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學漢語有什麼工具,俄語是母語人學習漢語的有什麼詞典或者是軟體

2021-05-19 04:39:16 字數 1543 閱讀 48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bai俄羅斯朋友託我在國內買類du似的東西,zhi書本的話,我覺得新實用dao,拾級漢內

語還有當代中文什容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也使用俄漢,漢俄詞典,只是他們往往使用他們自己編的,同我們的一樣,存在很多錯誤。這些東西書店裡都有銷售,不必打聽確切地址。我建議買兩種對比著看,可以發現不對之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人編的詞典錯誤很多,最好是中國商務印的大辭典,軟體最好是靈格斯

現在俄羅斯學習的外語有幾種啊?是漢語的最普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過去,英語在歐洲大陸遠沒有德語和法語重要。俄羅斯貴族的法語比俄語更流利,當時法國文化在歐陸有主導地位且拿破崙剛剛橫掃過歐洲,對傳播法國文化更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在沙俄上流社會和知識分子中間說法語是一種時髦,也是基本修養。

而德語則是作為技術語言而在俄羅斯流行。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蘇聯,對於英美有很大的警戒心理,以至於英語被稱為「敵人的語言」。而對德國卻沒有絲毫防備之心。

蘇德《拉帕洛條約》啟動後,蘇德開始長達十餘年的,以反凡爾賽同盟為基礎的全面合作,極大促成了蘇德軍事合作,雙方軍官頻繁往來中,大搖大擺地打量對方的國防力量。這種狀態一直延續到希特勒上臺。當時德語是蘇聯的第一外語,尤其是軍事技術外語。

2023年,筆者曾隨一個代表團訪問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在俄羅斯,不懂俄語可謂舉步維艱,英語的地位在這裡還不如德語、法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人主要學習英語,但根據近段時間新聞**的報道來看,俄羅斯掀起了「漢語熱」的狂潮。據說俄羅斯人學習漢語有著悠久的歷史。以前多是出於學術研究目的,而現在隨著中國綜合國力的不斷提升,越來越多俄羅斯人學習漢語的動力是為了能讓自己搭上中國這趟經濟快車。

目前,隨著俄羅斯與中國關係越來越近,使俄羅斯的國人感到學漢語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並且在俄羅斯有大量的漢語教材。同時,黑龍江大學是中國漢語水平考試的考點,因此在那裡學習漢語的俄羅斯教師和留學生很多,長年不斷。

明白了嗎?

6樓:妡學0o安安

俄羅斯主要學俄語、英語,漢語較少,即使有也相當於中國教育現在的「副課」,不對學生掌握有什麼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最廣泛,幾乎全世界的人都在學。

目前俄語翻譯軟體是什麼軟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俄語翻

譯軟體多種多樣,不可盡數,但大致分為三種:

桌面俄語翻譯軟體,如abbyy lingvo x3 ,螢幕取詞,13種語言翻譯,主要是俄英漢互翻;有道詞典:

完整收錄多部專業權威詞典翻譯軟體;火雲譯客:

為提高俄語翻譯者工作學習效率的翻譯軟體,支援多國語言。trados,迪甲屋,巴比倫,國內有雅信、朗瑞、soho貓、雪人等。這些都是計算機輔助翻譯(cat)軟體,是基於翻譯記憶的,所以需要句庫和術語庫。

9樓:匿名使用者

mohactbipckak

白俄羅斯與俄語有什麼不同,白俄羅斯語和俄語有什麼區別

不要說俄與白俄,整個斯拉夫語系的各種語言差別都不大,遠遠比不上普通話與粵語的差別。更不要說俄羅斯人與白俄羅斯人 捷克人與斯洛伐克人之間溝通根本沒有困難。但是漢族是一個民族,所以我們的語言就定義為一種。人家是分成不同的民族,所以使用的語言就被定義為不同的語言。似乎不合理,但語言學上就是這麼回事。白俄羅...

俄羅斯有什麼品牌汽車,俄羅斯有什麼汽車品牌

說到俄羅斯是我們每一個人都熟悉的大國,這個社會主義國家制度是聯邦共和立憲制。有100多個民族構成。它的前身就是蘇聯。在二戰時期蘇聯式社會主義改革最為成功的一個,比較強大的國家。現在世界各地,科技都有了飛速的進步和發展。每一個國家都有著自己國家的特色。因為發展方向的不同,所做出來的產品也有很大的區別,...

俄羅斯汽車都有什麼品牌,俄羅斯有什麼品牌汽車?

伏爾加 這個80年代中國街頭常見,省部級領導專駕!吉姆 六十年代朱總司令就坐吉姆 嘎斯 平民車 還有拉達,人造汽車遠不如造飛機!近年俄羅斯汽車企業衰敗了,這些品牌幾乎消失了!回答人的補充 2009 09 27 08 542007 2008那2年俄羅斯汽車業發展勢頭很猛,因為石油漲價的時候我們物價飛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