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翡翠原石是油青還是幹青 有價值嗎

2021-05-16 16:12:37 字數 2396 閱讀 5641

1樓:匿名使用者

幹青顧名思義,指的是市場上可以見到的一種幾乎滿綠色的翡翠,它的綠色濃度大,即比較深色,顏色黃綠、深綠至墨綠,帶黑點,有的比較均勻分佈,有的深淺不甚均勻,往往有些黑點。常有裂紋,不透明,顯得很乾,簡稱幹青種。

它是粒狀結構,幾乎不透明,只有切成薄片,使顏色呈現較鮮的綠色,所以往往用來做較薄的首飾。雲南人又稱這種為「廣片」,即廣東人用來做薄片的翡翠首飾。

這種翡翠與純硬玉組成的翡翠有別,首先它主要是由鈉鉻輝石組成,會有少量的硬玉,含量不定,還有鉻鐵礦及其他角閃石類礦物,因此它的物理性質也有不同,它的硬度是5.5~6,比重較高為3.40左右,折射率較高為1.

74左右,由於各種礦物組合比例不同,其物理性質均有些變化。

其他翡翠型別:

一、花青翡翠

顏色翠綠呈脈狀分佈,極不規則;質地有粗有細,半透明。其底色為淺綠色或其他顏色。如淺灰色或豆青色,其結構主要為纖維和細粒一中粒結構。

花青翡翠的特點是綠色不均。有的較密集,有的較為疏落,色有深也有淺。

花青翡翠中還有一種結構只呈粒狀,水感不足,因其結構粗糙,所以透明度往往很差。花青屬中檔或中低檔品級的翡翠。

二、油青翡翠

簡稱油青種或油浸,其通透度和光澤看起來有油亮感,是市場中隨處可見的中低檔翡翠,常用其製作掛件、手鐲,也有做成戒面的。油青種的綠色明顯不純,含有灰色、藍色的成分,因此較為沉悶,不夠鮮豔。

三、水種翡翠

水種翡翠玉質結構略粗於老坑玻璃種,光澤、透明度也略低於老坑玻璃種而與冰種相似或相當。其特點是指翡翠的透明度,透明度越高水頭越好。

種是指內部結構,內部結構越仔密,種就越老,相反內部結構越粗糙,種就越嫩,通透如水但光澤柔和,細觀其內部結構,可見少許「波紋」,或有少量暗裂和石紋,偶爾還可見極少的雜質、棉柳。有 行家說水種翡翠是色淡或無色、質量稍差老坑種翡翠。是翡翠中的中上檔、偶見上檔的一個品種。

2樓:輕靈觸動

幹青種:顏色濃綠悅目,色純正不邪,硬玉結晶呈微細柱狀、纖維狀(變晶)集合體,晶粒肉眼能辯,透明度差,陽光照射不進,燈光約進表面lmm,質地粗粒感底幹,敲擊玉體音呈石聲。

幹青種翡翠色彩濃綠順眼,色純粹不邪,礦藏組分顆粒結晶較好,顆粒度往往較大,肉眼即能辨認出粒狀或柱狀的晶體顆粒。幹青種翡翠傑出的缺陷是透明度差,陽光照耀不進,質地粗且底幹,敲擊原石的聲響乾澀粗糙。

到當前,在緬甸礦區,又有兩個新的翡翠種類呈現,麼漿和莫迪,它們也與鐵龍生相同同屬幹青種翡翠。

幹青翡翠的價值:

幹青種翡翠因為色彩濃重、透明度較低,所以雕琢經常製成佩飾。以幹青種翡翠製成的佩飾往往厚度做的很薄,以此下降過濃的綠色,但一起也會新增因太薄的而呈現的開裂的能夠,所以,相當多的幹青種翡翠要選用18k金襯底的工藝,其意圖在於維護較薄的幹青種翡翠不開裂。幹青種翡翠屬中低檔翡翠。

