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三種專業型別有什麼區別,自考和成考的區別是什麼

2021-04-12 22:17:30 字數 5461 閱讀 778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式和內容不同,畢業證都是一樣的。

2樓:長弓

不同專業考試科目不同。

自考和成考的區別是什麼

3樓:drar_迪麗熱巴

1、辦學主體不同:

成考辦學主體:

國家(各大學都有相應的**教育學院或繼續教育學院,所以成教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國家,但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會力量辦學的。

自考辦學主體:

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也有一些是由各大學辦的,學歷文憑考試的辦學主體是個人或民間機構。一般正規的大學的遠端與繼續教育學院中有自考部門。

2.招生物件不同:

成考招生物件:

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自考招生物件:

主要招生物件為剛從中等學校畢業出來的想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

3.所獲文憑不同

成考文憑: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

自考文憑:

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一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高考報考物件

一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中等學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

3.身體健康,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學習。

4.報考高中起點升本科或高中起點升專科的考生應具有高中文化程度。報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生必須是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高等教育自學****頒發的專科畢業證書、本科肄業證書或以上證書的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1、辦學主體不同:各大學都有相應的**教育學院或繼續教育學院、網路教育學院,所以**高考和網路教育的辦學主體一般為高等學校,但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會力量辦學的。自考嚴格來說是沒有辦學主體的,完全靠個人自學。

2、招生物件不同:我國**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 員及待業者、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從中可看出是名副其實的**教育。

3、文憑不同:**高考和網路教育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一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另外,自考與成考、網路教育、電大均有本科,達到條件者國家也可授予學士學位。

但學士學位證書上會說明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等教育/電大/網路教育的學士學位。

4、考試方式、難度不同:**高等教育有入學考試, 學生要通過**高考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統一公開考試, 自考全都由國家出題且在社會上公開考試,所以難度最大;

5、學習方式不同:成考的學習方式最多:有脫產全日制學習的,有夜大,有函授,甚至早期的電大也是**教育的一種方式。

這對學員來說有很大的自主性。自考相對來說學習方式就要少點,基本上是個人業餘自學。

6、含金量不同:這幾種繼續教育的畢業證都是和普通全日制一樣是國家承認(前提是在事業單位和機關單位)的。但在其中比個高低的話,最難考的 自學考試含金量最高,幾乎和普通全日制一樣,在企業中認可度高。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含金量高

自考沒有入學考試

成考需要入學考試

自考:主要是自學,自己購買教材,自主學習教材中的內容成考:有三種學習方式——函授、脫產、業餘,主要是再網上學習課程就,加上一學期一次的集中面授課程。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乙安寒謬江

自考是**教育的一種方式

沒有入學考試

靠在家自學然後

參加國家統一的考試

你直接去教育局**上報名

把所報專業的考試課程全部通過就可以畢業

畢業證上有自考辦和主考院校的章

成考有入學考試

像高考的程式

有填報志願

錄取等程式

學習方式也多樣

有脫產夜大

業餘函授等

畢業證書上是所報院校的章

7樓:fly配角

成考與自考、學歷文憑考試的區別:

一、 辦學主體不同:

各大學都有相應的**教育

8樓:兵哥已在路上

自考含金量高,能學到真東西

9樓:御剛捷辜才

1.入學方式不同.自考只要報名就可以入學,成高要參加**高考,如果要考名校的話,分數線還是比較高的

2.學習方式不同.成高有三種學習方式,脫產(全日制),業餘(晚上及星期六,天上課)及函授.有老師的引導.而自考全考自學.

3.費用.成高每學年都要交學費2000-6000(學習方式不同,學費也不同),而自考,如果不參加培訓班,則只需交報名費而已.

4.畢業證的效力不同.相比較而言,自考的畢業證比成考的高一點.成考的畢業證上也會註明是**高等教育.但是他同樣可以做為你入職的敲門磚.

5.課程通過率不同.成高入學後,每課考試前老師都會進行輔導,通過率就比較高.而自考,全考個人的學習,所以能過率就比較低.

6.學習年限.成高必需在學校規定的年限完年.(高升本四年).而自考的學習年限比較長(8年內考完所有科目).

7.學位.這個算是他們的共同點吧,成考和自考都可以拿到學位.不過相對自考而言,成考的學位會比較容易拿.

就我個人建議.如果你自認為自己的自學能力比較好.那你可以報自考,一年考四次,那麼2-3年就可以考完所有的課程.如果你認為,你喜歡在老師的引導下學習,那你就考成考,上成高.

10樓:__扎克

自考的含金量比成考的高,自考比成考簡單一點

11樓:閆良疇汗升

區別想當大,成考是交錢不上課.自考是上課不交錢自己在家看,成考畢業證沒多大用,自考證書全國通用,次於大學畢業生,高於其它方式學習所得.

12樓:吧西米醬

含金量的區別,自考含金量較高。

13樓:會飛的雪那瑞

那個區別不要太 大啊!自考比較難也比較正規但是在很多大城市都是承認的學歷,成考那基本上就是弄個文聘嗎!我高中的時候就被老師拉去幫人考成考!

而且是兩次!你就知道是怎樣的了吧!至於網上怎麼抱就不大清楚了!

