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開源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建築學與建築工程技術的區別

2021-04-12 13:21:48 字數 5310 閱讀 3630

1樓:愛企查

紹興開源建築工程****是2014-07-04在浙江省紹興市諸暨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版(自然人權獨資),註冊地址位於諸暨市店口鎮**大道333號—1。

紹興開源建築工程****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330600307442110y,企業法人孫寅春,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紹興開源建築工程****的經營範圍是:施工: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機械裝置安裝工程、鋼結構工程、防腐保溫工程、地基與基礎工程、園林古建築工程、園林綠化工程、幕牆裝飾工程、建築裝修裝飾工程、消防設施工程、建築智慧化工程、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房屋拆除工程。

(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在浙江省,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2226867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 5000萬以上 和 1000-5000萬 規模的企業中,共794家。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良好。

建築學與建築工程技術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屬於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出來可以從事,土建施工、結構設計、造價等等

建築學主要是搞建築設計,對房屋的功能,用途進行設計,比如開發商要建一個別墅,比如圖書館,等等進行設計,設計出來的圖紙交給搞土木的進行結構設計,你想畫了一個房子出來了要怎麼把的建出來,要多少鋼筋,多少磚,混凝土等等,所以圖紙有兩套 一套建築施工圖 一套結構施工圖

總之建築設計是對房屋的功能 用途進行設計來滿足人們的日常工作生活需要,土木系搞就是把圖紙上的東西變成房子、計算成本、進行結構設計。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建築工程技術等都是建築專業中的一個分支。但這兩個分支相去較遠。如:

1、建築工程技術注重看施工圖、施工工藝、工程材料使用、材料及工程檢驗、施工組織。

2、建築學注重建築藝術、文化、建築規劃、色彩、造型、建築與社會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建築學偏設計,建築工程偏施工.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是個很廣泛的概念,建築工程技術只是其中的一個分支

建築學 與 建築工程學 有什麼區別阿?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培養目標不同

1、建築學:

建築學的畢業生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方面的知識和專業技能,可從事設計部門的各種設計工作、房地產部門的建築規劃管理工作、綜合複合具有多種專業適應性的高階工程師和技術人員。

2、建築工程學:

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與結構工程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具備工程規劃、設計、研發、土建施工和管理的能力,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能夠設計、研究建築、地下建築、隧道、公路、橋樑、礦山等。

具有從事建築、教育、管理、投資開發等部門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二、培養要求不同

1、建築學:

建築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環境與空間效能、繪畫藝術等,經過建築設計專業的培訓,具備建築設計基礎。具備工程規劃、建築設計方案、建築施工圖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2、建築工程學: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瞭解當代科學技術的主要內容和應用前景;

(2)掌握工程力學、建築建築學、土力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工程規劃與選擇的基本知識、工程材料、結構分析與設計、地基處理,掌握工程機械、電子電氣等基礎技術工程測量與試驗、施工技術與組織等。

(3)具有工程製圖、計算機應用和測試儀器的基本能力。它還具有通過綜合應用(包括外語工具)查詢和獲取資訊的初步能力。

(4)瞭解土木工程的主要法律法規;

(5)具有初步的工程設計、試驗、施工、管理和研究能力。

三、主要課程不同

1、建築學: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圖、建築設計基礎(一)、建築繪畫與表現、建築設計基礎(二)。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素描強化)、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結構(一)、建築藝術(四.馬克筆)。

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基礎。

2、建築工程學: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建築物理、測量學、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學、工程地質、基礎工程、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道路工程、房屋建築學、土木工程施工、核建築概論、建築製圖與識圖。

7樓:

區別很大,畢業後有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向。

建築學專業是建築工程設計的龍頭專業。在一個建築工程專案設計中,包含建築、結構、供暖與通風、給排水、電氣和概預算等專業。建築專業的工程師成為建築師,他除了要具有紮實的建築學專業素養,同時應對其他專業知識有所瞭解,以便統領組織各個專業開展設計工作。

而一個建築物最初的方案設計也是由建築師單獨完成的。一個建築物的建成效果如何,撇開經濟因素、業主要求等外在原因,主要就取決於建築師的設計。

我國目前的政策要求: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三年可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取得建築學專業工學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五年可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另有關於碩士學位方面的政策我不太清楚。

對於建築工程專業我瞭解不多。但是該專業畢業生當建築師的可能性很小,也許在建設單位(就是開發商)、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做些技術管理方面的工作吧。

其實你不妨諮詢一下志願院校的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其實:

1、建築學專業要求有一定的繪圖、繪畫基礎,要有創意,將來是要做建築設計的。建築設計在一個建築工程設計環節中是龍頭,拿錢也最多,之後才是結構、水暖電等。

2、建築工程專業主要學習土建、結構方面的知識,將來可以做結構設計、土建施工技術管理〔建設單位(房地產開發商)或施工單位均可,別去做監理〕等。

9樓:aaron丶

建築學(architectonic),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 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物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從而包括的實用、功能的一面和藝術、美學的一面,它們之間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份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在某一建築物中可能某些方面很強而其餘方面很弱,但在其它建築物中情況則可能迥異。

建築學與建築工程技術有什麼區別?

