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如果主機板或者電池漏電。待機狀態下會不會掉電請大神指教

2021-05-12 17:31:08 字數 1576 閱讀 3301

1樓:廣東果修

一、電池損耗bai大,迴圈次du數高

很多使用者反zhi映說 iphone 電池耗電快,dao經過檢測後我們發現很回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答為 iphone 電池老化所導致的。

正常使用的 iphone,電池迴圈在400~500次左右時,電池續航能力就會出現明顯的下滑。當你發現電池迴圈數過高,或者當前總容量遠低於設計容量,就表示你的電池損耗比較厲害,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電池才能保證正常的使用了。

二、手機有漏電現象

當然,iphone 耗電快也不完全是電池自身的問題,相信很多使用者有過類似的經歷:明明剛換過電池,但是 iphone 耗電的情況依然沒有改觀,這就很可能是 iphone 主機板發生了漏電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掉電,除非你關了手機,都說了主機板漏點了

求大神指教怎麼辨別iphone是電池出問題了還是主機板漏電

3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法,用一塊新的電池代替舊的電池。或到最近的維修部,讓他們用店內的電源直接接到手機的電源輸入端試試。

對於可拆卸電池來說,判斷其好壞的直接方法就是**其外殼是否凸起、漲包、流液,以上方式通常就可以判斷電池的好壞了。

除了從外觀上來看,我們還可以用電壓表測量電池電壓,一半正常的電池在滿電狀態的電壓為4.2v左右,沒電狀態為3.6v左右。

如果你的手機在充滿電以後還是在3.6v左右,那就表明你的電池已經壞了,就需要更換電池。

對於不可拆卸的電池(大多數智慧機),我們不可能去拆開後蓋去觀察電池的情況,所以要從手機日常使用情況來觀察。手機在電池損壞的情況下有很多症狀,比如充電時間大大的加長了、手機使用時間縮短(正常使用情況下,排除玩遊戲等高耗電因素)、手機虛電等。

不管是非拆卸還是可拆卸電池的手機,在軟體執行時伴隨著閃退(頻繁閃退),系統卡頓,都有可能是電池損壞的原因。

延展閱讀:手機主機板漏電的幾種情況

主供電系統漏電:

電池電壓進入主機板電源模組前有幾組接地濾波大電容,有任何一個電容發生短路,就會有很明顯的漏電情況;

b電池電壓為功放模組供電的那一兩個電解電容容值發生變化也會引起明顯漏電;

電源模組有部分線路有短路情況;

d.振動棒電路發生短路情況;

e.cpu線路異常。

其他供電系統漏電:此種情況出現在開機之後,其他電路如藍芽、中頻、多**、顯示等線路有某電阻、電容或晶片引數發生變化或短路所致,此種情況不易尋找故障點。

一般手機主機板漏電主要發生在手機進液之後,或者長期處於潮溼汙濁環境。

第一種情況可以通過穩壓電源為手機供電,不開機檢視電流情況即可得知。

第二種情況需要在開機後手機正常啟動完畢,觀察電流變化,然後在關閉鍵盤和屏顯後的待機狀態觀察電流情況,以做出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充電主機板幾乎是沒有問題,如果充電待機時間短,電池和主機板各佔一般,可以用手感覺機身有沒有發熱的現象,如果充電器是好的不是山寨的,建議為了安全還是關機後送去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送去檢修,這種靠肉眼,外行是搞不懂的,找所謂的內行還不如直接檢修,人啊很多時候圖省事便宜,然後就被騙了~~

手機待機也會耗電,手機待機狀態時電池耗電也很快是怎麼回事

手機待機也會耗電的。待機並不是手機不工作了,手機在待機時任然要時刻接收訊號,捕捉隨時要打進來訊號源。所以待機也是耗電的,只不過耗電量比接聽時小。只要電池在手機中,手機不論你開機狀態下還是關機的狀態,都會有電路的微迴圈,雖然耗電極少,但是電量還是會有所損失的。以前的老款非智慧機就耗電慢,現在的都基本是...

手機電池漏電,怎麼辦,蘋果手機漏電要怎麼處理?

這種不叫漏電,這個叫記憶效應,沒有辦法了,重新換一個。記憶效應是電池因為使用而使電池內容物產生結晶的一種效應。一般只會發生在鎳鎘電池,鎳氫電池較少,鋰電池則無此現象。發生的原因是由於電池重複的部分充電與放電不完全所致。會使電池暫時性的容量減小,導致通話時間縮短。電池記憶效應該如何避免?應將電池使用到...

蘋果手機待機狀態用上滑鍵找不到手電筒怎麼辦?

手機手電筒是手機自帶的小工具或使用者可自行安裝的軟體,攜帶方便,使用方法簡單,在防不時之需方面能發揮很大作用。手機品牌不同,手電開啟方法也不一樣。但大致分為兩種情況 一 一是手機自帶手電的開啟方式,一般在工具中開啟,主要通過閃光燈或直接安裝手電的方式實現。1 以oppo為例 主選單 工具箱 附加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