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面長出小螺螄是怎麼回事啊,魚缸裡的魚竄出水面怎麼回事

2021-04-12 18:42:26 字數 3559 閱讀 2966

1樓:劉芝源

水草帶進抄來的!會吃水草!

這些螺大多是由水草帶進魚缸的,所以水草買回來後,應該用高錳酸鉀浸泡10--15分鐘。

你的缸有不少水草吧,並且光照比較強,產生很多藻類,使這些小螺快速生長。

螺對魚沒有多大害處,但對水草有害。有幾種清除方法。

1 人工清除:可以清理一次魚缸了。把螺全捉出來,一定要連螺卵也殺死,不然就會又長出螺來的。

2 生物清除:可以放潛水艇這樣的吃螺魚類把螺吃掉。

3 化學清除:高錳酸鉀洗魚缸一遍,或用水族專用的除螺劑清除。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帶進來的!有些會吃水草!我一般都是發現就抓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有?你確定?恭喜你可以賣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蝸牛 你是不是魚缸裡面有水草很正常的 那種蝸牛 市場賣還很貴呢

5樓:務致藍浩初

螺螄喜歡copy在陰暗潮溼、疏鬆多腐殖質的環bai境中生活du,晝伏夜出,最怕陽光直射,對zhi環境反

dao應敏感,最適環境:溫度16~30℃(23~30℃時,生長髮育最快);空氣溼度60%~90%;飼養土溼度40%左右;ph為5~7。當溫度低於15℃,

高於33℃時休眠,低於5℃或高於40℃,則可能被凍死或熱死。

魚缸裡的魚竄出水面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本來習性。有的是受追趕、驚嚇。有的是爭食。有的是水質問題。

魚缸里長了很多小螺螄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螺螄好像真的會吃水草

我家有兩缸魚 養的水草是一樣的 沒有螺絲的那缸水草生長得很好 有螺螄得那缸水草塊沒了 絕對不是水草生病了 就是被螺螄吃了 你的螺螄有多大?

我缸裡的螺螄超大 就是田螺 所以太明顯了

建議你還是把螺螄撈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使用除蝸牛劑,一個是使用潛水艇和三間鼠這樣的魚去消滅螺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消滅它,是水草帶來的。

10樓:哈皮牛肉

我的魚缸裡面也有這個東西,估計是從沙子裡面帶來的,它啃食水草但是我仔細觀察了它是吃水草上面的汙垢,我現在的水草長得很好都很綠

家裡的魚缸中出現越來越多的小螺螄,如何消滅掉?

11樓:現世安穩

這些螺大多是由水草

帶進魚缸的,所以水草買回來後,應該用高錳酸鉀浸泡10--15分鐘。而且魚缸裡的水草不宜過多,因為在光照比較強的時候,魚缸會產生很多藻類,使這些小螺快速生長。

螺對魚沒有多大害處,但對水草有害。有幾種清除方法。

1 人工清除:小螺螄都是附在水草葉上或玻璃缸壁上的,可以清理一次魚缸,把螺全捉出來,一定要連螺卵也殺死,不然就會又長出螺來的。

2 生物清除:可以放巧克力娃娃,潛水艇或八字娃娃(均屬河豚類,一般花鳥魚蟲市場有售),這樣的吃螺魚類把螺吃掉,不會對魚和水草購成危害。但唯一注意的一點是,巧克力娃娃體體型較小3-5釐米,性情溫和。

但潛水艇,性情粗暴,如果剛中養的是虎皮或澳洲彩虹等一些游泳快速的魚類,便可把潛水艇直接投入缸中,消滅田螺。如果是孔雀、紅綠燈之類,最好不要把潛水艇直接放入,可先將缸中的魚撈出並放入潛水艇,3-4天以後基本不會剩下什麼田螺,再撈出潛水艇放回原缸中的魚,效果很明顯。八字娃娃喜歡略為偏鹼性的水質,一旦任務完成,儘量將其移出另養。

故多有不便。

3 化學清除:高錳酸鉀洗魚缸一遍,或用水族專用的除螺劑清除。但使用時要準確用量, 以免對魚和水草造成傷害。

4 利用換水時將附有缸壁上的小蝸牛用吸管,將其略推一下使其脫離缸壁,乘勢將其吸走。

12樓:丟丟熊孩子

那些是小螺螄。不知道你的缸裡都養了一些什麼魚,你可以養一兩條吃葷的小魚在裡面,讓它們把那些螺螄吃乾淨。像錦鯉那樣的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方法是萬試萬靈:

1、翻缸重來

2、充入大量二氧化碳——平時這個只用來養水草,但量大就變成殺動物的了,但用這個方法之前要先隔離好其他魚類等生物。

其實用八字娃娃這樣的豚類也是不錯的,但是會吃蝦米,偶爾會咬魚尾巴。

除蝸牛劑最不建議使用,一個使用不小心很容易把其他動物連鍋端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族店一般都有售除蝸牛劑,你可以試試看。不過最好用手來清除或在附近灑點鹽。聽說用(八字娃娃)也可以清除,不過它們有時會去咬其它種類的魚。

15樓:匿名使用者

向水中放冰塊,凍死它.