10樓:旁新樹昂然

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樑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等需要,包括廠房、劇院、旅館、商店、學校、醫院和住宅等;「附屬設施」指與房屋建築配套的水塔、自行車棚、水池等。「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指與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相配套的電氣、給排水、通訊、電梯等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11樓:寒晚竹閻巳

一、從培養角度來講:

建築工程技術偏向於施工方面;建築學偏向於房屋建築設計(不是結構設計);

二、從專業技術來講:建築工程技術偏向於結構方面(但也不全是結構,還含有工程管理、建築學等方面的知識);建築學就是研究房屋平面與立面及周圍環境等方面的效果;

三、從發展方面來講:建築工程技術可以發展為工程師、全國

一、二級

建造師、監理師、造價師等等。而建築學則發展不叫作工程師,叫

建築師,一二級

建築師很難考,含金量高。

四、從學歷層次來講:建築工程技術一般為專科,本科一般為土木工程或工業與民用建築;建築學一般本科才有,學制五年,前2年搞美術,畫畫。

五、從就業方向來講:建築工程技術好就業、就業面廣,施工設計及工程管理都行;建築學就業面窄,必須有很難的方案設計能力,及很廣的知識面。不然就是一個繪圖員。

12樓:孫恭蕭棋

建築學說簡單的就是畢業搞建築設計的,

建築工程技術畢業就是搞施工技術管理的

建築學和建築工程有什麼區別?

13樓:殺馬煮肉

建築學----研究建築的造型和使用功能,研究工程和藝術,畫圖為平、立、剖面,多為搞設計。

建築工程------面比較寬,掌握簡單的建築、結構,主要掌握施工技術,落實建築學的設計在工地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工科的一個學科,後者側重應用

15樓:吖強

一個動腦,一個動體力。

請問 建築學跟建築工程施工一樣嗎

16樓:雪銳志悉騫

建築學與建築施工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建築學主要是對建築專案外觀造型,色彩搭配,及與自然環境的和諧一致!它偏重設計內容!

,而建築施工完全是按已經設計好的施工圖,按部就班的完成設計的要求!

請問建築學和建築工程是什麼概念的理解?謝謝

17樓:聖達教育學校

建築工程技術:工程力學,土力學地基基礎,建築工程製圖,土木工程製圖,工程測量,土木工程材料,橋樑工程,鋼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土木工程施工技術,企業管理學等,

建築學,概念比較廣。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以後就是建築師,是設計人員,需要有創造力,建築工程以後是工程師,要有過硬的工程技術,主要是工地施工。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偏於設計,要畫很多畫,建築工程基本上屬於建築工程施工與管理!

建築學專業和建築工程專業有什麼區別

20樓:犁冰真招賓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學bai的區別du是什麼啊我是建築zhi系dao的學生,是學建築學專業的,其他系的同專學經常問我屬這個問題

我只要簡單地說幾句他們就懂了

建築學研究的是外形(怎樣使建築物看起來漂亮、氣派),土木工程研究的是結構(這個建築物用多少鋼精

建築學專業分類

紹興市新領域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

紹興市新領域建抄築工程bai 是2017 09 12在浙江省紹du興市越城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zhi任公司 自然人dao獨資 註冊地址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夢享城10幢1單元1113號。紹興市新領域建築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30602ma29dwpg7e,企業法人王斌,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

鄭州華美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

鄭州華美建築工程 是2012 12 14在河南省鄭州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鄭州市金水區農科路38號3號樓2005號。鄭州華美建築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101000587949589,企業法人程素敏,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鄭州華美建築工程 的經營範圍是 ...

成都中泰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

成都中泰建築工程 是2010 09 13在四川省成都市新都縣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成都市新都區新都鎮興樂北路88號繽紛時代廣場1棟10 11號。成都中泰建築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10114562015917y,企業法人李繼忠,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成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