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長得像白菜青菜,味道很衝,有點像芥末的味道的菜叫什麼

2021-05-11 22:04:06 字數 2665 閱讀 7859

1樓:王曉多王壇

青菜頭 做榨菜用的那個吧 請採納

2樓:怪阿姨飄過

綠色的···難道是蓋菜?

3樓:匿名使用者

雪裡蕻衝菜的做法:

1.新鮮雪裡蕻晾晒至軟。

2.洗淨,晾乾

水分。回

3.切成碎(不用焯燙)。

4.炒鍋入植物油答

少許,燒熱。

5.放入雪裡蕻碎。

6.中火炒至五至七成熟,放入食鹽適量,迅速拌勻。

7.迅速放入容器內,蓋嚴蓋,靜置10分鐘。

8.揭蓋即食。

注:口味似芥末衝味。

芥末菜墩怎麼做

4樓:老熊兄

1 選菜,要選密實有心的白口大白菜,不要選青口或清白口的。

2 把外邊的爛葉幹葉除去

版,用水把剩下的淨菜洗乾淨,權注意要整棵洗,不要剝開洗。

3 如果是做精品的芥末墩,只能選用一棵菜中間的位置。也就是說,如果把一棵菜分成四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最上面的葉子多的部分,第四部分是最下面靠根的部分,那麼第二和第三部分才是理想的用料,因為上面的葉子太多,下面的梆子太多。

4 把中間那部分切成約一寸高的段,用細繩紮緊。

5 將這些菜段放在一個大蒸鍋的屜上,一定要乾淨不能有一點兒油,用滾水澆菜,讓水慢慢流下去,反覆澆三次。這樣讓菜燙個七成熟左右。千萬不能下滾水煮。那樣菜就不爽脆了。

6 把菜段碼放在一個瓷制或搪瓷容器中,撒上幹芥末粉,加白糖,最後潑上白醋(顏色特別淺的米醋),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約一週就可以拿出來食用了。

另有簡單的做法就是把菜切成塊,這樣三四個小時就能吃了,但不夠美觀,味道也差得多。

芥末、糖、醋的量完全靠經驗,我說不清楚,抱歉。

5樓:共同學習吧

芥末墩的做法

1 白菜洗淨,剝去外層老葉,取中間的白菜芯,去梗留葉。

2 將黃芥末粉用少許內溫開水調容和開,製成芥末糊。

3 隨後在芥末糊中調入白醋、白砂糖和鹽,並充分混合均勻。

4 將白菜葉放入沸水中汆煮約2分鐘,隨後撈出泡涼並瀝乾水分。

5 將調好的芥末汁均勻地塗抹在白菜葉上,反覆疊加6-8片的白菜葉,並使芥末汁充分地滲透入白菜葉中。

6 最後把白菜卷放入保鮮盒中密封,再放在室溫環境中醃製1天即可。

營養指南:

秋冬季節空氣特別乾燥,寒風對人的**傷害很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功效。另外,白菜中的纖維素不但能起到潤腸的作用,還能促進身體排毒,幫助人體吸收動物蛋白質。

小貼士黃芥末粉:黃芥末的原料是辛辣的芥末菜,其葉子專用來做芥末粉。黃芥末口感柔和,用途比較廣泛,涼拌菜、燉菜都可以用到。

油菜花和菜花的區別

6樓:9點說史

1、形態不同

油菜花是由4枚花瓣、1枚雌蕊、4枚長雄蕊和兩枚短雄蕊形成的小花朵,含有很豐富的花粉。種子含油量達35~50%,可以榨油或當作飼料用。除此,油菜花的嫩莖及葉也可以當作蔬菜食用。

菜花則是由潔白、短縮、肥嫩的花蕾、花枝、花軸等聚合而成的花球,是一種粗纖維含量少,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人們喜食的蔬菜。

2、產地不同

油菜花主要集中於江西婺源篁(huáng)嶺、漢中盆地和長江流域各地。

菜花起源於地中海東部的克里特島,19 世紀中葉傳入我國。其營養豐富,風味鮮美,是我國閩、浙、臺等地主栽蔬菜品種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油菜花經濟價值

中國油菜產業的發展油菜是中國最重要的油料作物,種子含油量為33%~50%。自2023年以來,常年種植面積在1億畝,年產菜籽近1000萬噸,佔油料作物總產量的40%~45%(不含大豆);同時還生產約600萬噸的菜籽餅粕。

餅粕蛋白質含量高達40%,菜籽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合理,其賴氨酸含量與大豆相當,而賴氨酸、蛋氨酸等含硫氨基酸的含量則高於大豆蛋白質,是中國有待開發利用的最大宗優質飼用蛋白源。

油菜除用作榨取食用油和飼料之外,在食品工業中還可製作人造奶油、人造蛋白。還在冶金、機械、橡膠、化工、油漆、紡織、制皁、造紙、皮革和醫藥等方面都有廣泛的用途,具有重要的經濟價值。

7樓:北方白水

兩者雖然都屬於十字花科蕓薹屬,但兩者的外形完全不一樣!

油菜花是由4枚花瓣、1枚雌蕊、4枚長雄蕊和兩枚短雄蕊形成的小花朵,含有很豐富的花粉。種子含油量達35~50%,可以榨油或當作飼料用。除此,油菜花的嫩莖及葉也可以當作蔬菜食用。

菜花則是由潔白、短縮、肥嫩的花蕾、花枝、花軸等聚合而成的花球,是一種粗纖維含量少,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人們喜食的蔬菜。

8樓:桐秀榮仲娟

花菜分白色和綠色兩種,北京稱「菜花」

但與油菜花易混淆,故稱花菜為妥。菜花就是油菜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花就這種。做菜味道很好還帶點香味。另外說的【菜花】可能就是下面這種了。

請您參考。

10樓:

白菜,捲心菜,花椰菜(菜花)。

以上和油菜花均屬白花菜目十字花科中的蕓薹屬。花冠十字形。

河裡有一種水草長得像白菜是什麼名字啊

大薸 學名 pistia stratiotes 俗名水白菜 水蓮花或是大葉蓮,為天南星科大薸屬的唯一物種。多年生浮水草本植物,雌雄同株,繁殖迅速,是農業環保的頭號天敵,已經被列入我國100種最危險入侵物種名單。大薸屬於外來物種,原產地巴西,現在廣泛分佈在熱帶 帶地區,中國華南和華東地區的許多內陸湖泊...

一種水果吃起來味道有點像芒果和甘蔗叫什麼

有一種水果 吃起來味道像,芒果和甘蔗味道,好像沒有這 種水果吧!當季水果是什麼?每個月都有當季水果,我總結了一下 一月 柿子 獼猴桃 柿子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 蛋白質1.36 脂肪0.57 以及粗纖維 胡蘿蔔素 鈣 磷 鐵等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 2倍。...

一種很奇怪的植物!根有點像鳥蛋!誰認識?!重賞

你好,這個是籠頭bai 菌科真菌五稜散尾du鬼筆zhi,學名lysurus mokusin子實體一般較小,細長dao,呈稜柱形內 一般4 5稜,高5 12cm,中空容。頂部高1.5 3cm 具4 5個爪狀裂片,紅色,初期裂片相互連線一起,後期從頂部彼此分離,靠內側面產生暗褐色孢體粘液,具臭氣味。菌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