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2019怎樣計算一列數中任意兩個數差值的絕對值的和,求公式

2021-04-12 11:43:31 字數 1850 閱讀 1215

1樓:匿名使用者

求絕對值用的是abs函式,如果是兩個數的差值的絕對值,那麼就是abs(a-b)。所求的絕對值是一個數,而你卻說兩個數的差值的絕對值的和,實在是表述不清。

在excel中如何用公式計算滿足兩個條件後另一列不同字元的個數

2樓:折柳成萌

方法一:分別用兩個關鍵字篩選

方法二:用sumproduct函式直接統計。

3樓:陽光上的橋

應該篩選出各單位的資料後對應傳送,直接發表沒辦法控制的。

excel中,如何求兩列數的差值,並統計差值中絕對值大於2的值的數目

4樓:孬讀書

用條來件語句吧,假設要比較自的兩列數分別是a1、b1,在c1列顯示合理或者不合理,如下:

假設合理程度數值為10,在c列輸入:

=if(abs(a2-b2)<=10,"合理","不合理")說明:a列和b列數值相減求絕對值,小於或者等於一定範圍就合理,反之不合理

下拉可以一整列都自動求值

5樓:晨曦大俠

比如兩列數分別來在自a1:a4,b1:b4,那就在c1中輸入:

bai=sum((abs(a1:a4-b1:b4)>10)*(a1:a4>0))後按ctrl+shift+enter鍵即可

du以求出a,b兩列中zhi

相差大於10的數量了。

dao如圖所示:

你好,你之前問的問題「excel中,如何求兩列數的差值,並統計差值中絕對值大於2的值的數目」

6樓:山桑弓

是a1-b1,a2-b2,a3-b3這樣

比嗎,如果是,假設資料在a1:b10中,這樣=sumproduct(n(abs(a1:a10-b1:b10)>2))

回答補充:

不考慮重複,就是又a小於3,又b-a小於等於2,算兩個,那麼=sumproduct((a1:a4<3)+(b1:b4-a1:a4<=2))

考慮重複,都符合算一個

=sumproduct(n((a1:a4<3)+(b1:b4-a1:a4<=2)>0))

7樓:復仇之牙

你要這個?

輸入公式

=count(if(abs(a1:a4-b1:b4)>2,a1:a4))

然後按ctrl+shift+回車

excel中兩列資料分別做差再求絕對值

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兩bai

列資料分別做差再求絕對du值的步驟:

以下表為zhi例:

1、在c2單元格中dao

輸入=abs(a2-b2);內

abs函式:絕對值函式;

2、然容後滑鼠懸停在c2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滑鼠變為實心十字型形狀時,向下拖拉。

9樓:退休畫線工

=sumproduct(abs(a1:a6-b1:b6))

或者:=sum(abs(a1:a6-b1:b6)) 並按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輸入陣列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abs(a-b)。abs通過插入函式,即示絕對值函式,括號裡a.b分別表示兩列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sum(abs(a1:a6-b1:b6)) 按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看懂你的意思,是=abs(a1-b2)嗎?這也太簡單了吧?

一列資料複製到Excel2019後變兩列怎麼辦

應該是有空格,ctrl h調出替換視窗,把空格替換掉試試。不然截圖好分析。選擇此列區域 資料 分列 根據txt資料的情況 選擇分隔符號 或固定列寬 下一步 勾選相應的選項 完成 關於 在txt中兩列檔案 如何 在複製到excel中後 也為兩列檔案 如圖 10 直接複製做不到,宜採用曲線救國的辦法 1...

怎樣實現excel中一列資料中滿足另一列資料條件的數值求和

2種方法 一 用兩個copy函式實現 concatenate和sumif,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 1 在產品前插入一列a 2 在a2中輸入 concatenate b2,c2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3 在d2中輸入 sumif a a,a2,c c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4 c列就...

excel一列有許多資料,怎樣把這一列相同資料小於的篩選出來

選中a列,條件格式 新建規則 輸入條件公式 countif a a,a1 5,設定格式,比如紅色填充 確定後,大於5個的天數即會以紅色填充顯示。一 選中資料區域a1 a9,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 點選 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 列表區域輸入 a1 a9 條件區域輸入 c1 c2 複製到輸入 d1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