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是我的朋友為題,寫作文以你是我的朋友為題,寫600字作文

2021-05-30 16:45:33 字數 5066 閱讀 7015

1樓:愛冷凌

小時候,我以為朋友就是與我一起分享食物,與我一起玩耍的夥伴,對真正的朋友並沒有太多的理解與認識。後來,我認識了小d,我們朝夕相伴,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感受成長的快樂與痛苦,成為真正的好朋友。

去年暑假的一天中午,我正要吃午飯,**鈴聲急促的響了起來,我趕緊抓起**聽筒,原來是小d「我有兩道

怎麼也做不出來,你能不能來我家給我講一講?」小d焦急地說。我的數學成績一直就比小d的好,所以他總是問我一些

。「你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了嗎,老兄?能不能等我吃完了飯呢?」我很

地把他噎了回去,「哦,抱歉,我光顧做題了,沒看時間。對不起,那就等你吃完了飯再來,可以嗎?」小d不好意思地說,「我知道了,就先這樣吧。

」我不耐煩地說,然後摔下**,去吃我的午飯了。說實話,我不太願意這個時候去他家,正是中午,屋外

,滾滾。況且,我家住在六樓,他家住五樓,這一來一去就是二十二層樓,兩百多級臺階啊,不把我熱死也得把我累死。我慢悠悠的吃著飯,邊吃邊打定主意,找個藉口不去他家。

第二天上午我在家做英語作業,有幾道題我不會做,我焦急的又是翻筆記又是翻書,可還是弄不懂,我想也沒想就抄起**給小d去了一個**。「喂,小d,我有幾道英語題不會做,你能不能來我家給我講一講?」我說。

小d沒說話就結束通話了**。我的英語成績沒有小d好,所以我遇到不會做的題,總是要麻煩小d。而他也總是

,很耐心的

地教給我。可今天這是怎麼啦?我感到疑惑不解。

放下**,一扭頭,不經意間看見了牆上的掛錶,已經十一點五十了,我突然想起了昨天發生的事。心想:這真是常說的現事現報。

昨天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今天就報應到在我身上了。我沮喪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剛要坐下,嘀呤呤,門鈴突然響了起來,是誰呀?現在這時候來。

我開啟門一看,竟然是小d,只見他圓圓的臉上滿是汗水,一雙大大的眼睛裡飽含著真誠的歉意「等急了吧?」他喘著粗氣說,「沒有,沒有。你先歇會兒。

」我一邊說著一邊趕緊把他讓到屋裡,給他倒了一杯水。我知道,這十一層樓一百多級臺階,對於這個個子比我矮很多,身體又比我胖很多的他來說,是多麼大的運動量呀!他接過

咕咚喝了兩口,就開始給我講題。他認真地講解,非常耐心。過了一會兒,她媽媽來**催他回家吃飯,只聽他對他媽媽說:是吃飯重要

重要!聽了這話,我心頭一熱,真的好感動,再聯想到昨天我的所作所為,我慚愧地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我紅著臉對他說:

「昨天真對不起…….」「說什麼呢,我們是好朋友嗎!」他拍拍我的胳膊說。

他沒有記我的仇,他還當我是最好的朋友。我無語,心中感慨萬千。

小d,讓我對朋友又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朋友不僅是

、、無話不談。更重要的是能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朋友像黑暗中的一盞燈,照亮你迷茫的前程。朋友像冬日裡的一束暖陽,帶給你光亮和溫暖。

「吃飯重要

重要!」。小d的話時常會在我耳邊響起,時刻提醒我,好朋友要真誠相待,我們是朋友,一直都會是最好朋友

2樓:佳佳女王的故事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有許許多多的生物,每一個生物都有它的獨特和美好,每一個人都長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每個人也都有自己所喜歡的人或物。每個人的朋友都會或多或少地影響自己的一生,而我最好的朋友,總是靜靜地陪伴著我,無時無刻不在我身邊,或傷心,或快樂,它純潔而乾淨,它靜謐而又美好。它總是最能讀懂我的內心,和我一起悲而又一起喜,它是一場美麗而又奇特的夢,帶給我思考,又贈與我禮物。

藍天,我的朋友,我最珍貴的禮物。

它總是在我的頭頂,望著我,靜靜地,與我同在。它用它的笑容,溫暖我的身體;它用它的眼淚,滋潤我的心田。

心情急躁,煩悶不堪,我望向你,你靜靜地存在屬於你的地方。你一塵不染,你的安靜,撫平了我的內心。你似一把梳子,將我紊亂的心梳理柔順,讓我在遇到事情時,以一顆平常的心對待。

