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叫我幫他寫作文但是我不想要怎麼樣委婉拒絕他

2021-04-12 22:35:51 字數 3179 閱讀 3029

1樓:旋律幽幽

你可以讓他自己抄寫,你可以對襲他說,做事要憑自己的能力,而且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些事,會覺得心情大爽。你一定要以一種對他好的態度,勸解的態度,對他說。你可以告訴他真正的朋友會幫助你對的一方面,而會制止你這種錯誤的行為。

(求採納)

2樓:firework火火

你就說你也有作業要寫,說你們字跡不一樣

請以《我最好的朋友》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400字

3樓:使用者名稱用

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朋友:好的,壞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許許多多數不勝數,但我記憶最深的,還是那個陪我度過了初一那段寂寞時光的好朋友——王琮涵。

我們是在初一認識的。一開始,我們並不熟。她當時的脾氣還很暴躁,而我的脾氣則相對溫和些,我第一個認識的是馬宇飛,而馬宇飛剛正好認識她。

她們的關係很好,馬宇飛整天「瘋狗瘋狗」的叫她,正好當時我們在一個組裡,我有時也會叫她「小瘋狗」,於是,我們便這樣認識了。

我發誓,那一段時光是我最幸福快樂的時光,我們倆的感情與日俱增,她有了好玩的笑話總是第一個講給我,我有了好吃的也會請她第一個品嚐,就這樣,我們倆瘋玩了半個學期,期中考試我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於是我們互相約定,準備比拼一下期末考試的成績。果然,有了動力就是不一樣,我比期中進步了十幾名,而她則沒有考好,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她要走了,離開濟寧,回到北京。所以心思沒有好好的放在學習上,才沒有考好。

我安慰她說:「沒關係,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我們可以網上聊啊,不要擔心了。」她點了點頭,說:

「我們要一起好好的。」我說:「會的,都會好好的。

」於是,下一次期中考試,我們倆的成績都有些進步,我開心地去找她,她又一次告訴我,她要走了。我問她什麼時候,她說就是明天,我說這麼早嗎?她說是,爸爸媽媽要回北京工作去了。

我不說話,她也不說話,許久,她慢慢地對我說:「陪我下去走走吧。」我點了點頭。

我們從五樓走到一樓,誰都沒有說話,我問:「一定要走嗎?」她說:

「是,必須走了。」於是,我們再次沉默,後來她就走了。陸續的我又有了許多新朋友:

李欣祺、石凌宇、王文露、劉雨彤等,卻再也不像對她似的敞開心扉;我跟她們一起說笑,卻再也不像表面上的開心;她們認為我沒有煩惱,因為我從不在她們面前展現我的悲傷。只有你啊,王琮涵,只有你才最瞭解我,知道我開不開心,明白我過的好不好。

啊!天好藍,就像初一的那年一樣藍。

4樓:萵苣姑娘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她,長著蘑菇似的頭髮,白裡透紅的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下面是一個高挺的鼻子。再往下看,是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

她非常愛看作文書。如果你去看一看她的抽屜,你一定可以從她的抽屜裡看到好幾本作文書。記得上一次,學校就要進入讀書時間了,而班裡面總有那麼幾個同學忘記帶書來學校看,所以此時,那些同學都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時,她就會從她的抽屜裡拿出她的作文書,說:「我這裡還有好幾本作文書,你們都拿去看吧。」那些沒帶書的同學像是抓住了一把救命稻草一樣,欣喜如狂地接過書,連聲道謝。

她也是一個很愛幫助別人的人。她的書包裡有一個「小百寶箱」,裡面有許多的東西。例如:

美術課要用的剪刀;語文課要用的訂書機;數學課要用的固體膠……應有盡有,我們上課要用的東西多得數不清。每次大家都需要用到「小百寶箱」裡的工具時,她總是毫不猶豫地給別人先用,自己最後才用。

她還是一個很盡職的人。她雖然不是一班之長,只是一個小小的組長,但是她做組長也做得非常盡職。每一次收作業,她都是第一個收齊;每一次發作業,她都發得最多。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夏優璇,她就是我那個愛看作文書、愛幫助人、做事非常盡職的好朋友.

5樓:王大大先生先生

她也是一個很愛幫助別人的人。她的書包裡有一個「小百寶箱」,裡面有許多的東西。例如:

美術課要用的剪刀;語文課要用的訂書機;數學課要用的固體膠……應有盡有,我們上課要用的東西多得數不清。每次大家都需要用到「小百寶箱」裡的工具時,她總是毫不猶豫地給別人先用,自己最後才用。

她還是一個很盡職的人。她雖然不是一班之長,只是一個小小的組長,但是她做組長也做得非常盡職。每一次收作業,她都是第一個收齊;每一次發作業,她都發得最多。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夏優璇,她就是我那個愛看作文書、愛幫助人、做事非常盡職的好朋友.

