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和成考有什麼區別,成考和自考有什麼不同

2022-02-18 17:00:27 字數 1251 閱讀 1732

1樓:月如鉤

個人總結的主要區別,權當拋磚引玉:

1、自考沒有入學考試,成考有。

2、成考要報學校,自考不用報,但是要報專業。

3、自考專科無任何學歷都可以考取,自考本科報名時不用專科證,但是申請畢業時要用,也就是說,自考本科可以專科與本科一起考。

報成考專科要有高中、中專畢業證,報成考本科要有專科畢業證。

4、自考的主辦單位是各省級自考委,成考是各個院校的成教院。

5、自考畢業證是省級自考委頒發,上面有自考委與主考校的章,成考畢業證是各院校成教院頒發。

6、自考的難度要比成考大很多。成考必須上課,自考可以自學。

成考和自考有什麼不同 30

2樓:最愛雨蝶飛

1成考屬於嚴進寬出,入學考試比較困難,時間比較長,一次考試機會,如果著急拿文憑的話你就不要選擇成考了。2自考每年有兩次考試如果考好了的話一年就可以拿到文憑了,相對應的話就是寬進嚴出的,兩者都是要靠自己的真本事所以含金量是差不多的,對了成考的會要求你的出勤率哦!

成考和自考有什麼區別

3樓:小小度老師

回答成考和自考的區別:

1、辦學主體不同:成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國家,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

2、招生物件不同:成考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自考的招生物件主要為剛從中等學校畢業,想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

3、學習方式不同:成考有三種學習方式,分別是函授、業餘以及脫產,自考的學習方式主要以自學為主。

更多2條

4樓:娟子動漫

自考成考函授,成考和自考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含金量不同

學習方式不同

考試形式不同

畢業證書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漢語言文學專業自考和成考有什麼區別?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成考含金量不同

學習方式不同

考試形式不同

畢業證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和成考是兩種不同的學歷提升方式,自考要考十幾科考試,成考的話就是需要你參加個入學考試,考英語政治專業課,自考相對來說難一些

成考和自考有什麼區別,成考和自考有什麼不同

自考和夜大都是提高學歷的重要方式,但是很多考生在報名的時候不知道在二者之間如何選擇,主要要從自考與夜大的區別入手 自考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夜大 夜大...

自考和成考有什麼區別,成考和自考有什麼不同

自考成考函授,成考和自考的區別是什麼 自考是每一年有四次考試 有兩次大自考 兩次小自考 並且全科通過才能頒發證書 而成考只需要十月份參加一次考試就可以並且總分數只需要達到要求 就可以頒發畢業證書 並且自考是完全依靠自學來完成考試 而成考是以機構 業餘 授函 脫產的方式來進行學習的 而以全國含金量來看...

自考跟成考有什麼區別,成考和自考有什麼不同

自考成考函授,成考和自考的區別是什麼 成考和自考有什麼不同 30 1成考屬於嚴進寬出,入學考試比較困難,時間比較長,一次考試機會,如果著急拿文憑的話你就不要選擇成考了。2自考每年有兩次考試如果考好了的話一年就可以拿到文憑了,相對應的話就是寬進嚴出的,兩者都是要靠自己的真本事所以含金量是差不多的,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