看著你,我的朋友,心就變得沉靜了。你的蔚藍,沒有任何汙穢,你的光芒,又是那麼燦爛,像一束雪白的追光,打在我的心上,把我的心照得暖了,亮了。

從老師那裡知道了一個訊息,我的國畫十級水平等級考試通過了。我高興極了,一切似乎都失去了他們以往的神奇和高大。那一刻,我覺得我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我穿戴整齊,走出家門,逢到認識的人就去炫耀自己的「豐功偉績」,好像自己就是一位打了勝仗的將軍。聽到這個訊息的人都會露出一副「你真了不起」的表情,有的人還會大聲祝賀我一番。我聽了,就更加得意,越來越享受這讚許,這誇獎,心中盛放了滿滿的都是褒獎,變得更加目中無人,所有人在我眼中都是微不足道的,都是渺小的,我則是比任何人都偉大的。

驕傲慢慢腐蝕了我的內心,我感到有一些飄飄然。待我炫耀一番回到家中的時候,我的朋友,你凝視著我,悄悄地在流淚。你的淚珠先是滴滴答答地落下來,隨後淚滴越下越大。

你用力拍打著窗戶,它們猛烈地敲打著,如鼓點一樣,整齊而有規律。我的心也在這鼓點的敲打聲中慢慢迴歸了平靜,我的驕傲也緩慢地隨著你的眼淚從天而降而慢慢流走了,消失不見了。我意識到了我的驕傲,我也醒悟了過來:

驕傲是我最偉大的天敵,我應該努力克服它。望著你烏雲密佈的灰色,這就如我剛才的內心,被自信汙染了,被驕傲腐蝕了,我犯了一個大錯,我不應該這麼輕易地變得驕傲。感謝你,我的朋友,你用你的眼淚刷去了我內心原本的自滿,你把我從驕傲中拯救過來,你將驕傲自滿從我身體中抽離出去,留下了一個更加完美的我。

你是上帝賜予我的最好的禮物!

我知道,你的淚珠滴落在我的心中。你的怒吼迴盪在我的耳畔。 終於,你停止了哭泣。

你變得似乎更乾淨,更清澈了。我走下樓,空氣中飄散著塵土的清香氣息。樹葉上的水珠還在緩緩地往**落,落到地上,一滴,一滴,化做一灘小小的水印。

周圍的一切,似乎都變得那麼美麗,又變得那麼幹淨,沒有一絲汙垢。心裡突然生出一個念頭,既然藍天的眼淚能把我心中的汙穢沖走,那是不是能把世間萬物一切汙穢都沖走呢?

我的心裡也如現在的天空一樣,純潔,沉靜。剛才的那一灘水跡已經消失在風中,就像我的驕傲也隨著你的沖刷而消散了。

藍天,我最好的朋友,你的笑容普照大地,帶給我溫暖,你的眼淚沖刷著我的心,你的沉靜使我浮躁的心平靜下來,你就是我的知己。我的朋友,我的一個童話般的夢

3樓:匿名使用者

若說風令人清爽,雨令人銷魂,月令人纏綿。書則寧靜而淡雅,用清新的書香撩起了我心中層層的戀意。在千百次的追尋,億萬次的奔逐中,我終於認定了你——書。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在「淺草才能沒馬蹄」的三月裡,我們攜手。

孩童時,總愛抱著一本***,肆意地玩弄著。蹲在地上,看陽光斜斜地照在地板上的書面上,我痴迷著,抱起灑滿期陽光的***,一個人呆呆地注視著。當看到白尋公主甦醒與王子過上幸福的生活時,我會吱吱地笑出聲來,當看到可惡的皇后用陰險的手段**公主時,我會憤怒不已。

在***的陪伴下,我走來了童年,走過了新綻的淺草。

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六月裡,我們相約。漸漸地,我長大了,進入了中學,你依然伴隨著我。在烈日的炙烤下,我捧起了你,細細咀嚼。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倆是知己。就算母親一次又一次的囑咐我關燈睡覺,命我與你暫別,可是我做不到。我抱著你,鑽在被子裡,打算電燈與你相約。

就算光再微弱,也擋不住我對你的一片深情;就算大漢淋漓,我也會執著捧起你。在一本一本書流而成的海洋中,我走過了中學三年。

在「晴空一鶴排雲上」的九月裡,讓我們廝守。

明天,我將走進高中,走向另一個開始。也許,閃耀的輝煌不會屬於我;編織的名利不會青睞我;絢爛的權勢不會屬於我,但我相信:你將會永遠陪伴著我,走過無數個無眠的夜晚,走過無數次痛苦與失敗。

