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蓮說中讚美蓮花品質的名句是什麼

2021-04-12 23:03:30 字數 2533 閱讀 4342

1樓:youk鉁攏

「蓮,花之君子者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2樓:手機使用者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3樓:大哈哈呀

吾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4樓:手機使用者

出淤泥而不染,酌情連二不要!

愛蓮說中讚美蓮花品質的名句是。

5樓:靈魂最後的呼吸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6樓:小鬼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愛蓮說〉一文中寫蓮花形象品質的名句是------------,----------------。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修改一下:「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寫出了它裡外貫通、外表挺直、表裡如

一、不牽扯攀附的高尚品質。

8樓:幽逸飄香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我獨獨喜愛蓮花的出自於淤泥而不沾染汙穢的高潔,它經過清水的洗滌,顯得純淨而不妖媚。它內心通達而外形剛直,不像藤蔓四處蔓延,也不像枝幹四處縱橫。香氣遠而清純芬芳,亭亭玉立如在水佳人,只可以遠遠的欣賞而不可以肆意的褻玩也。

9樓:匿名使用者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是說蓮藕出自汙泥仍然潔白而無染,蓮花經過汙水的洗濯仍然光彩照人而不妖媚,也是讚美人品的讚語。這個句子應該源出於北宋哲學家周敦頤的那首著名的《愛蓮說》,作者託物言志,表達了自己愛慕如蓮般品德高潔的君子情懷。那蓮藕蓮花也確如周先生描寫的那樣「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使人心生愛憐。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的,你的答案不對吧!,應該是「出淤泥而不染 , 濯清漣而不妖」啊^-^

11樓:寂寞星空冰結晶

蓮,花之君子者也。

是對的,閱讀書上的答案。

1、《愛蓮說》一文中寫蓮花品質的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2、《愛蓮說》一文中比喻君子通達事理,

12樓:開膛手

1、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2、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

3、亭亭淨直,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4、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5、蓮,花之君子者也

6、蓮,花之君子者也

讚美「蓮花高貴品質」的名句有哪些?

13樓:何之荷

西江月·荷花 胡秉言

清蓮一朵芬芳,

了明心境青揚。

慈悲仁厚正義匡,

提升意念善良。

收的半缽吉祥,

點悟世間愚觴。

嫋嫋仙霧引凡囊,

虔誠合十靈光。

讚美蓮花高貴品質的名句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淤泥而不染,這個是最耳熟能詳的褒獎;再有,蓮藕有節,也延伸出一層士大夫和國士的應有的愛國節操和清廉自守的品質。

1.蓮花,蘸著些許清水,寫出生命的瑰麗。遠看,如瞎似雪;近看,似畫如詩。

英姿與神韻,令**連忘返;色彩與芬菲,催人禰想遐思。蓮花纖嫩,蓮葉柔韌,穿透重重淤泥與~~深水,凸顯生命的高貴與鮮活嬌美。

2.你看,那滿池的蓮花真是惹人喜愛。有的還是花骨朵兒,似乎還在沉睡;有的含苞欲放,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則已經熱情綻放,露出迷人的身姿。

當微風吹過,池水泛起波紋,蓮花仙子們隨著風兒羞滴滴地舞動著。那一片片飄落的花瓣,彷彿是仙女們不小心撒落的串串珠寶。那黃色的花蕊,好似女王的王冠,華貴而耀眼。

3.蓮花,它是我最欣賞的一種植物,它高尚的品質也是讓我值得學習的,是我們所有人敬佩的。我時時刻刻都被它的中方精神深深的影響著。它在我的心中是最美最美的;是我心裡的一大驕傲。

語文考試有個關於愛蓮說的名句默寫,是寫表現高潔品質的句子,我寫的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但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確實如你所說,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最為重要。但是語文都是咬文嚼字型的,予獨愛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是一個完整的句子,老師這樣要求也並無錯誤。

許是希望你養成習慣,怕高考因此丟分吧。互相理解一下就好了

描寫蓮花品質的名句勒?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蓮而不妖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於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愛蓮說中對蓮花的描寫有什麼作用,愛蓮說中寫蓮花的語句寫了蓮花的哪些品格

表明自己要像蓮花般做一個有高潔的品格,出淤泥而不染的君子 答案 通過描寫對蓮花的喜愛來表現自身如蓮花一般的品性.不慕名利,不隨波逐流,不與世俗同流合汙,潔身自好,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保持自己的人格操手.愛蓮說中對蓮花的描寫有什麼作用 作用 通過描寫蓮的形象,賦予蓮以美好的品質,進而借物喻人,揭示作者不慕...

愛蓮說淤泥和清蓮是寫蓮花的什麼,愛蓮說中寫蓮花的語句寫了蓮花的哪些品格

古人寫文一般都是借物抒懷,同樣的一句話,都有二層意思,一層喻物,一層抒懷。同樣,出淤泥而染,濯清蓮而不妖 也有第二層抒懷意思。隱喻作者本身具有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 的高尚品格。實際上,他說的意思就是 官場黑暗,要在官場上保持自已高潔的品格,就如同蓮花出淤泥而不染那麼難。這也是他為官的經驗總結...

愛蓮說中寫蓮花的語句寫了蓮花的哪些品格

一 答 生長環境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生性高尚純潔,不與世俗與世浮沉 身形噴鼻氣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噴鼻遠益清 正直,通達事情的道理,行為方正 風度氣質 亭亭淨植,可遠 而不可褻玩焉 志潔行廉,身形端莊,令人恭敬而不敢輕侮 二 作者是從哪些方面描寫蓮花的?並賦予了蓮花哪些品格?生長環境 出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