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美術油畫的,想跨專業考研,我是藝術生,學美術的,想跨專業考研,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可以嗎?機率大嗎??因為不喜歡本專業,所以

2021-04-12 21:07:01 字數 4983 閱讀 3265

1樓:baby美術生救星

跨專業考研現在很bai流du行,因為現在我國研究生教育zhi本身就很水,dao基本上都是混文憑內和緩解就業壓力容,所以從美術跨到文史哲其實不是抄很難。尤其是從分數線來看,歷史哲學教育三個大類一向是分數線最低的,對英語政治的小分要求都很低,遠遠低於藝術學,因此,英語不好不是跨專業的障襲礙,跨專業去歷史教育反而能適當避短。

2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

復研現在很流行,因制

為現在我國研究生

教育本身就很水,基本上都是混文憑和緩解就業壓力,所以從美術跨到文史哲其實不是很難。尤其是從分數線來看,歷史哲學教育三個大類一向是分數線最低的,對英語政治的小分要求都很低,遠遠低於藝術學,因此,英語不好不是跨專業的障礙,跨專業去歷史教育反而能適當避短。

相比之下,最好考的是教育學,不過教育學出來當老師似乎競爭力不如具體學科,而且本科美術碩士教育可能只能去當美術老師,競爭力不如美術的碩士,碩士畢業現在也就只能進中小學,大學門檻是博士以上,那政治和歷史貌似都可以考慮,只是政治實在比較無聊一些,歷史還好,如果有興趣可以瞭解瞭解各院校的資訊。

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完全來得及,這些學科主要是靠初試成績,初試500分有200分公共課外語政治,剩下300分專業,看看報考院校提供的參考書目,同時多看點相關文獻增加一下專業知識,還是有希望的。

3樓:小衛貝克漢父

時間上完bai全來得及。

但我覺得你們現du在應該先兩zhi手準備,先找工作,抽dao空複習。

說真的,回政治歷史教答育類的碩士真的讀不讀都沒啥意思的,出來仍然進不了高校的,人家很少招,而且學這些專業的很多,碩士已經太多了。文祕專業實際上是偽專業,什麼專業的都可以去當文祕的,特別是大方的女孩;而教師進公立大學很難,除非有關係把握才比較大,而讀研過後出來,進不了高校的話轉而去初高中應聘,那就和本科生處在同一起跑位置,而白白花了三年時間,再加上研究生起步工資較高,而初高中不需要過於專業的人才,因此學校要不要你還是問題。

我建議如果只是為了工作而不是為了深造才考研的話,要好好考慮一下,最好是先就業,學油畫的可以再花半年時間學學動畫、cg,還是能找到工作的。

如果要換專業考研,建議學園林方面的,出來工作相對好找,而且和原來專業比較接近,有美術功底的做出來的設計圖效果好得多。法律專業沒有興趣最好不要學了,學這個專業的很多,而出來從事這個的很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剛考上研究生,而且我也是學文科的~

1、現在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56132就開始,對於一個跨專業的考生來講,有點晚。但是,如果抓緊複習,時間還是來得及的。

2、文祕、教師之類的工作,都不輕鬆。文祕需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協調能力,需要擅長看領導眼色行事,善於揣測領導心思,從而撰寫公文(撰寫公文的難度就在於此);需要需要擅長接待,有一定酒量(這是必備素質)而且如果是中小私企,只要老闆不準休息,文祕就不能休息。至於中小學教師工作,眾所周知~但是,如果具備那些素質和能力,並且對這兩種職業非常熱愛,當然可以從事。

3、文科對英語要求比較高。例如文學,今年分數線50分,有的學校達到55分。學習英語需要抓緊。考研英語不光考記憶力,更考邏輯判斷力,這一點在閱讀理解上得到充分印證。

考研的方向:你問的是「考研的專業」還是「專業的方向」?「考研的專業」例如:

應用物理、古代文學屬於不同專業,它們的專業參考書不一樣,考試科目不一樣,政治、英語分數線不一樣,總分要求不一樣;而「專業的方向」,是你考上這個專業之後,所從事的研究方向,例如古代文學有秦漢文學、唐宋文學、元明清文學等研究方向。

法碩:需要有良好的法律知識基礎,以及良好的法律思維方式。後者尤為重要。

複習時間表:

上午:政治(抽出2~3個小時)

下午:英語(抽出3個小時以上)

晚上:專業課(抽出3個小時)

希望能夠幫助你~~

5樓:徐某人

現在她大三下學

bai期才開始du準備,說著就一年zhi,行是行,但這一年很dao辛苦。現在回好多大1就打算做準備。還有答就是英語不好這就不好辦,現在好多美術的不敢考研是就覺的英語不好,要過4級吧!

