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家鄉重慶市,是我國四大直轄市之一,她位於中國的南方地區

2021-04-12 13:21:48 字數 5579 閱讀 2808

1樓:天天該罰的

重慶市來主城區是一源座古老的山城.整個城市綿延起伏于山巒之中,房屋、道路多依山展布.長江與嘉陵江在重慶市主城區交匯.由於位於秦嶺、淮河以南的東部季風區,是典型的**帶季風氣候.以秦嶺、淮河為界,南方多丘陵、山地,但熱量高,降水豐沛,以水田為主,主要糧食作物是水稻.

故答案為:**帶季風;水稻;長江.

為什麼有人說重慶這座城市很難留住外地人?

2樓:小瓶蓋的時代

重慶的景色很迷人,重慶的川菜也很好吃,而且現在重慶的經濟發展的也很好,按理說這樣一個景色宜人,氣候又比較適宜的盆地地區,應該是適合居住的,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難有外地人能夠在重慶久居,那麼這到底是為什麼呢?今天就讓我們來一起看一下。

首先要說的就是語言上的問題,重慶人非常喜歡說方言,雖然說重慶的方言屬於官話語系,聽起來也比較好懂,但是對於聽慣了普通話的外星人來說,到這裡真的是很不習慣,就連重慶的年輕人,他們也非常喜歡講重慶話而不講普通話,所以外地人在聽的時候多少有些障礙,而且重慶話很難學,所以這樣就使得外地人很難真正融入到重慶人的生活中。

眾所周知,重慶人非常好客,有時候就顯得過分的熱情,但是對於外地來的人就不一樣了,他們有的喜歡安靜的生活,不喜歡讓別人融入到他們的世界中,這點和重慶人的熱情恰恰相反,這樣一來這種型別的人是沒有辦法在重慶久居的,除非他能夠改變自己的性格,但是我們都知道要想叫一個人改變性格,那是很困難的事情。

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飲食方面,我們都知道四川人非常喜歡吃辣,而且這種辣是那種**的辣,外地人一般很難適應,我曾經在四川住過一段時間,這出去吃飯的時候,我都再三強調不要辣椒,但是等吃的時候還是有一點辣,因為在他們做菜的時候基本上都要用到辣椒。

3樓:司司的社會一隅

一:重慶是名副其實的山城,全國僅此一家。

二:發展潛力和勢頭不及東邊的城市。三:

外地人很難適應重慶的飲食習慣。四:「嘞是霧都」,氣候條件不是很好。

從客觀的角度來說,重慶的氣候條件確實不是很好,並且和那些宜居的城市相比有很大的差距。比如這裡不僅常年溼潤,一年到頭基本上見不到什麼太陽,而且更誇張的是夏天還非常的熱,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就跟一個大火爐沒有什麼差別,所以重慶一直以來也有著全國十大火爐城市的稱號。當然這樣的氣候條件就使得那些北方以及南方的外來人員根本適應不了重慶的生活,然後待了一段時間之後會很堅決的選擇離去。

4樓:刀痴劍狂

這樣的城市很適合養老,但不適合進取心比較強的人,難創業,節奏慢。

5樓:觸手tv酒紅

重慶的景色很好看,但是重慶的天氣以及重慶人的口味,都和大多數地區的都不一樣,所以說經常會有人水土不服什麼的,所以很難留住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來重慶的外地遊客很多,但是被重慶旅行社忽悠上當多花冤枉錢的一定也很多!在旅行社買兩江夜景遊的船票要168元不還價,但是在碼頭買可能最低才要108元。買三峽二日遊船,旅行社可能**750元每人,也可能是1680元每人!

說是200多人的豪華大船,上去後才發現是又舊破的載100人的爛船!

7樓:締奇

張口就來? 3000萬人口是**來的 ,中國甚至全世界都名列前茅的人數,留不住?這些人口應該移民或者去外地落戶才對啊,流動人口和戶籍人口是兩件事,有戶口的才叫當地人 重慶戶籍人口3000萬 要怎樣才叫留住了

8樓:阿凡達芬奇

重慶留不住人?為什麼重慶直轄那年(2023年)主城區只有五百多萬常住人口,而現在主城區常住人口已超一千一百多萬?不瞭解重慶就別信口開河!

9樓:你的笑容溫暖了整個冬天

**都好,就是經常迷路,上坡下坎,橋橋洞洞, 地圖都不管用,別說外地人, 本地計程車司機一天都能走錯幾次。

10樓:獨釣翁

統計一下重慶市區人口數,究竟是老重慶人多還是外來人多?估計直轄後重慶人生育能力不會這麼強吧!

