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時候什麼時間段跑步最好

2021-05-26 01:42:41 字數 1006 閱讀 9326

1樓:析利葉僧茶

7點以後,不要很早,一般的早晨4~5點是最冷的時候

冬季進行體育鍛煉,既能強身健骨,又能磨鍊意志,若能長期堅持下去必須大有裨益,但冬季鍛鍊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冬季鍛鍊前應先做些簡單的4肢運動,這對安全有效地鍛鍊身體大有好處.人體寒冬由於受冷空氣的刺激,常使肌肉、韌帶的彈性及伸展性明顯降低,若鍛鍊前不做準備運動,則易引起肌肉、韌帶拉傷或扭傷,致使鍛鍊不宜正常進行.

2、霧天冰天不宜進行鍛鍊,實踐證明,霧是由無數微小的水珠組成,這些霧珠中含有大量的塵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鍛鍊時由於呼吸量增加,勢必會吸入肺內更多的有害物質,影響氧氣的供給,引起胸悶、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另外,天溼度大,可使**對體熱的散發受到影響,對鍛鍊不利.

3、冬季鍛鍊時應養成用鼻子呼吸的習慣,因鼻孔裡有很多毛,它能濾清空氣,使氣管和肺部不受塵埃、病菌的侵襲.另外,寒冬氣溫低,冷空氣進入鼻孔後即可得到加溫,再進入肺部就不會產生刺激了,如果用嘴呼吸時可使大量冷空氣直接進入肺部,產生強烈刺激,引起不良後果.當然,活動劇烈時可採取鼻、嘴一起呼吸,但不可張口過大,以防冷空氣進入肺部而引起不良後果.

冰天跑步容易滑倒,造成直接傷害.

4、寒冬季節,冷空氣對肺部和支氣管都有不良刺激作用,可加重和誘發支氣管炎症和肺部疾患.冬季鍛鍊時注意防寒保暖,開始鍛鍊時不必立即脫掉外衣,待身體微熱後再逐漸減衣.鍛鍊結束時,應擦淨身上的汗液,立即穿上衣服,以防感冒.

5、清晨血糖偏低、人體血液粘滯,加上氣溫低、血管收縮等因素,若空腹鍛鍊就可能會因低血糖,尤其中老年人,易因心腦疾患而猝死,故不宜晨起空腹鍛鍊.

2樓:赧聽筠繩卉

早上空氣比較冷而且空氣很稀薄對人體的健康不是很好,我個人覺得最好的跑步時間是在下午的5--6點的時候,因為在這個時間人體在早上的適應了空氣中的氣溫和溼度,祝你健康!

3樓:勤蔭崇疇

冬季運動由於氣候乾燥寒冷,同時冬季早晨空氣中有害氣體較多,所以最佳運動時間是上午9點-11點,下午4點-6點也不錯。再說跑步是有氧運動所以最好造成不要跑步。

什麼時間跑步計較合適,什麼時間段練跑步最好啊??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 理論最佳時間14 00 19 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 00 19 00之間比較理想。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下午...

什麼時間段運動最好,哪個時間段運動最好

鍛鍊身體的最佳時間是19 00 20 30,因為每天晚上這段時間鍛鍊身體,對身體有如下四點好處 第。一 此時不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時間段,因此空氣中氧濃度含量較高,二氧化碳濃度含量較低。第。二 空氣中的懸浮顆粒較低,因此不會有過量的塵蟎和塵埃吸入肺中。第。三 此時人體的新陳代謝率水平較低,如在這段時...

什麼時間段結婚最好,什麼時間段 最適合結婚

我國 婚煙法 規定了男子22歲 女子20歲可以結婚,而男女最佳生育年齡為24 30歲。這時期生育力最旺盛,精子和卵子質量最好,下一代體質也最好。女子全身骨骼要到23 25歲才完成,過早生育容易發生難產和妊娠併發症。推遲生育年齡也不是越晚越好。婦女生育年齡最好不要超過30歲,尤其不要超過35歲。生育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