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長出橘紅色的蘑菇是什麼品種,樹上長出紅色的蘑菇狀是什麼品種

2021-05-19 20:31:41 字數 1919 閱讀 417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種?

硃紅密孔菌

硃紅密孔菌是一種真菌,在朽木上常常可以見到專。

中文學名

硃紅密孔菌

別    稱

紅栓屬菌

門擔子菌門

綱擔子菌綱

目多孔菌目

科多孔菌科

屬密孔菌屬

種硃紅密孔菌

硃紅密孔菌是多孔菌目、多孔菌科、密孔菌屬的一種真菌。

別名:紅栓菌,紅菌子。

形態特徵:子實體單生,群生或疊生。菌蓋2—7釐米x2—12釐米,厚0.

5—2釐米,扁半圓形至腎形,基部較小,木栓質,無柄,橙色至紅色,後期褪色,無環帶。有微細絨毛至**,稍有皺紋。菌肉橙色,有明顯的環紋。

厚0.3—0.6釐米、菌管最長1—4毫米,管口紅色。

圓形,多角形,每毫米2—4個。孢子圓柱形,光滑,無色,5—7微米x2—3微米。

功能與作用:藥用菌。子實體有清除溼熱、消炎、解毒作用。可治口腔炎和菌痢。

生境:春、秋季生於暴馬子等闊葉樹枯木上。

分佈:全國大部分地區有分佈。

2樓:趕尾人

沒圖,我只能猜一抄猜了。可能是bai血紅栓菌

dutrametes sanguinea (l. : fr.

) lloyd、硃紅栓菌zhitrametes cinnabarina (jacq.: fr.)fr或某種硫磺菌。dao

3樓:匿名使用者

硫磺菌又名硫磺多

bai孔du菌、硫色多孔菌,是菌類的一種

zhi。初期瘤dao狀,似腦髓狀專,菌蓋覆瓦狀排列,屬肉質多汗幹後輕而脆。菌蓋寬8-30cm,厚1-2cm,表面硫磺色至鮮橙色,有細絨或無,有皺紋,無環帶,邊緣薄而銳,波浪狀至瓣裂。

菌肉白色或淺黃色,管孔而硫磺色,幹後褪色,孔口多角形,平均每毫米3-4個。孢子卵形,近球形,光滑、無色、4.5-7×4-5μm,此菌的重要特徵是子實體瓦狀排列,硫磺色。

幼時可食用,味道較好,也可藥用。

樹上長出紅色的蘑菇狀是什麼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硫磺菌copy又名硫磺多孔菌、硫色多孔菌,是

菌類的一種。初期瘤狀,似腦髓狀,菌蓋覆瓦狀排列,肉質多汗幹後輕而脆。菌蓋寬8-30cm,厚1-2cm,表面硫磺色至鮮橙色,有細絨或無,有皺紋,無環帶,邊緣薄而銳,波浪狀至瓣裂。

菌肉白色或淺黃色,管孔而硫磺色,幹後褪色,孔口多角形,平均每毫米3-4個。孢子卵形,近球形,光滑、無色、4.5-7×4-5μm,此菌的重要特徵是子實體瓦狀排列,硫磺色。

幼時可食用,味道較好,也可藥用。

多年枯死的李子樹上長出這種桔紅色蘑菇能吃嗎?

5樓:風水輪流轉

李子樹長蘑菇不能吃,

尤其是帶色的是毒蘑菇,

6樓:

清平調·名花傾國兩相歡(李白)行路難(李白)

這個是什麼品種的蘑菇呀?叫什麼名字

7樓:純淨的美玉

這個蘑菇子實體叫做馬勃菌,在生物學分類地位中屬於真菌門,子囊菌綱,腹包菌目,馬勃屬,梨形馬勃種。

樹上長蘑菇

8樓:巫山短笛

柿子樹來

上面長了蘑菇,源說明柿子樹區域性已經腐朽了。因為只有樹木腐朽了,蘑菇的菌絲體才能夠生長繁殖。

蘑菇是真菌類子實體,是屬於寄生菌,能夠利用植物腐朽的木質素和纖維素來作為營養源供自身繁殖。而活的樹木是不會被蘑菇類真菌所寄生的。

因為蘑菇的品種很多,也包括許多有毒的真菌,如果在沒有被確定之前,建議不要貿然食用。

9樓:俊彩星馳

枝叉,樹幹區域性朽爛後就長菌菇。

請問這個系列的表情是什麼名字?橘紅色的臉,頭上像有兩個角的

刺背抄惡搞qq表情包下 載 這個表情包是什麼名字?什麼系列?還有人能把別的人的臉p到這個表情裡,怎麼做到的,像圖2就是那別人照 20 猥瑣貓系列的表情啊 要換表情自己下個ps學一學就好了,稍微帶點技術含量的修圖軟體也可以啊 一 我想請問一下有一個表情臉上有兩個紅點的 人物叫什麼名字?10 就是櫻桃小...

耐克橘紅色的運動鞋配什麼褲子跟衣服

我覺得還是搭配運動點的衣服比較有味 可以穿黑色或白色的運動褲哦,很有感覺的 上衣就隨你的褲子穿了。然後戴個休閒帽。也很不粗哦 衣服可以是橘色的 灰色 黑色或者是白色的t恤 白色 灰色的帽衫 有袖子 無袖都可以 這麼亮的鞋,只能配白色的褲子了!小腳褲。深色的。比如裡維斯的901系列!答案補充 是啊。很...

橘紅色的褲子需配什麼顏色的上衣及鞋子才會好看

白色 黑色 藍色上衣,白色 米色 黑色好看。如果你年齡正直二十左右,那麼就用綠色得蝙蝠衫單毛或者線衣 再搭上黃色打底吊帶 配藍色坡跟鞋,這樣絕對是最完美的搭配,試下就知道整體的效果相當perfect 橘紅色褲子怎麼搭配上衣鞋子 橘紅色是比較亮眼的暖色系的顏色,可以搭配一個藍色的短袖襯衣,但是顏色要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