場、花壇和綠帶中,均可以組合在其他植物中應用,當山茶盛開、滿樹燦爛, 大有畫龍點睛之功。

庭園;山茶最宜庭園綠化,從文化內涵上它是一種傳統的瑞花嘉木,一種吉祥的喜樹。從形態來看,山茶四季常青,樹形適中、地栽、盆栽、花壇種植均相宜。而云南山茶喬木型,需要較大的庭院空間,方能地栽,所以寺院、書院中種植較多。

大理白族,家家流水,戶戶養花,首先必須種植山茶花,但以壇植或盆栽為主。

展覽山茶花可以組成春季花展主題,辦成各種級別的花花展覽,非常受歡迎,杭州、昆明、大理、成都、溫州等地均已相約成俗,山茶花年年成為花展的主題。花展通常選定有利於茶花布展的場地,以盆花為主,分室內、室外展區組織展覽、展銷,召開山茶專題學術會議等。 [10]

專類園;

在國內外植物或園藝研究部門,有關的園林風景區內,往往根據所具備的條件,開闢山茶植物專類園,供對山茶植物的分類學、生態學、園藝學等方面的研究之用,多數兼有開放展覽功能。

中國以昆明植物研究所山茶園為最著名,品種多、樹齡高、規模大。金殿園林植物園中的山茶園,更具規模,已成為一 流的雲南山茶專類園。大理古城具有數量龐大的私家山茶園群體,楊家花園和他毗鄰的趙家花園最為著名,後者已於2023年規劃改建成大理茶花品種基地。

在華東地區,杭州植物園的山茶園、浙江富陽中國林業科學院**帶林業科學研究所、江西南昌省林科所、湖南長沙省林科所等的山茶種植園以及溫州的茶花園和金華竹馬鄉的國際茶花物種園,都擁有眾多的山茶品種和茶梅品種,供參觀、考察。廣西南寧、桂林市建立的金華茶保護區和品種園,也具有相當可觀規模。

景觀區;

指大面積的山茶自然群落或人工栽培群落的巨集觀場面,如雲南騰衝高黎貢山東坡的紅花油茶林開花時的壯觀景象,廣西金花茶保護區的神奇景觀,江西、湖南大片油茶林開花時的景色,以及山東半島沿海島嶼上珍奇的海島型山茶生態景觀,都是山茶工作者們嚮往的地方。 [10]

醫用;山茶花的藥用價值,始見於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清乾隆名醫吳儀洛的《本草從新》中已有詳述:"山茶花微辛、甘寒、涼血。治吐衄 腸風下血,湯、火傷灼(麻油調塗)用紅者。

子、婦人發直,研末摻之。"

吳其浚(1849)的《 植物名實圖考》卷三十五中述:"山茶,本草綱目始錄,救荒本草,葉可食及作茶飲,其單 瓣結實者,用以榨油,山地種之。花治血癥。"

在西南地區,民間常取山茶花花蕾供藥用,視紅色寶珠茶花為藥用茶花。其他山茶花也有類 似的作用。山茶花含有花白甙及花色甙等斂止血劑,有止血、散瘀消腫之功用,主治咳血、 鼻出血、腸胃山血、子宮出血以及燒傷、燙傷、跌打損傷、創傷出血等症。

泡酒成茶花酒, 或煮糯粥時加入成茶花糯米粥,以治痢。

求高手指點

你可以這樣來試 去了老記憶體,直接用單一的新記憶體看是不是會有問題存在 如果還有問題則可能是這記憶體有直接問題或是與其他的硬體不相容影起。一般可以相應在coms中調整記憶體引數來進行 相應把記憶體速度往低的方向調 如果單一用新記憶體沒問題而兩根一起用會出問題的話就明顯是兩根記憶體不相容問題了。這種情...

求翻譯,求高手指點

實際上鐵道機車車輛極不舒服。如果是作為一項忍耐力測試,比起雨中或者汙濁的空氣裡在長途汽車外坐四個小時,那麼相比之下鐵路還稍微舒服一點。實際上坐火車並不舒服。如果這是一項要在車廂外的雨天或者汙濁的空氣中坐上四個小時的忍耐力測試,火車是不能給予人更多的舒適感受的。實際rolling stock是極不舒服...

求wow高手指點

用t6幾件來評價裝備不太合理 74命中偏低,作為 戰士保證技能的全命中就好了需要8 的命中理論128命中,不用盲目堆命中,90左右就夠用多彩用混亂之天火鑽石,多彩的 狂暴戰士用雙持重傷天賦,不出泰坦之握,用兩把單手 兩把先兆不爽 斧專天賦爆擊堆到40 或以上吧 1600偏低 聽說過布胖4000 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