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婚了,現在又結婚一年多,但我沒有領取結婚證,我想請問,我們的經濟收入各用各人的,現在我買了房子

2021-04-12 10:17:04 字數 6190 閱讀 4426

1樓:手機使用者

你現在沒領結婚證,法律不會認可你倆結婚了,只能說同居,也就沒有婚後財產一說。想買就買,只問一句,你兒子滿18沒有,沒滿房產證不能寫他1個人的名字,你可以把自己名字也寫上,滿了就可以單獨寫他。

2樓:做簡單的法律人

鑑於你們沒有bai

領取結婚證,在法律

du上你可zhi

以直接處分你的個人財產。如dao果你想贈送給回你孩子的話答,只要現在房產證上是你一個人的名字,你可以寫一份贈與協議並簽上自己的名字按上手印,然後讓孩子簽名、按手印。再帶上孩子去房管局直接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3樓:wcg選擇

儘管結婚但沒領證,結婚才一年多,也存不了一套房的錢,平時錢又是分開用的。即使他干涉他也站不住腳。

4樓:祖安超級辣

沒有領證就不是合法婚姻

5樓:阿杜杜

你直接就過戶到你兒子名下唄,具體得去房屋交易所吧,你去那問就能知道都需要哪些東西。如果你丈夫干預你,你沒有領結婚證,而且是你自己掙得錢都有據可依,怕什麼,就是上法庭也沒事。放心去辦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各是各的 就沒事 你房子是你的名就沒事

7樓:淚劍淚劍

你們現在不能算婚姻,你的丈夫在法律上是不可以擁有你的財產的

8樓:胖胖了呢

他沒有權利干涉你,因為你們的財產是分開的,這個房子是屬於你自己的,你想怎麼分配都在於你

9樓:手機使用者

買房孑用你兒孑名不就行

10樓:手機使用者

沒證就不受法律保護的,沒事

11樓:夢醒時分

只有在民證局辦理結婚手續 才算是法律承認的夫妻 你的丈夫沒有權利分割你的財產

12樓:王佳琦

我離婚了,bai現在又結婚一年多,

du但我沒有領取結婚證,我想zhi請dao問,我們的經濟收入各用各人版的,現在我買了權房子,我想送給我兒子需要什麼手續嗎?我是擔心我現在的丈夫會以這是婚後財產為由干預我,如果是這樣我該怎麼辦,求專業人士解答一下。

13樓:

如果你真的愛他就應該選擇相信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都沒領你擔心什麼?何來的過後財產?

結婚不到一年離婚手續應該怎麼辦?

15樓:墨汁諾

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 離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一、民政部門協議離婚程式便捷。

協議離婚過程中離婚協議的起草過程,應十分慎重,決不能草率行事,必要時最好請律師把關。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三章 離婚登記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並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能夠達成協議,自2023年10月1日《婚姻登記條例》修改實施後,到民政部門辦理協議離婚十分便捷。

二、法院訴訟離婚:便捷與繁瑣並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 離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的,只有通過法院訴訟離婚。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條件

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瞭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2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吸毒、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一方有家庭暴力行為的。

15.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16樓:深圳張勇律師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訴訟離婚,一方可以單方面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非戶口所在地但常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

《婚姻法》第32條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第一次起訴離婚,若起訴方沒有提供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如: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家庭暴力、賭博、吸毒、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等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法院不會判決離婚,起訴方只能在一審判決生效後6個月之後再起訴,第二次起訴一般會判決離婚。

婚姻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若一方現在經濟條件較差,法院會讓另一方適當幫助。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

17樓:中顧法律網

1、協議離婚不成,你只能向法院起訴離婚了。

2、不到1年也可以離,感情確實已經破裂,經法院調解無效,應當准許離婚。

3、彩禮錢不用退,騙婚之說更不用擔心。

4、至於財產分割,由於你們雙方都沒有過錯,原則上應以照顧女方的原則進行。「結婚時他家人說房子是給我們的,房主是他爸的名字」除非你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最好有書面證明,否則很難參與房子的分割。

5、離婚需謹慎,想好了再做決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寫份離婚協議,拿上戶口本身份證到民政局不要20分鐘就辦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叫對方拿出證據證明啊,對財產和子女能答成協議的就去民政辦就可以,答不成協議就得起訴拉

2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房子沒有過戶,如果你沒有證據證明房子是給你們的,怕不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彩禮的問題,沒有一年之說。按你們的情況不應當返還。

3、離婚可以採取協議離婚和訴訟兩種方式。

4、財產分割,原則上55分

21樓:居俠誠

只能說你不要臉,說來說去就是男的不給你錢,就要離婚,你去這個男的家裡就是專門管錢的嗎

我和我老婆結婚一年,現在她要和我離婚,我們沒有結婚證,我父母給我們的彩禮錢有16萬,沒有結婚證能不

22樓:我們都是矮冬瓜

從嚴格的角度來說是要不回來的,因為你們的婚姻沒有結婚證,法律是不認可的,但是去打一場官司說不定可以要回一半,首先官司的有力點是,你們雖然麼有結婚證,但是有辦酒,有夫妻之實。其次,你們採用的是你們當地的風俗習慣。如果法官不認可的話,那你們更加有說頭,那就說你們沒有結婚證,不屬於結婚,彩禮是為了結婚作為準備的,既然現在沒有結婚,那彩禮是具有法律保護的,應當歸還,如果法官判你們結婚之實有效,那這筆錢就是夫妻共同財產。

