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露消毒液放到水裡變白有沒有有毒物質產生

2021-06-01 16:53:20 字數 896 閱讀 6630

1樓:皮蛋粯子粥

滴露消毒液外用是無害的,不小心誤食對人體有害。

因為滴露消毒液是一種以對氯間二甲苯酚為主的高效消毒液,其主要成分為對氯間二甲苯酚(pcmx) ,對氯間二甲苯酚由胃腸進人機體後,可導致食管及胃腸粘膜細胞壞死、脫落, 出現食道灼傷,胃腸道粘膜脫落及中毒性腸炎等。

同時還導致機體出現腸菌群失調。此外,其還可對多系統功能造成嚴重危害,引發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腎功能衰竭,並損傷機體的造血系統。

所以,滴露消毒液使用後要放在安全的地方,以免誤食。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一、**消毒

1、輕度割傷、擦傷:

取1瓶蓋(20ml)加入416毫升水,有效濃度為0.22%(w/v),清洗傷口3-5分鐘,然後用幹紗布或繃帶包紮。

二、衣物消毒

1、漂洗、機洗

在洗滌過程中按1:52比例加入原液。

2、浸泡:

取3瓶蓋加入1.25升水,有效濃度為0.09%(w/v),用於內衣、外衣、襪子等浸泡3-5分鐘,游泳衣、兒童尿布、抹布、餐巾、毛巾等約5分鐘。

三、家居消毒

1、地板、家居表面消毒:

取3瓶蓋加入1.25升水,有效濃度為0.22%(w/v),用於清洗物體表面。

2、廁所、水槽、溝渠、廢物箱:用原液消毒約5分鐘。

2樓:z小東

滴露的消毒成分主要是對氯間二甲苯酚,是有毒***的。

第一軍醫大學附屬南方醫院營養科臨床病例研究證實:對氯間二甲苯酚由胃腸進人機體後,可導致食管及胃腸粘膜細胞壞死、脫落, 出現食道灼傷,胃腸道粘膜脫落及中毒性腸炎等。同時還導致機體出現腸菌群失調。

此外,其還可對多系統功能造成嚴重危害,引發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腎功能衰竭,並損傷機體的造血系統。

滴露和威露士消毒液有什麼區別,滴露和威露士的消毒液相比的話,哪個更強?

兩家的消毒效果都差不多,威露士的味道應該舒服些,是松木的味道,晾乾以後基本味道就沒有了,不像滴露的味道好像醫院裡面的消毒水味,聞著讓人不舒服。滴露和威露士消毒液的區別應該是味道上面吧。之前就用過威露士消毒液,味道很喜歡,可能是有潔癖,覺得不用就好像衣服髒髒的。雖然用的時候味道挺重,不過晒乾了以後,味...

衣服消毒液是否有必要使用,衣物消毒液有沒有必要用

衣服消毒液是否有必要使用,我覺得有的時候是有必要的,大多數情況下是沒有必要的,所以看情況吧。我覺得衣服消毒液沒有必要使用。因為衣服使用消毒液了對身體有害。衣服穿在身上又不碰哪兒它不會帶啥細菌的。而且衣服用消毒液泡了損壞衣料人穿在身上對 不好。所以我覺得衣服不合適用消毒液 衣服消毒液在正常情況下,我認...

滴露消毒水可以洗衣服嘛,怎樣用滴露消毒液機洗衣服

樓主你說的消毒液應該是指衣服除菌液吧,其實這種消毒液主要還是用來消毒除菌的,清潔方面當然還得要用洗衣液。你可根據不同需求選擇不同的消毒液,有各自的特點,以威露士消毒液為例 一 威露士消毒液。效殺滅的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能去除汗味等異味,衣物用後,氣味尤為清新。適用於 傷口等的消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