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科學的是經濟,考研想轉法律,那麼專業課考什麼?如果專業課考經濟,能讀法律系嗎

2021-04-12 21:51:29 字數 719 閱讀 3446

1樓:zs謝寶生

1、本科學的是經濟,考研想轉法律,那麼專業課考法律而不是經濟。

2、考研版可以報考法權學碩士。法學碩士是學碩,側重理論和研究。具體又分為經濟法、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專業,初試科目包括政治、外語和兩門專業課,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官網公佈的碩士專業目錄。

3、考研也可以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是專碩,側重實踐和應用。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初試專業課是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課(非法學)(包括刑法、民法)和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包括法理學、中國憲法學和中國法制史)。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法律碩士容易,全國統一的,一共五小門課程分兩張卷,刑法民法,法理憲法法制史。如果考法學碩士,就比較難了,具體科目看要考的學校的介紹,不同學校不同專業不一樣。

3樓:大雪紛飛

想學法律,是以後打算從事法律事務工作嗎?如果這樣的話,可以考法律碩士非法學,以後專可以考司考等屬

,從事法律相關工作專業課是國家統考,法律相關的專業課如果專業課考經濟的話,那就是讀經濟相關的專業了,如果法律知識的學習只是為了以後工作需求,可以讀政法類的學校,比如在中國政法大學讀經濟專業的研究生,可以輔修一些相關的法律專業課。

具體考什麼專業,跟個人的職業規劃相關

4樓:唯美食難負

考法碩吧,法碩非法學,法碩非法學考英語一,政治,刑法民法法制史法理學憲法學,挺簡單的。

我是三本院校的,本科學的是旅遊管理,考研想考旅遊管理或者教育

管理類現在旅遊管理競爭不是很激烈,可以去選擇一個比較好的學校。我同學考的是34所的旅遊管理碩士,本科是普通二本。儘量選擇全國34所自主劃線學校,就業形勢樂觀,萬一失手不受abc三類地區調劑限制。實力強選廈大 中山 華僑 川大 實力不佳就近選學校 我是三本院校旅遊管理專業的本科生,我應該直接畢業工作,...

我是15年考研的,本科學的是漢語言文學,想跨考川大的歷史,想問一下 川大中國史有沒有指定教材

650 中國通史 參考教材請用北師大版 建議你和川大的研招辦聯絡一下,我同學也報過川大,那邊研招辦的工作人員,態度特別好 建議詳細還是跟川大研招辦的聯絡,那兒的老師會詳細解答噠啦 四川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本科生畢業,考研二戰想跨考川大歷史學研究生 難度不大。文科基本都是需要靠記憶。加上你是本校考生,優...

我現在是自考中傳的攝影本科學生,我想考研,但不知道報研究生的

有工作經驗?mba需要2年工作經驗。你攝影的本科,基本上沒希望過mba面試。你可以考慮 考藝術碩士。建議,直接就業。可以考,你這是跨專業,報名不需要什麼額外的條件。關鍵是你得好好準備。數學,和專業課對你來說應該是最大的障礙,只要你自身好好準備,大門就向你敞開了。我是一名自考本科的學生,我的專業是 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