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有沒有一年四季都開花,而且可以水培的盆栽花卉呢

2021-04-11 23:13:47 字數 3210 閱讀 9173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 月月桂 開了很香 可以盆栽

2樓:匿名使用者

虎刺梅,也叫鐵海棠,前期水培有點難度,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有花,水培打理也比較簡單,新手有點難度

水培綠蘿怎樣換成土栽盆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綠蘿換成土培綠蘿主要可通過兩種方式實施,一種是直接移植成土培綠蘿,具體步驟如下:

一、水培綠蘿直接移植成土培

1、修根晾乾

水培綠蘿的根系和土培的綠蘿是不一樣的,其根系上面的毛都會退化,沒有土培綠蘿根系那麼發達。在直接移植之前,需要做的是將水培綠蘿的根系適當的修剪一下,將一些枯根爛根剪掉,然後將根系上面的水分晾乾即可,這樣根部會硬朗一些。

2、準備盆土

準備一個和綠蘿體積近似的花盆,水培綠蘿的根系在呼吸方面和吸收營養方面可能會比較弱,所以需要疏鬆透氣、偏溼潤且排水性好的土壤,土壤的ph值控制在偏酸性最好,這樣水培綠蘿在進行移植之後的存活率會大大的提高。

3、移植栽培

做好準備工作之後,就可以開始移植了,需要注意的是,在將水培綠蘿植入土中的時候,不要太過用力擠壓盆土,因為根系比較脆,很容易就出現斷根的現象。栽培好之後,只需要澆一次透水放在陰涼的地方即可,現在你應該知道綠蘿怎麼移植土培的了,之後只需要適當的養護就行。

4、適應養護

等到一週之後,移植的綠蘿沒有出現變枯變黃的狀態,那就說明已經度過危險期,開始適應在土壤中生長了,根系上也會長出許多根毛。在澆水的時候,最好先將水放置很長一段時間,因為現在都是消毒水,將水放置一個星期之後,能夠揮發掉水中的氯,更適合植物生長。

第二種方法是扦插移植,具體步驟如下:

二、水培綠蘿扦插移植成土培

1、剪取枝條

首先在水培綠蘿上選取一根或者多根長勢健康且帶有氣根的綠蘿枝條,修剪的時候一定要傾斜45°角,這樣有利於接觸土壤,增大吸收營養和水分的面積。剪下來的綠蘿枝條上只需要2~3片葉子即可,如果葉子太多,生根率就會下降的。

2、準備盆土

準備一個合適的花盆,配製疏鬆透氣且溼潤的土壤,鬆軟的土壤在扦插的時候,不會傷到插穗的底部。而修剪的綠蘿插穗也可以用生根水浸泡一下,以增加生根率。土壤最好能夠事先消毒,減少病菌,避免插穗感染腐爛。

3、扦插入土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可以扦插了,將一根或多根由內向外依次扦插到準備好的盆土之中,葉子向著花盆外面。扦插深度為枝條的1/2左右,扦插完成之後,澆一次透水,然後將盆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

4、養護生根

在扦插澆水之後,在生根之前就不用再澆水了,但可以每天往葉面上噴灑水霧,保持葉面的溼度,這樣會讓綠蘿枝條更快的適應環境,生根也會更快的。在半個月左右基本上就會生根了,之後就會長出新的葉子,枝條也會慢慢的生長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將水培綠蘿轉土培綠蘿?只需簡單四步,就能輕鬆搞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嗯 直接栽種就可以了,土壤儘量選鬆軟點的。

6樓:李大人的後宮

可以直接栽,注意不要傷根。

7樓:一個好蘑菇

沒有特殊的方法 直接栽

8樓:一木花卉

水培綠蘿轉成土培,1個步驟提高成活率

家庭盆栽一般需要用些什麼肥?

9樓:苗木愛好者

水培花卉的介質是水,所用的肥料完全是礦質的無機營養,而且是有多種營養元素配製而成的。而對於水中所含營養物質,大家也是比較清楚的;花卉所需的大量元素氮,磷,鉀幾乎為空白,所含微量元素與土壤相比,也是相差懸殊。遠遠不能滿足花卉的正常需要,因此說,對於水培花卉的及時合理施肥。

無疑是一項十分重要的管理措施。那麼對水培花卉怎樣掌握施肥特點,施肥數量,施肥時間及施肥技術呢?