11樓:醬油力少爺

重慶成都留不住本地人,能留住外地人,在重慶的外地人都是圖新鮮,在成都的外地人基本上都是川渝的人,因為這是西南唯一的平原,川渝人喜歡得不得了,外地人看不上

12樓:朝華謐辰

重慶比較排外,不要說太遠的,就連四川人都很難融進去。只是重慶畢竟是區域的經濟中心,還是有大量周邊的人去打工

13樓:宜楠

房價低、直轄市戶口是本人留在重慶的原因。飲食、方言的都挺好,夏天熱也沒什麼,可以出去玩,但冬春季的雨讓人感覺無語,衣服都要熨幹。

14樓:x定諤的懶貓

重慶的食物太辣,很多平時不接觸辣的外地人剛到重慶就容易被勸退。

15樓:煙聞楣

我在重慶工作了六年,三年前離開了,有時還會懷念曾經的好。但是,每年再回去一次的時候看到到處的堵車和灰濛濛的天空,又慶幸當初的離開。

16樓:

我四川廣安的。重慶工地打工昨天剛被開除回家,我們四川、重慶的人都是詐詐呼呼的,什麼都沒問題,有了問題都甩鍋。這種氛圍(文化)真心難共事!

我宣告:我說的是多數,極少數未碰到!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現在定居重慶的外地人越來越多,網上資料可查,另外少拿地型說事兒,坡多坎多是老城區市中心,那都是依山而建的,現在新的住宅區都很平,發言前能先做下資料調查嗎,丟人現眼。

18樓:曾蔚星

買了房子孩子戶口沒遷過來就不安排學校,不是搞笑嗎,直轄市,留不住孩子父母,怎麼能留住人才

19樓:潭珈藍平

搖頭晃腦信口瞎扯一氣,不要說重慶,不要說年輕人,這地球村,在本地有不喜歡說本地方言,本地家鄉話的人嗎?這腦袋被人灌了多少屎尿進去??

海南大學怎麼樣

20樓:慕秋

最重要的是學校的各方面條件並不差,資源上也是很豐富的,能夠**學生的需求,在這樣同等的條件下,海大得天獨厚的位置是不是就更加吸引你了呢!

海南這個地區我們聽過很多,但事實都沒有真正去領略它的風俗人情,趁現在年輕難道就不想走上一趟嗎。

21樓:寡婦年苦於

我在海南大學度過了四年,有很多感想和回憶值得留戀,現在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雖然海南大學也是211大學,教育部直屬的一所大學,但是它跟內地的幾所名校和幾座發達城市的學校相比不足的地方也有很多,我也不客觀美化它了。

海南的一年四季都很熱,紫外錢很強,我剛來的時候第一天都被晒掉了一層皮(答主是北方人),強烈的紫外線導致我暴露在外面的**過敏(本體質就不適合晒太陽)。敬告各位北方沒經歷過強紫外線天氣的壯漢來到海南注意防晒。

知道海南惹到了什麼程度麼?我雙休跟同學出去玩,手機放在包包裡,拿出來之後,手機的保護膜都化了…

學校的建築什麼的都充滿著人文主義,一看就是文化人呆的地方,一眼看去就很高大上。(但是一進到裡面就知道了,全部都是假象)

海南是一座旅遊城市,旅遊帶動了經濟發展,自然生活水平就高,能忍受住熱的孩子儘管來,這裡不差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5級海南大學園藝專業的一名學生,所修的是園藝專業,這是一個比較冷門的專業,但是海南大學的王牌就是農學類的專業,所以當初選擇這個專業也是根據這一點來選的。除了農學類專業之外,法學專業也是非常搶手的,一般情況下高考分數要很高才能報考上法學專業,畢竟未來發展前景比較好。

海南大學整體的環境是比較好的,環境很不錯,到處都是綠化,所處可見的椰子樹也是一大特色,特別是學校裡還有一個東坡湖,很多人都會在湖邊釣魚。學校裡還有一個荷花池,平日裡可能很少人去看,但是在荷花盛開的季節,傍晚的時候荷花池邊都站滿了人,觀賞著美麗的荷花。但是讓我很不滿意的一點就是一到雨季就真的讓人很煩惱,因為學校道路上的水會沒到膝蓋,心疼自己的小白鞋。

即將要步入大四了,這三年來對學校有很多的不滿,但也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還是很喜歡這所學校,因為在這裡我學到了許多的東西,我真正的長大了。

23樓:天空下的路路

海南大學,顧名思義,這所大學在海南的,海南是什麼地方?海南就是我國的最南邊的天涯海角之所在地。

也許海南最為出名的就是椰樹,椰汁,當然還有三亞,也許當你將來的某一天結婚的時候,拍婚紗照有可能來我們,三亞拍婚紗照喲,因為我們三亞是旅遊的勝地,是很多情侶度蜜月的甜蜜之地。