田螺 在家的魚缸裡怎麼飼養?

16樓:之何勿思

1、田螺的生活習性。田螺為腹足類軟體動物,喜歡生活在冬暖夏涼、底質鬆軟、餌料豐富、水質清新的水域中,特別喜歡群集在微流水的地方。田螺食性雜,主要吃水生植物嫩莖葉、有機碎屑等,並且田螺喜歡夜間活動和攝食。

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0~27℃。

2、田螺的繁殖習性。春末夏初水溫上升到15℃時,田螺從越冬的孔穴中爬十在水底攝食生長。到4月份開始繁殖,7~8月份是田螺繁殖旺盛季節。

1~2齡雌螺可產仔20~30個,4齡以上的雌螺可產仔40~50個。仔螺出生後生長迅速,一年可發育成性成熟,每年4~9月是產仔季節。

3、田螺養殖場地選擇。田螺的養殖場地要選擇水源充足、水質好、腐殖質土壤及交通方便的地方,最好是有流水。螺池規格一般寬1.

5~1.6米,長度10~15米,也可以地形為準。池子四周作埂,埂高50釐米左右。

池子兩頭開設進出水口,並安裝好防逃網。

4、同時,在養殖池中間稀栽茭白等水生植物,這不僅可提高土地產出率,而且又為田螺生長創造了良好的生態環境。

17樓:楊柳風

田螺來不適合魚缸裡養

源1.田螺的生活習bai性。田螺為du腹足類軟體動物zhi

18樓:摘花人

田螺不適宜養在漁缸裡.如果非要養,必須要有底泥才可以.田螺吃泥和水生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不需要水質,我個人認為放的缸裡就行,我在魚

缸裡養的就是負責吃掉魚缸上的水藻的!不知說得對不對 我反正是這樣

金魚缸裡放幾個螺螄淨化水質有用嗎?

20樓:蠟筆小葵她哥

好用,我家魚缸換完水一個周就渾了,有次我爸在水塘裡撈螺獅,我就帶回來6~7個,放在魚缸裡,三天後魚缸的水一天比一天清,最後跟剛換的水一樣,不過前題是你的魚缸不能有底砂,螺獅繁殖力太強,有底砂的話,將來不好清理

21樓:夜之風語

這沒什麼用的,最好還是搞一個過濾系統來得實際。

我家魚缸裡出現白色帶黑點的卵,旁邊有螺螄,請問是螺螄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幾個在一起的嗎 一小堆一小堆 如果是那就是螺螄的

魚缸剛清洗2天裡面就很髒是怎麼回事

小時候,我有一個 怪病 就是十分懼怕空中的飛蟲,尤其是蝴蝶.每當去公園遊玩,見那五顏六色的花兒競相開放.我多麼想走過去好好地欣賞一番.可剛想湊近,就會有一隻蝴蝶飛來,我越是想躲開它,它越是追著我飛舞嬉戲,無奈,我只好望而卻步.因為懼怕蝴蝶,一次險些釀出大禍.那是一年夏季的一天,我興致勃勃地同媽媽去碼...

花盆裡面長出蘑菇,怎麼回事,家裡花盆裡長出蘑菇代表什麼意思

溫度太大了!話說你種多肉怎麼用這種土?看著不太透水的樣子。家裡花盆裡長出蘑菇代表什麼意思 家裡花盆裡長出蘑菇代表你的花盆裡肯定有充分腐敗的有機質,如草葉,木塊或糞便等,這樣才可能長出蘑菇。純粹的土壤,無論怎麼潮溼都不可能長蘑菇。從土壤的因素看有以下幾種可能 一是盆土中含有部分有機質未完全腐熟透,遇水...

脖子上長出來了小肉粒是怎麼回事,怎麼改善

脖子上長肉粒一般都是疣子,這個可以早點來 科檢查 脖子常年露在外面,容易受涼,寒則凝,病毒 細菌 毒素侵入人體後,容易堆積在脖子,所以出現了長小疙瘩 長痘 咽喉腫痛等現象。一般多見於脂肪粒 皮贅等導致,可以採用鐳射,或者是電離子等辦法進行 可能是由於體內溼氣過多造成的小的溼疣,可以考慮通過鐳射或冷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