第一,應該知道我們所栽的花卉,是利用無底孔的盆,瓶,缸等器具,以水培的方式施用液肥這個明顯的特點,因此其施肥技術與其它栽培有所不同。因為土壤栽培的基質為土,而土壤顆粒的表面可以吸附一部分養分,多餘的養分還可以通過盆底的漏孔自動流失,所以它對施肥的濃度起到一定的緩衝作用。但水培花卉的施肥就不同了,我們所追施的營養液中的各種營養元素全部容解在水中,只要稍微超過花卉對肥料濃度的忍耐程度,就會產生危害。

有以上特點所致,對水培花卉施肥量及施肥種類的嚴格控制,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因此,在施用營養液時,應注意儘量選用水培花卉專用肥。並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使用,嚴防施用過多,濃度過大造成肥害。

第二,在施肥數量和施肥時間上,主要掌握少施勤施的原則,並根據其換水的次數,一般每換一次水都要加一次營養肥。以補充換水時造成的肥料流失。

第三,水培花卉還要根據其不同情況,進行科學的合理施肥。根據不同花卉種類合理施肥:這是因為不同的花卉種類對肥料的適應能力不一樣,一般規律是,根系纖細的花卉種類,如彩葉草,秋海棠等花卉的耐肥性差一點,不需要大量的肥料和較大的濃度。

因此,對其施肥時就應掌握,淡,少,稀的原則。而禾果芋,紅寶石,喜林芋等不少花卉則比較耐肥。可掌握少施,勤施肥的原則。

另外,觀葉的花卉,其施肥應以氮肥為主,輔助以磷,鉀肥,以保證葉子肥厚,葉面光滑,葉色純正。但必須注意對其葉面具有彩色條紋或斑塊的花卉種類,要適當的少施些氮肥,因其在氮肥過多時會使葉面色彩變淡,甚至消失,應適當的增施磷,鉀肥。對於觀花類的花卉,一定掌握在花芽分化及花芽發育階段,以磷鉀肥為主,適當輔以氮肥,以免造成植株徒長,使營養生長過剩而影響生殖生長造成花朵小,花朵少,花色淡,甚至不開花的不良後果。

根據季節和氣溫合理施肥:一般在夏季高溫時,花卉對肥料濃度的適應性降低,所以此時應降低施肥的濃度,特別是一些害怕炎熱酷暑的花卉,在高溫季節既進入休眠狀態,花卉體內的生理活動較慢,生長也處於半停止和停止狀態。對於此類花卉,此時應停止施肥,以免造成肥害。

江西綠農農業發展****編贈。

10樓:成都新東方廚師

一般在外面的盆店,一問就知道了

這是什麼樹,一年四季都在開花,一年四季都開花的是什麼植物?

不夠清晰,目測是三角梅,也叫簕杜鵑 葉子花九重葛。太遠了,好像是三角梅,別名 葉子花 九重葛 三葉梅 毛寶巾 簕杜鵑 三角花 葉子梅 紙花 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是三角梅 廣州到處都是 這個,我沒見過!嘻嘻 這是什麼樹,一年四季都在開花?紅花羊蹄甲 紅花羊蹄甲 學名 bauhinia bl...

廣東一年四季分別應該種植什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的蔬菜是什麼?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 春季 農曆一 三月 辣椒 青椒 彩椒 洋蔥 花椰菜 甜豆 豌豆 芹菜 萵苣 薺菜 油菜 菠菜 香椿 春筍 馬蘭頭 瓠瓜 韭菜。夏季 農曆四 六月 辣椒 絲瓜 苦瓜 冬瓜 菜豆 蘆筍 茭白 洋蔥 黃瓜 佛手瓜 南瓜 莧菜 山蘇 空心菜 龍鬚菜 地瓜葉 竹筍 生菜 西紅柿 捲心菜 茄...

什麼水果一年四季會開花結果,一年四季有哪些水果?

香蕉是熱帶產的水果,四季都開花結果的。中國作為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古老國家之一,世界上主栽的香蕉品種大多由中國傳去。香蕉分佈在東 西 南半球南北緯度30 以內的熱帶 帶地區。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國家有130個,以中美洲產量最多,其次是亞洲。中國製香蕉主要分佈在廣東 福建 臺灣 雲南和海南,貴州 四川 重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