海南大學真的是太漂亮了,海南大學是中國最南端的頂級學府,我說的這個頂級是211工程大學的意思。海南大學最厲害的專業,在我看來應該是旅遊專業了,但是我學的酒店管理,我的目標就是想開一家酒店,因為,我家就是開酒店的,所以說我選擇學酒店管理。

海南大學雖然有很多美食,但是,我還是喜歡吃小吃街的,美食海鮮隨便吃,而且不貴,放在鍋裡,新增,放在油裡炸,放在火上烤,想怎麼吃就怎麼吃,新來的學弟學妹一定要來嘗一嘗嘍。

反正大學有很多社團,基本上都是與我們三亞有關係,有導遊社,有先鋒社,還有旅遊泳社,救援社等等,看你喜歡哪個誰自己的興趣來參加某一個社團。

也許海南大學的學生比較好就業,因為其他省份的學生真的是太少了,往北有廣東附近的學生來上學,其它省市的真的是寥寥無幾了。

如果你喜歡三亞的好風光,如果你能受得了三亞的天氣,那麼你就來我們海南大學吧。

24樓:py曹可可

海大是211學校,學校環境好,空氣好,四季如夏,一年只有二個季節,夏季差不多長達十個月,而秋天也就兩個月,沒有春天,也沒有冬天,因此四季並不分明。城市節奏慢,並有什麼知名企業,因此並不能帶給學生很多的實習機會,學子也因此失去很多增長社會經驗的機會。

先說學校211學校,但是師資力量並不是很雄厚,人才一般都會往大城市一線城市走,二三線城市想要留住人才很難,偏遠的高校也很難留住優秀的高校老師。雖然優資的老師少,但是學生的學習氛圍還可以,經常會出現圖書館找不到座位,自習室去晚了就沒有空位的情況。

再說說海大的宿舍,八人間但是住六個人,另外兩個床放東西,學校沒有空調,沒有熱水。但是海南同廣東廣西的高校差不多,學校的蟲子特別多,可能跟氣候有關,空氣比較溼悶,時常覺得身上粘糊糊的。

海南的水果很多,也特別便宜,在這裡可以把水果當飯吃,完全不用考慮吃不起,而且放假可以去海邊,騎著單子就能去旅遊,除掉其他生活,與教學,這一點還是很吸引人的。

25樓:建光

下面我簡答總結出了海大的各項優劣勢,儘量做到客觀公正:

優勢:1.「211工程高校」:雖然海大算是「211」中的末流高校,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在保研名額、出國交流機會方面肯定是要優於普通一本的;

2.獨特的熱帶風光:不管是海大校內,還是海南的其他地方,風景和空氣質量都普遍要好於大陸其他高校;

3.未來發展空間較大:從十九大以來,能夠感受到國家對海南地區和海南大學發展的重視,相信海南以後的發展還是有較大空間的。(至少照現在的形勢來看是這樣)

劣勢:1.硬體設施還不夠完善:海大裝空調也是兩年剛落實的,雖然現在宿舍和教學樓都有了空調,但有時電路過載會停電,而且圖書館還沒安裝空調;

2.交通不便:因為和大陸隔了一個瓊州海峽,火車耗時久,機票**波動大等都是這所帶來的問題;

關於優劣勢問題,我暫時就想到了這些,歡迎各位學長學姐補充

我國四大名山分別求什麼,我國的四大名山是什麼?

五臺山 普陀山 峨眉山 九華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66331山 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 五臺山 五臺山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位於山西省五臺縣,南距山西省太原市230公里,北距五臺山火車站48公里。五臺山由東西南北中五峰組成,環基250公里。寺院分為...

我國四大盆地中面積最大的盆地是哪個

塔里木盆地 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盆地.塔里木盆地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南部,周圍被天山 崑崙山等高大山脈包圍,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盆地.盆地底部海拔800 1300米,沙漠廣佈.盆地 的塔克拉瑪干沙漠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沙漠,也是中國油氣蘊藏量最多的地區之一.準格爾盆地 準格爾盆地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部,天山與...

1,我國有個民族,洛陽的市花是2,我國四大名著是

1,56,牡丹 2,四大名著,又稱四大 是指 三國演義 西遊記 水滸傳 及 紅樓夢 3,文房四寶是中國獨具特色的文書工具。文房之名,起於中國歷史上南北朝時期 420年 589年 專指文人書房而言,以筆 墨 紙硯為文房所使用,而被人們譽為 文房四寶 4,中國四大發明是指古代中國的四種發明,一般是指造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