以我的朋友為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不要寫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朋友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財富,你的朋友越多,那你就越富有。」我不記得這句話是誰說的,但是我卻從中體會到了很多。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的是我眾多好朋友中的一位——雙雙。

她個子不高,有些瘦弱,但很健康。她把一頭烏黑的長髮梳成馬尾辮,那柔順的髮絲,走起路來顯得更加飄逸。柳葉般的眉毛下嵌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亮亮的,似乎在顯示著她的聰明。

她最有特點的地方就是她的笑。她不愛笑,但是她笑起來卻甜甜的,很有感染力,讓人一看也會不知不覺的彎起嘴角。她很文靜。

她吃東西的時候總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不像慧慧,就連吃東西的時候也是蹦蹦跳跳的。還有,她玩的時候也不像我那樣張牙舞爪的,她總是在一旁配合著別人。所以,我們全班的同學都願意和她一起玩。

她不僅人可愛,而且學習成績更讓人羨慕。雙雙最讓我佩服的就是學習方面。無論是大考還是小考,總是拿第一。

這不,今年在全鄉的尖子生競賽中又取得了第一名。你們也許會問:「她為什麼會學習這麼好?

」剛開始我也很納悶。於是我就細心的觀察了她一陣,終於讓我發現了她的「法寶」。她在上課的時候聽課非常認真,而且一邊聽一邊記。

下課的時候多數同學都出去完了,可是她卻在給班上那幾個差生講題。我問她:「你這樣不覺得耽誤自己的時間嗎?

」她甜甜的一笑說:「我覺得是在鍛鍊我自己」。她臉上的表情變得嚴肅起來,說:

「再說了,放學後我有很多時間學習。可是他們回家問誰呀?我這樣做不但幫老師減輕了負擔,也成全了他們,還鍛鍊了自己,這豈不是一舉三得。

」說完,她又甜甜的笑了起來。也就是從那時起我迷上了她的笑容。

她所做的事沒有多少人體會得到,可是她的聰明勁兒卻是全班矚目的。記得有一次,我們數學老師出了一道奧數題,這道題不愧為奧數題,真的把我們難住了。大家都在絞盡腦汁的思考著,雙雙也不例外。

只見雙雙眉頭緊鎖,認真的把那道題看了一遍又一遍,接著臉上就露出了笑容,她做上了。這時的我卻一點思路都沒有。老師讓她到板前講解這道題。

她語言簡單明瞭,使我豁然開朗。再看看別的同學,一臉深深的思考和為難頓時換作了驚喜和羨慕。

雙雙就是這樣一個表面文靜、內心火熱、頭腦聰明的女孩兒。我為有這樣的同桌好友感到自豪。

寫作文我想要自由,寫一篇作文我想要自由800字

我想做一個快樂的人,像鳥兒一樣在空中飛翔 我想做一個自由的人,像海鷗一樣在大海上飛翔 我想做一個無憂無慮的人,像魚兒一樣在水裡游來游去。題記 每當看到鳥兒在空中自在飛翔,每當看到魚兒在水中歡快流動,我便會陷入沉思之中,我為什麼不能像小鳥一樣歡樂地唱歌?為什麼不能似小魚歡快地遨遊?為什麼要揹著沉重的書...

誰能幫我寫作文啊題目叫《我的青春我作主》兄弟姐妹們謝謝

我的青春 我做主 十六歲的花季.雨季埋葬著我的歡笑,我的眼淚,我的理想。我的花季.雨季是屬於我的,我的青春也是屬於我的。我有權利來主宰我的青春。題記 偶爾翻翻以前的東西,總會湧上思緒萬千,而且還會留在腦海中不斷翻騰,經久不散。同樣的,我無意中翻出了小時候的畫冊,又有許多浮現在眼前。小時候每個人都是這...

我叫我男朋友去看我外婆,他不想去,也不想跟我回去,他是什麼意思

叫男朋友去看外婆 他不想去 可能是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或者是對這份愛情 沒有抱有多大的期望 當然也不排除有其他的原因 建議進一步溝通確定 就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一種是不好意思,但是我覺得作為男生,這點勇氣不會沒有。第二種就是,不太想跟你家裡人見面,覺得有壓力,而且覺得你們交往還沒有到這種地步 簡單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