保養:1、由於人的汗液中含有鹽份與揮發性脂肪酸,以及尿素等,它會慢**蝕翠的外層,致其受損,從而使翠玉的光度與光澤遭受破壞,原先晶瑩通透的色相,變得黯然無澤。

這種影響對那些老坑玻璃種高檔翡翠的侵蝕,尤為突出,所以夏天高溫季節裡,最好不要把玩翡翠,那些佩戴在身離肌膚貼近的飾件,如手鐲、項鍊等,用好後,要立即試抹乾淨,儘量減少汗液對翠玉的侵蝕。

2、翡翠的摩氏硬度很高,耐磨性較大,但同時也帶來脆性度較大的弱點。通常來講,就是碰不起,很嬌嫩,一經碰撞,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就會受到破壞,有時會產生暗裂紋,雖然肉眼不易察覺,但在放大鏡下就會原形畢露,它的完美性與價值就將大受其損。

收藏翡翠時,應珍藏在質地柔軟的飾品盒內,若兩件以上的,要各自用絨布之類柔質物包裹好,這樣才能以防萬一。

3樓:比鄰

幹是說翡翠水頭不好,看起來乾癟癟的。青指的是顏色,貌似青這個色也不好看。幹青翡翠我理解就是不太好,不值錢。

當然你所問的翡翠因沒見到,卻不知是否值錢了,你可以照幾個清晰**,上翡翠吧問問。

說錯勿怪~

4樓:雲南好運翡翠閣

幹青翡翠就是水頭不好,很乾,不潤,顏色是青色的那種翡翠,這種不值錢的。

5樓:破茶碗

是指翡翠幾乎一點水都沒有,整塊滿綠,大多色澤成黑綠,純正,切成薄片透過燈光時色澤十分濃豔漂亮,屬中低檔品,不太值錢。不過它的綠色很深邃,絕對不是樓上幾位所說的不純正不漂亮。

麻煩幫忙看看這個鐲子真假,是不是幹青翡翠?價值多少?

6樓:jade翡冷翠

你好你這個是翡翠a貨(真貨)手鐲沒問題,但是不是幹青翡翠,你這個是豆種豆青,圓條手鐲,水短很乾。圖上我看到2條裂紋,非常影響價值,一般不建議選購有裂的鐲子因為有裂的屬於殘次品,況且您這個2條豎裂橫在那裡····如果您這隻手鐲沒有裂那麼實價在1500-2000左右,但是手鐲上的裂導致這樣的手鐲只值小几百了。

如果有其他疑問歡迎追問。

如果對我回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a類翡翠是不是這樣的

細糯油青翡翠原石嗎種怎麼樣,這個是細糯油青翡翠原石?種怎麼樣

這塊石頭已經算是明料了 沒有賭性你手電照的也只是皮的顏色,把皮切了就是糯種,我是雕翡翠的不懂繼續問我 石頭皮殼看起來礦口比較差,沒有脫沙表現,打燈水頭很短,可以看出種水很一般,切出來最多也是糯種,這個是細糯油青翡翠原石?種怎麼樣 原石,要論種,在沒有明豔顏色,個頭又小的前提下,至少要冰種起步,才有後...

翡翠原石中的藍水,墨翠和油青怎麼分辨

不要整天想著是不是墨翠,皮越黑打燈色越純 價值就越高,只要天然的都有靈回性,都是無答價的要好好珍惜,未來都有升值空間,自然光下黑內有色都很神祕美好!特色,黑色代表守財鎮宅辟邪保平安!裡面的色就各自帶表顏色的美好意義,珍貴在於她雙色,喜歡什麼顏色就買什麼顏色!當然現在最珍貴的就是墨翠,打燈藍色和綠色都...

大家看看這翡翠是油青還是晴水底,請問下面這兩個翡翠,是屬於晴水底還是普通灰油青底?算冰種還是冰糯種?非常謝謝!

看圖,顏色,兩個都不是。反而是有藍水的感覺。油青,藍水顯剛性,一萬三的價實在太貴。油青種,水頭及雕工不錯,比較乾淨,一萬三感覺有點貴,最好壓到七八千。糯冰的一個牌子,淡油青底,尺寸多大,1萬多肯定是不值的,油青,尺寸挺大,工一般,除以二差不多。請問下面這兩個翡翠,是屬於晴水底還是普通灰油青底?算冰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