在一本一本書連綴成的夢想中,我將凜然地走向未來,擁抱明天。

淺淺的碧草生長著,青青的荷葉屹立著,晴朗的天空中野鶴引著詩情衝向碧霄。書——我最好的朋友,願攜一縷春風,吹亮你的雙眸,願邀一彎新月,照亮你的面頰;願掬一捧清泉洗盡你的雙臂。

書,今生今世,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求以《我的小歡喜》為題的作文600字

4樓:曉龍修理

寫作思路:要緊扣中心選擇材料,與中心關係不大的或無關的,要少選或不選,要表達一個思想,說明一個道理或表現某一方面的思想感情,文章的中心要正確,對社會上正確的現象加以歌頌,錯誤的現象給予批評。

正文:

喜歡這樣一種狀態:太陽很好地照著,我在走,行人在走。微笑,我們對面相見不相識。心裡卻萌生出淺淺的歡喜,就像相遇一棵樹,相逢一朵花。

已是深夜,天空一片漆黑,像是被潑了墨一般。進入秋季後,往日嘈雜的蟬鳴聲已經聽不到了,顯得格外的安靜。

剛寫完作業的我急急忙忙地躺上了床,不一會便進入了夢鄉,在那裡,我似乎坐著宇宙飛船飛向了神祕的太空。不知是誰打攪了我的美夢,我迷迷糊糊地醒來了,發現媽媽正在床邊。我不禁有些惱火:

「幹什麼!」,「你半夜老是蹬被子,媽給你蓋一下。」

是的,我的確有大半夜蹬被子的惡習,導致我經常著涼。所以母親天天晚上都會來給我蓋被子。我也勸過她,可她不聽執意要來。

我有些愧疚,說道:「媽,你也趕緊睡吧,我會照顧好我自己的。」母親這才回到了她的房間。

「翔子,又來吃餛飩啦?」這句我聽了快十年的話,又迴盪在我耳畔。「是的,跟以前一樣。」我微笑地對賣餛飩的阿姨說道。

從我記事起,母親就經常帶我來這裡吃「翔子,又來吃餛飩啦?」這句我聽了快十年的話,又迴盪在我耳畔。「是的,跟以前一樣。

」我微笑地對賣餛飩的阿姨說道。從我記事起,母親就經常帶我來這裡吃,叫著我的名字,一口一口地餵我,漸漸地就和這位阿姨熟悉了,阿姨也總是親切地叫我「翔子」。

她包餛飩很熟練,應該是祖傳的吧,一手拿一張餛飩皮,用勺子舀一勺肉,輕輕一捏,一個餛飩就包好了。等全部包好煮好後,阿姨再盛一碗湯,放些蝦米,蔥花,紫菜,雞胸肉絲,一碗香噴噴的餛飩就完工了。我吃著餛飩,看著阿姨慈祥的臉,感到一股暖流流入心間。

突然發現,幸福原來這麼簡單。

小時候,我在我們院子中算是老大,所以就經常編一些鬼故事嚇唬其他小孩:「有一天,小明在照鏡子,突然發現鏡子中的人不是他,而是一片空白,他嚇得趕緊跑出家門,走了一層又一層的臺階,可怎麼也走不到盡頭……」他們害怕得都抱成一團,臉上露出驚恐萬分的表情,我也經常為此洋洋得意。

可後來我才發現,我不但嚇了他們,把自己也給嚇到了。早晚洗漱時,我根本不敢看鏡子,生怕鏡子中蹦出來個妖怪。

下樓時我也小心翼翼,總感覺背後有人,甚至後來連上樓也要讓父母下來接自己。有一段時間,我連家門都不敢出了!慢慢長大後,我才知道世界上並沒有鬼怪,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想笑。

原來,歲月帶走了我們的童年,同時也帶給了我們美好地回憶。

曾經我想過一個問題:這凡塵到底有什麼可留戀的?原來都是這些小歡喜啊。它們在我的生命裡,唱著歌,跳著舞。活著,也就成了一件特別讓人不捨的事情。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

以為題寫作文,以《分享 》為題寫作文

分享樂趣 一個人快樂,不如與他人分享,一起快樂。因為一株白荷花,我學會了分享。我家門口曾經有一個小池塘,裡面種著許多顏色的荷花。夏天一到,池塘裡就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胭脂雪瘦,婀娜生姿的荷花爭芳鬥豔,好不熱鬧。可是有一株白荷花卻不曾參與進去,它顯得十分孤寂,而當時的我也是很孤僻的,沒有什麼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