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種植要注意什麼,種植馬鈴薯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1-05-20 17:54:34 字數 980 閱讀 822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催芽抄首先剔除病薯和bai爛薯切種,切塊用10毫克/升赤黴素浸泡du15~20分鐘,為防zhi

治晚疫病加入甲基託布津dao等殺菌劑。然後置於涼爽的棚內溼沙子中催芽,沙子溼度保持在50%~60%。

(2)整地作畦冬作區種植馬鈴薯屬於季趕季,即收穫水稻後馬上播種馬鈴薯。因此,水稻收穫前15天開溝放水,晚稻收穫後,即將田土犁翻,晒土數日,耙碎作畦,畦的規格各地不盡相同,一般畦寬90~120釐米,畦高25~30釐米,畦溝寬25釐米左右。畦面土壤細碎平整。

(3)密度一般5000~6500株,每畦3行。

(4)播種在畦面上按既定的株行距開穴點種。點種時芽朝上,然後覆蓋土雜肥或稻草。

土豆種植要注意哪些問題

2樓:和枝改溫茂

主要看在什麼區域 南北分別很大 品種也有不同

3樓:曹歆昂冰之

土壤、水分、施肥。土壤最好是沙質土,水分不能過多,過多會造成土豆壞死。

4樓:衷愛布古韻

這個問題哦,土豆這東西,在哪都可以種哦

5樓:出荃帖旋

整地 選砂壤土和壤土,並經冬前深耕,澆冬水和施足基肥,播前平整土地。起壟播種,注意排水。

6樓:羽顏德鴻雲

種植土豆需要選好土豆、備好肥料和做好防鼠工作。

7樓:經懿胥方

要選砂型的土地.............

8樓:抗婉竭青

土豆是一種適應性很強的作物,除了鹽鹼地之外,其他什麼地都行,但必須有水澆條件。來年春天要種土豆的地,頭年最好耕過來,不但要耕,而且要深耕,土豆是最喜歡土層鬆軟的,而且也是最能疏鬆土壤的植物,比較板結的地塊,連種幾年土豆就會變得疏軟、鬆散。

種土豆要注意些什麼?

播種馬鈴薯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馬鈴薯種植要注意什麼

我家原來種過土豆,得晒種,播前晒種可打破其休眠期,促發芽整齊,選擇晴天,將切好的種塊放在15 左右的陽光下,晒2天左右,要翻動一下,使種薯均勻見光,從中剔出壞的種,為防止黑痣病等病害的發生,可以用精甲 咯菌腈100ml或咯菌腈100ml對水3斤噴到300斤種薯上,可防病,促抽芽,芽壯。我知道在播下種...

馬鈴薯葉子發黃枯萎怎麼辦,種植的馬鈴薯(土豆)葉黃,枯萎要怎麼辦

在馬鈴薯的種植中,馬鈴薯感染黃萎病 早疫病 晚疫病 花葉型病毒病均會出現葉片發黃的症狀如下 1 馬鈴薯黃萎病是一種嚴重的土傳及種傳病害,染病後,病株根部和莖部維管束被破壞,葉片葉脈間發黃,逐漸轉褐色,輕發病植株生長緩慢,下部葉片變褐色乾枯,呈現黃萎症狀,嚴重的整個植株萎蔫枯死,剖開莖稈可見到維管束變...

高溫區種植馬鈴薯有哪些危害

塊莖生長的適溫是16 18 當地溫高於25 時,塊莖停止生長 莖葉生長的適溫是15 25 超過39 停止生長。馬鈴薯性喜冷涼,是喜歡低溫的作物。其地下薯塊形成和生長需要疏鬆透氣 涼爽溼潤的土壤環境。如果溫度過高並且不經常澆水的話,會將土豆苗旱死。馬鈴薯播種 用塊莖繁殖,把馬鈴薯按芽眼切成塊狀,壟播,...