那會一半。

23樓:大胸器是叫獸

最好協商,不然的話你也拿話威脅她,你不會輕易離婚,你們雖然沒有領證,但是名義上已經過這夫妻的生活了,如果沒小孩的話這事有點難辦,有小孩就不用怕了。她如果提出來離婚,你這邊不同意,那麼她想離婚的話只能申請法院判決你們離,這樣對她不利,她要說明很多情況和原因,離婚的前提條件是夫妻雙方感情破裂或分居兩地2年或者無感情基礎可言,這些都是法院判決你們離婚的首要條件,如果她不能很好的說明,法院也會向你瞭解情況,你不用怕,這婚可能不能離,反而你可以將你的這種情況說出來,她和你結婚的意圖很明確,就是騙你們家的彩禮和禮錢的,她肯定會害怕事情敗露的,所以你不用擔心,最好和她這樣講你們能協議離婚,讓她給你退還一些錢回來再協議簽字離婚。

24樓:爽朗的adlen桐

可以的,畢竟沒有領結婚證,在法律上是不承認你們的婚姻關係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還出了那麼多錢,卻不領證,這不是上趕著給人家送錢呢嗎?沒領證就不在法律保護之內,基本上沒戲了,現在怎麼這麼多傻人吶,看來還是錢太多了

26樓:艱苦一生成就大地

沒有憑證不好要,法律講得是證據

27樓:想好人是我

可以,找當時的證婚人就可以

28樓:邕城牛雜

當然能 能拿多少看你們的勢力了

29樓:匡口髮型師

估計沒戲了吧

沒用啥憑證了

30樓:htyx正當年少

有沒有證錢回來的可能性不太

沒有結婚證離婚女方要退彩禮錢嗎?結婚一年了,

31樓:華律網

沒有辦理結婚證,就不是合法的夫妻,在法律上就是沒有結婚,也就沒有離婚可言。法律有規定彩禮是要以結婚為前提的,在男女雙方沒有辦理結婚證,而最後兩個要分開,彩禮是要退還的,但退還的數額要視具體情況而定,並不是一概全部退還。

32樓:匿名使用者

都結婚一年了還不保證也沒孩子,你還要啥彩禮。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你們就不算正式夫妻。法律不承認、就算鬧上法庭,你也不會贏。而且你還要承擔訴訟費用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因為你沒證據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小孩了男方不讓你看小孩怎麼辦?

我們結婚一年了,沒領結婚證,現在想離婚,但是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36樓:丱秂飛天

沒領結婚證在法律上就算是非法同居, 你們之間就沒有法定的婚姻關係,直接分開就是了

37樓:漂亮天霞

連結婚證都沒領,何談離婚,你走了,也沒關係

38樓:漫曉咩

沒領證就不是法定的夫妻,離開他就可以了

39樓:笨拙的蠟筆

提包走人,沒領證,法律上又不承認。

40樓:神男小明

沒領結婚證,怎麼離婚啊,生死無常,聚散有因,你看到的結不一定是結,你看到的離也未必是離!

41樓:匿名使用者

沒證就相當於未婚!跟我吧行嗎

42樓:鄉農

找村bai

幹部或社群幹部。再就找德高du望重的長輩進行zhi調解。因為您這dao只能算內事實婚姻。

有孩子容的話千萬要慎重家和萬事興。因為我有些親朋的孩子在父母離婚後都過的不開心。多一份包容。

多一份理解。婚姻是用心去經營的。現在物慾橫流的社會壓力大。

我始終堅信家是避難的港灣。不要蒙閉了自己的雙眼。n年後在來後悔。

因時間的流失。您和他都會改變。看長遠點。

有問題多溝通。自己也可一個出去散散心。冷靜!!!!!

我與老婆結婚一年多,但我們在一起幾年了現在離婚財產該怎麼辦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 照料老人 ...

和他結婚在山上養雞一年多,現在他提出離婚,說是性格不合。離婚我能得到賠償嗎

你們沒有孩子吧?沒孩子就好辦了,貧賤夫妻百事哀,跟一個男人一起窮一輩子倒不如自己出來闖出一片天空。現在你離婚只要搞清楚家產怎麼分就行。你也沒必要糾結他鐵了心離婚是不是因為什麼感情原因,分手的首要任務是確保自己的利益。所以你唯一需要擔心的是他有沒有可能通過離婚來損害你的利益 比如說結婚前你們一起出資買...

結婚一年多,房事多久一次算正常,剛結婚一年多,多久一次性生活正常

這個要看你們身體素質怎樣,二十幾歲的一星期三五次都是很正常的 因人而異,雙方滿意就好!結婚一年多,房事多久一次算正常 1星期2 3次吧,大家都要工作,2 3次最合理 剛結婚一年多,多久一次性生活正常 看自己身體精力了!有的時候2 3天一次!有的時候工作累了可能就會少很多!還有看心情!有時候兩人鬥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