還提到跨專業考,學美術的去考政治、歷史、的研,考上了也會覺的無謂。因為學美術的腦子裡想的是藝術跟政治、歷史沒什麼關係,要考個什麼藝術教育的還行,那個上面說的碩士教中小學,那本科去哪吃飯啊!我們這的美術老師也是碩士,那他們怎麼就教到大學的呢還是211呢!

混的好的話本科的也可以去教大專當老師呢

6樓:網記的湖水

我是跨專業考的管理學,正在準備中,時間是夠的,但看自己的努力。俺的英語也不是很好,現在也主要看英語。計劃本人覺得還是自己擬的好,根據自己的時間。一起加油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考藝術的研比較難,3點關鍵,1藝術功底不差,2英語要好,不好建議考日語,3要和導師打好關係!

我是藝術生,學美術的,想跨專業考研,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可以嗎?機率大嗎??因為不喜歡本專業,所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藝術生而言我想英語底子應該是最差的,如果你的英語基礎好,我建議你還是考美術本專業的,因為你跨專業考專業可能會很難,但是對於考研美術本專業你的英語就會成為你的絕對優勢。等你碩士畢業了,再憑藉你良好的英語基礎讀個博士絕對沒有問題的,因為很多美術生就是英語差,所以碩士畢業就到頂峰了。再說了,藝術和美術類的學位碩士已經算是很高的,但是別的學位博士畢業都是很正常的,所以,我通常不建議美術生跨考別的專業。

我是美院畢業的研究生,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9樓:m敏仔

你還能看到這個回答嗎?我現在跟你面臨一模一樣的問題,不喜美術,想跨考英語研究生,我想諮詢一下你可以嗎

10樓:凝寧愛學習

機率大不大看你的英語、政治基礎怎麼樣

基礎不好,你用自己不擅長的和別人拿手的對比,無疑以卵擊石

基礎好,就把心思放在專業課上

11樓:畫筆的旅途

藝術生跨專業考研確實很需要勇氣啊!!不過,若果自學能力強,又很有恆心,肯吃苦,還是有希望的!

12樓:如歌品言

英語專業考研還要考一個第二外語,你要在考研的時候學好兩門外語呢

會計,要考高等數學,你高中數學怎麼樣?考研數學比那個難得多

13樓:nicety嘻嘻

哇盆友 你學的什麼專業??

關於跨專業考美術研究生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分析一下需要注意的實際問題:

考試環節:

美術學專業研究生有很多的研究方向,你在報考時只能選擇一個具體的專業來報,大體上美術學分為實踐類和史論類專業,實踐類包括造型藝術和藝術設計兩類,史論類分為美術史論和美術教育兩類。造型藝術分為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等等學科,藝術設計包括服裝染織、環境藝術、產品造型、平面設計(視覺傳達)、動漫設計等等學科,美術史包括中國美術史外國美術史工藝美術史等很多學科。如果你要有心考,最好先了解透徹美術學的學科設定並鎖定你的目標。

因為每個專業方向在考試時的專業科目設定都是不同的,差別有時還很大,要考就得有針對地去準備。

給一點實際的建議,跨專業的最好以美術史論類學科作為考試目標,史論類專業一般不考繪畫基本功,即便考也是要求非常低。不要盲目報考實踐類科目,因為實踐類科目都要考手繪,而且是專業要求的,如果你沒有專業基本功和技能訓練,是很難通過考試的,研究生段的學習特點決定了,美術專業的研究生段課程是不包括入門級的訓練的,是針對接受過長期專業訓練的美術專業畢業生設定的,所以憑藉興趣和天賦去參加研究生的藝術實踐考試並不現實。

教學環節:

研究生段課程不像本科段課程那麼多而且成體系,它是在預設學生已經又比較完備的基礎知識和技能的情況下開設的一些專門性科目,帶有比較強的專題性和研究性,如果你想學美術學的話,不論任何專業,都要先自己對美術史論有一個清晰的瞭解和一定的熟悉程度,否則無法銜接。美術史論類專業的研究生段學習以**寫作為主要工作,要求有較大的閱讀量,這對你可能不難,但不一定有興趣,建議你先自己多看看專業的美術史論書籍,感覺一下自己是否想從事這個專業。實踐類科目的研究生主要以創作為目標,基本功訓練的課程不多,而且沒有入門級別的基礎課,如果你素描色彩的基礎專業訓練都沒有接受過,直接去上會很困難,以繪畫為例,素描色彩的基本功訓練通常都是人體寫生,並不適合業餘愛好者參與。

就業環節:

現在國內的情況是美術類專業擴招嚴重超標,本科生到研究生都有嚴重的就業困難,就業競爭和考研競爭都非常激烈。這是國家錯誤的擴招政策導致的,國內現在每年的美術類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人數都在十五年前的十倍以上,但是就業崗位並沒有明顯擴張,今年十大難就業專業裡有兩個是美術類的。其實這個專業根本不適合淡薄隨和的人,除非你是仙人或者特別闊,不用考慮生存和就業……如果要考慮的話,沒有強烈的競爭意識恐怕是難以生存的。

美術類專業裡比較好就業的是藝術設計類專業,這種專業職業性很強,完全是服務性行業,和你心目中的淡薄實在相去甚遠,而且工作強度很大,基本屬於重體力勞動。繪畫之類的專業就業就更不靠譜了,如果你想靠籤畫廊當畫家活著,沒有十足的作秀功夫是不可能的,這行業中也有很多的銀兩與暗器的勾當,未必不比法學專業更俗。而美術史論類專業,一般都是拿文憑的跳板,很少有人讀完了還不改行的,除非當大學老師,但要當老師,必須是博士,而且還得有路子,更難。

最後,希望你能先多瞭解實際情況再決定考研,不要浪費時間和熱情。有些東西看起來很美,只是因為它離你很遠,走近了看其實都一樣,而且可能還不如原來的。專業和專業可能有不同,但職業和職業其實差別都不大,研究生段跨專業學藝術有點過於浪漫了,因為專業基礎知識階段的學習你都錯過了,那段最充沛的精力你都用於別的專業了,現在再投入新的學科,很難想象最終你會收穫什麼樣的回報,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研究生段真的已經不適合入門者耕耘了。

15樓:靈漪蠡

個人學過法學,也學過美術(小時候了),個人見解――「斤斤計較」是法學的特色,尤其是做律師,你不會說,不能為你的委託人爭取權利那就不能從事好這個職業,這個能力需要去鍛鍊,如果性格淡泊,是否可以考慮從事教師?其次,「性格淡泊」是是指不喜歡人際關係的你爭我鬥還是很佛(不太想努力學習)?如果是前者,還好辦。

如果是後者,這幹啥都會覺得阻力大,必須自我革命,沒有好吃的飯。

我想跨專業考油畫專業的研究生!我是學平面設計的,我從小酷愛油畫,不知能否成功

想要跨專業考研的話確實是有些難度,意味著你要付出別人兩倍甚至三倍的努力,版不過你現在才大二,應該權還是有很充足的時間準備的。1,建議你加強基礎方面的訓練,因為設計類的素描和純美術類的是有很大差別的,別人四年的基礎,你要在兩年左右準備,還是需要投入很多的。2,人物的寫生務必趕快跟進,從解剖結構入手,掌...

美術學要想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好

對於藝術生而言我想英語底子應該是最差的,如果你的英語基礎好,我建議你還是考美術本專業的,因為你跨專業考專業可能會很難,但是對於考研美術本專業你的英語就會成為你的絕對優勢。等你碩士畢業了,再憑藉你良好的英語基礎讀個博士絕對沒有問題的,因為很多美術生就是英語差,所以碩士畢業就到頂峰了。再說了,藝術和美術...

我本科專業課是學美術的,想跨專業考法學碩士,有好多人反對,大家能給一些建議麼

如果是專業碩士2年的你考不了,如果是學碩。可法學的分數一直以來都很高,這可能是文科的原因,你是學藝術的,比法學本專業的可吃虧啊,還有法學最好有點基礎,零基礎不好學的 可以考法碩 非法學 這個法碩只讓跨專業的人考,法學專業的不能考。美術生的英語基礎有點弱,要好好學英語。1 都可以報考,但法律碩士 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