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記憶體條上寫著頻率是800而cpuz檢測是400只有

2021-05-23 16:27:28 字數 2222 閱讀 5492

1樓:匿名使用者

cpuz檢測顯示結果乘以2就是你記憶體當前的頻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說明你記憶體條是ddr2 800的,cpuz上只顯示一半。你不用擔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記憶體要在一個資料時鐘週期的上升沿和下降沿各傳遞一次資料,所以記憶體的實際頻率要乘以2,即400×2=800。

為什麼魯大師和cpu-z顯示的記憶體頻率不一樣?應該用多大頻率的記憶體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魯大師檢測到bai

的是記憶體型號,也就du是記憶體的標

zhi準速度,而cpu-z檢測dao到的時候記憶體實專際速度。

1.雙通道內屬存,實際記憶體頻率為記憶體頻率的一半,667的一半是333.5,顯示出來340,這是正常現象。

記憶體主頻和cpu主頻一樣,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兆赫)為單位來計量的。

2.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

目前較為主流的記憶體頻率是333mhz和400mhz的ddr記憶體,667mhz、800mhz和1066mhz的ddr2記憶體,1066mhz、1333mhz、1600mhz的ddr3記憶體。

3.與上一代ddr記憶體技術標準最大的不同就是,雖然同是採用了在時鐘的上升/下降沿同時進行資料傳輸的基本方式,但ddr2記憶體卻擁有兩倍於上一代ddr記憶體預讀取能力。換句話說,ddr2記憶體每個時鐘能夠以4倍外部匯流排的速度讀/寫資料,並且能夠以內部控制匯流排4倍的速度執行。

魯大師檢測出來的記憶體條頻率是ddr3 1600的,但是為什麼我電腦bios顯示的是ddr3 1066,cpu-z的也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以主機板或者魯大師檢測的為準

兩根記憶體條容量不一樣,不推薦混用會出現相容問題藍屏宕機等等多跟記憶體使用應該遵循如下準則

相同品牌、相同型號、相同生產批次、相同大小的記憶體、相同工作模式

6樓:匿名使用者

雙通需要同品牌頻次,相容性最好。兩g就別用了。ddr3的記憶體現在這麼便宜直接換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cpu只支援1066的記憶體

為什麼魯大師與cpu-z檢測的記憶體頻率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魯大師bai檢測到的是du內zhi

存型號,也就是記憶體的標準dao速度;

版cpu-z檢測到的時

權候記憶體實際速度;

機器使用時,記憶體的實際速度和標準速度是有區別的:

比如說,當機器處於超頻時,記憶體的執行速度要高於記憶體的標準速度;

當主機板不支援記憶體的標準速度時,記憶體的實際執行速度為主機板支援記憶體的最大速度,而不是標準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想了,你的31主機板只支援雙通道667頻率,手動設定到800的話就不是雙通道了。修改bios也沒用,除非換主機板,這個是intel對p/g31的限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擼大溼標的是你的記憶體型號,也就是標稱速度,cpu-z上市你記憶體執行的實際速度,cpu-z的上頻率*2就是記憶體執行的實際速度。

11樓:老子祝願

魯大師是娛樂軟體,不是專業檢測軟體

12樓:永恆★風雨

電腦自動降頻!記憶體成了667了!如果bois知道設定需要改下的!

魯大師顯示我的記憶體是ddr3 1600 為啥cpuz測試的事800mhz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了,ddr3 1600mhz記憶體,實際工作頻率為800mhz,因是雙速率工作模式,一個時鐘週期,傳輸資料兩次,它等效頻率為1600mhz效果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雙向通訊,時鐘脈衝的上升沿和下降沿都進行資料的讀寫或傳輸,也就是800x2才是真實頻率,也就是等效ddr3 1600hz就對了,兩種軟體記憶體頻率表達方式不一樣。

15樓:

沒有問題的 放心用吧

ddr記憶體都是x2的

即double data rate

這個記憶體條是ddr幾的,頻率是多少

這是一條ddr3 1333 2g記憶體條。你這個應該是ddr3 1066的2g記憶體條。這個應該是ddr3 容量2g,頻率1333 海力士2g ddr3 1060 你這個是2g的。是!ddr2的很老的型號 記憶體條頻率多少是ddr2,多少是ddr3,多少ddr4 ddr2 3 4記憶體規格,不是以頻...

為什麼我在電腦上插上記憶體條會冒煙

你這個現象有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首先確保512記憶體和你256記憶體是二代,且插腳數相同。其次是撥插記憶體條一定要徹底斷電,撥下電源插頭,等上十鈔鍾再插撥。最後就是插槽有問題,換個插槽試試看。如果你的256也是ddr400的。不會不相容。如果帽煙了,最大的可能是你沒有插好。插記憶體的時候,看準記憶體...

請教 為什麼我的電腦裝8G記憶體條無法啟動

看你的主機板支不支援8g的記憶體了!是不是沒有插好,一般都是這兩種情況,可以換個介面試試 這塊主機板好像支援單條4g,不支援單條8g。是不是 開機時 滴滴滴滴的叫?如果是 可能是你沒插緊 也有可能是你記憶體跟主機板的頻率不對 看你安裝的什麼系統xp 最大4gb 你換成win7 或者win8都可以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