不過好象是要報學校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含金量很高,,,**考的話可以說沒什麼含金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文憑相對成考文憑高點,但是成考不用太費心,自考還是要出點力的,詳細的可以去尹山湖地鐵站1號口問問

16樓:不要笑眼淚會掉

報考條件:自考沒有報考門檻,沒有學歷的初中或者高中輟學生都是可以報考自考的,而且自考並沒有入學考試,報考非常的方便。

成考最低需要考生達到高中文化水平,報考成考專升本的考生需要出示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證書。

學習形式:自考的學習形式是以考生完全自學的學習方式為主,當然也有社會助學的學習方式,完全自學的考生需要自行準備考試書籍材料進行自學,社會助學的自考考生會有老師指導學習。

成考的學習形式分為脫產、函授、業餘。現如今脫產的成考院校專業幾近沒有,主要的學習方式是函授和業餘,函授是指成考院校將學習資料發放給成考考生,成考考生平時完全自學,在規定的時間內有成考院校老師到規定的地點進行面授。業餘主要招收的是成考院校或分校所在地的考生,考生在工作日晚上或者週六週日到學校進行學習,有專門的老師進行教授。

繳納的費用不同:自考考生完全自學的話僅需要繳納報名、報考費、**指導費等相關費用,輔導班的考生需要繳納報考費、輔導培訓費用和其他費用。

成考需要繳納報考費、培訓費(報名輔導班),被錄取後還需要向成考院校繳納學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含金量比成考的要高一些,難度也要高一些。參加自學考試的群體十分廣泛,涵蓋了工人、農民、管理人員、少數民族、解放軍、武警官兵、公安人員、殘障人士和監獄服刑人員等。採用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學習者完成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時間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

符合學位條件的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有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我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教育質量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認可,全世界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承認我國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文憑,美國、日本、紐西蘭、新加坡、法國、印度、比利時、俄羅斯、馬來西亞、菲律賓、西班牙、德國、烏克蘭、南非、荷蘭、波蘭、丹麥、香港、澳門、愛爾蘭、瑞典、瑞士、韓國等國家(和地區)及幾乎所有英聯邦國家的大學都承認我國的自考學歷,對自考學歷與普通高校的學歷同等對待。

什麼是專升本,和自考有什麼區別

18樓:真才教育

專升本和本科有區別嗎?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很多想提成學歷的小夥伴會在選擇讀專科還是讀本科上糾結來糾結去,又或是在高考的時候沒有考上想要的本科學校,然後先讀專科然後通過專升本升上本科,那麼專科升本科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呢?

證書區別

在證書上,通過專升本學習的證書上寫的是專科起點升本科段的,專升本與普通本科是有不一樣的。統招的專升本和普通本科的學歷證書以及學位證書是一樣的,但是其他型別的專升本可能會沒有學位證書。

畢業證文憑上的內容也有不同。不管是通過校內的專升本還是通過**高考的專升本、網路教育的專升本還是自考的專升本,他們都是有特殊字樣的。

年制區別

如果是統招的專升本一般是3+2的形式,三年專科兩年本科共5年,但是普通全日制的本科大部分是四年。

學歷區別

專升本的起點是專科升到本科。你的第一學歷是專科而統招專升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

專科升本科有三種學習的方式供選擇,有全日制型別的以及業餘型和網路班的。有需要提升學歷的小夥伴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判斷。他們的學歷證書都是受國家學信網認證的,對於考研、考公務員或是升職加薪都是一樣的。

無論是專升本也好,還是畢業直接踏入社會也罷,一切都要看自己在的選擇,不論是繼續在學校深造,還是進入社會實踐,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不同的人選擇不同,情況也不同,但是最終的目的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都為自己的發展著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和自考的區別:

專升本只有臨近畢業時的考試,只有一次考試機會,類似高考,是一種選拔性的考試,根據學校的錄取人數劃定分數線,考完之後還要在本科學校上兩年。

自考相對來說可以在上大專期間進行報名考試,考試次數多,一般可以一年多次考試,但是難度要比專升本大,一般要考14門左右的課程,門門及格,參加了自考學校的畢業**答辯及格後方可畢業。

認可度上來說,專升本和自考本科都差不多,都不是應屆本科,自考的難度大是對自己的一種鍛鍊,如果還在學校推薦自考本科。

自考和小自考有什麼區別,大自考和小自考有什麼區別

小自考和大自考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可以在學信網上查詢,工作和參加其他資格類考試的時候具有相同的效力。小自考畢業證書和大自考的畢業證書格式是相同的,證書上有兩個章,左邊是主考院校所在省自考委的章,右邊則是主考院校的章。兩者畢業證在以下幾個方面有所區別 證書編號上的區別 通過編號可以識別出 大自考 或者...

自考文祕和自考祕書學有什麼區別,自考祕書學怎麼樣??

其實看介紹就知道抄了襲 自考文祕 全能型祕書 bai 包含了祕書學,英語du寫作,計算機基礎,行zhi政管理,dao公關交際等 自考祕書學 專業型祕書 專門做祕書,常見的祕書工作 該專業課程的設定力求體現少而精的原則,涵蓋了祕書工作所要求的各項基本理論與實踐技能,開設的主要課程有基礎漢語 基礎英語 ...

自考律師本科跟自考法律本科有什麼區別

沒有自考律師本科,律師是職業而不是專業,就像教師一樣,必須通過自考教育學課程並獲得教師資格證和普通話證書才能從業。自考法律本科是法學的基礎專業,其中包含了幾乎所有法學基礎課程,但這只是為 律師這個職業打了一定的基礎,還需要大量訴訟和實務積累才有可能成為律師。自考法律本科課程 序號 課程 課程名稱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