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菊蔫了怎麼辦,非洲菊蔫了,怎麼辦啊,請大神們支招啊,謝謝啦

2021-05-22 13:12:10 字數 1821 閱讀 5384

1樓:向無名者致敬

盆栽非洲菊葉片萎蔫,如不及時挽救,時間久了往往會導致植株枯萎。若挽救不得法,有時也會造成植株死亡。

正確的做法是:發現葉片萎蔫時應立即將花盆移至蔭涼處,向葉面噴些水,並澆少量水。以後隨著莖葉逐漸恢復挺拔,再逐漸增加澆水量。此時若一下子澆過多的水,就有可能導致植株死亡。

這是因為非洲菊萎蔫後大批根毛遭到了損傷,因而吸水能力大大降低,只有生出新的根毛之後,才能恢復原來的吸水能力。與此同時,萎蔫使細胞失水,遇水後細胞壁先吸水並迅速膨脹,原生質後吸水,膨脹速度緩慢,如果這時猛然澆大量的水,就會造成質壁分離,使原生質受到損傷,因而引起非洲菊死亡。

非洲菊凋謝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否是以下原因?

溫度要求:

儘量滿足非洲菊苗期、生長期和開花期對溫度的要求,以利正常生長和開花。我國華南地區外均不能露地越冬,需進行溫室栽培

光照要求:

非洲菊為喜光花卉,冬季需全光照,但夏季應注意適當遮蔭,並加強通風,以降低溫度,防止高溫引起休眠。

3樓:落寞宇流浪

啊?四季

開花?不得哦。除非是溫室栽培,四季**。

但是不可能開四季啊。一朵花都是有壽命的啊。個人分析啊,你的盆栽非洲菊莖蔫了,花朵耷拉下來,是缺水了。

或者是晒大太陽了。非洲菊屬於對脫水非常敏感的花卉,肉質根,所以喃,也不耐水淹。一般花卉都是喜陰植物,不能晒大太陽,不耐暴晒。

如果是自然枯萎可以摘除。

[非洲菊]花有點蔫,上部花瓣耷拉了下來,部分葉片萎縮發黑,請問怎麼回事?能補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裡溫度是不是低了?非洲菊原產南非,適應溫和氣候,耐熱、稍耐寒,喜冬季溫暖、夏季涼爽、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適溫白天為20c--25c,夜間16c左右。

開花適溫不低於15c,白天不超過26c的生長環境可週年開花。冬季休眠期適溫為12c-15c,低於7c時停止生長。

非洲菊澆水後被晒蔫了是怎麼回事

■■■非洲菊打蔫怎麼辦

5樓:雯

盆栽非洲菊葉片萎蔫,如不及時挽救,時間久了往往會導致植株枯萎。若挽救不得法,有時也會造成植株死亡。正確的做法是:

發現葉片萎蔫時應立即將花盆移至蔭涼處,向葉面噴些水,並澆少量水。以後隨著莖葉逐漸恢復挺拔,再逐漸增加澆水量。

此時若一下子澆過多的水,就有可能導致植株死亡。這是因為非洲菊萎蔫後大批根毛遭到了損傷,因而吸水能力大大降低,只有生出新的根毛之後,才能恢復原來的吸水能力。

與此同時,萎蔫使細胞失水,遇水後細胞壁先吸水並迅速膨脹,原生質後吸水,膨脹速度緩慢,如果這時猛然澆大量的水,就會造成質壁分離,使原生質受到損傷,因而引起非洲菊死亡。

這是非洲菊嗎 買回來感覺花有的蔫了 能在花上面噴水嗎

6樓:好東西我創造

像非洲菊,可以再花上噴灑水。你如果去過花卉市場的話,你就知道,每天晚上都有專門的人給草花灑水的。一般非洲菊是比較賤的植物,萎嫣之後迅速補充水分,是很好的恢復方式。

盆栽非洲菊葉片萎蔫怎麼辦?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發現非洲菊葉片萎bai蔫時,應立即du將花zhi盆移至陰涼處,向葉面噴一dao些水,並澆少量內

水。以後,隨著容莖葉的逐漸恢復挺拔,可逐漸增加澆水量。若一次澆水過多,可能導致植株死亡。

非洲菊萎蔫後大批根毛遭到損傷,因而吸水能力降低,只有生出新的根毛後,才能恢復原來吸水能力。

怎麼種盆栽非洲菊?非洲菊怎麼進行盆栽?

適宜生活環境非洲菊喜冬暖夏涼 陽光充足 空氣流通的環境。生長期適溫20 25 冬季休眠期適溫12 15 低於10 則停止生長,屬半耐寒性花卉,可短期忍受0 的低溫。對日照長短無明顯反應,強光下,花朵發育最好。非洲菊喜肥沃疏鬆的沙壤土,忌粘重土,宜微酸性土壤,在中性和微鹼性土壤上也能正常生長。繁殖方法...

非洲菊的花種怎麼養殖,花瓶裡養非洲菊的方法如何?

非洲菊,屬於異花授粉植物,自花授粉結實率低 因此花期需進行人工輔助授粉,方可結實。因其種籽壽命短,發芽率低,只有數月的時間,通常需採種後應立即播種 故播種繁殖可在秋季9 10月採收後直播。非洲菊的種籽播後,可用紙覆蓋,防治陽光直射,溫度在20 25 約2周內發芽。播後約60 70天,當幼苗有3 4片...

盆栽蔫了怎麼辦,盆栽蔫了怎麼辦知識

盆栽焉了要分情況處理 1 旱蔫 花卉長期乾旱未能及時澆水,從頂端向下萎蔫,枝幹皮層皺縮直至全株枯死。這時,要對花卉葉面及周圍環境噴水,保持較高的環境溼度,切忌在高溫環境下使用大量溫度低的水澆灌土壤。另外天氣乾燥 盆土過干時花蔫是常見的現象,在高溫乾燥的季節,花卉葉面水分蒸發量較大,盆土幹早,沒有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